news-details
郵票發行,為紀念馬雅各醫師為台所做的奉獻與宣教事工。(圖 / Wikipedia、淡水長老教會 提供)

馬雅各醫師逝世百週年發行首日暨臨時郵局即將到來,大家準備好了嗎?1860年代馬雅各醫師遠渡重洋,成為當時英國長老教會首位來台的醫療宣教士,同時也是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的宣教開端。

發行郵票紀念馬雅各醫師為主做工 使台灣人得祝福

除醫療之外,馬雅各醫師還從英國引進印刷機給傳教中心,以備方言羅馬字印刷品之用。1902年9月,台南市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竣工,紀念馬雅各醫生對台灣的貢獻與宣教事蹟。

 

馬雅各來台後,便承租府城看西街的房子(今台南新樓醫院的前身),於1865年6月16日正式設教,以行醫為主、傳教為輔,開始佈道。在台期間,更開拓了第一教區府城東方山崗教會、第二教區台灣中部山地教會、第三教區嘉南平原麻豆新營。之後來台的長老教會宣教士,在馬雅各的宣教基礎上,得以深耕教會與在地文化,對台灣中南部影響深遠。

 

相關報導:馬雅各別世百週年系列》公開珍貴影像 見證開台西醫宣教士奉獻捨己、結實百倍

 

由於馬雅各醫師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必需要認識,並且感念他對台灣的貢獻和奉獻的重要人物。中華郵政總局出版一系列相關郵務紀念品,歡迎踴躍預購!發行首日於台南開場,並於台南及淡水設立臨時郵局。南北各有獨家出版的紀念品和郵戳,值得收藏。

 

台灣南北共同回憶昔日宣教士,將現代化醫療帶進台灣社會,使台灣人得著祝福。感謝上帝的愛與恩典,從宣教士的作為中看見耶穌基督的慈悲憐憫。

 

2022年,即將紀念馬偕牧師宣教150週年,歷史提醒現今的我們,要有愛與受苦的見證和告白,讓教會的影響能成為國家社會的祝福。

 

北部將訂3月6日(六)下午2時,在新北市「淡水基督長老教會」(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8號)舉辦臨時郵局,除了郵集迷喜愛收集郵戳之外,還有許多郵務紀念品可參考購買,其中還有包括北部限量客製化的郵票和明信片;同時可來電教會 02-2621-4043 協助預購。當天購買客製化郵票,可前往「滬尾偕醫館」體驗台灣第1台印刷機復刻版。

紀念郵票發行首日與臨時郵局活動資訊(圖 / 淡水長老教會)

 

精選要聞》

你焦慮了嗎? 把擔憂交給上帝、打敗焦慮的五個方法!

「神啊!為什麼是我?」主任牧師確診COVID-19 神大能保守他十天內得醫治,會友全康復!

誤入異端十年的他,得救後創聽障烘焙坊 網路上大受好評,讓「安靜靈魂」發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