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片《複身犯》於2月26日上映,受到不少觀眾好評。左圖為男女主角:張榕容(左)、楊祐寧(右);右圖為監製林秉聿(左)、導演蕭力修(右)。(圖/複身犯 Plurality臉書粉絲專頁)

近日上映的犯罪懸疑國片—《複身犯》,描述警方為偵破兒童綁架案,將多名嫌疑犯的意識,上傳到被判死刑的植物人軀殼上。電影主角由實力派演員楊祐寧所飾演,挑戰一人分飾多角的他,與大馬視帝李銘忠飾演的刑警,有多場槍火肉搏戰。身為基督徒的監製林秉聿坦言,電影從製作到上映,花費近4年時間,有諸多新嘗試,這是部商業娛樂電影,同時隱含對人生信仰的「鹽味」。

《複身犯》監製林秉聿,28歲踏入電影產業,參與過多部電影製作,而此部電影對他而言,「除了以台灣少見的商業邏輯與工業流程,來完成電影製作,在電影中要傳達的訊息,也是經過精心推敲的」。

 

台灣電影多以導演為主導進行製作,有別於此,《複身犯》則是由林秉聿擔任監製、並主導製作。他找來曾以作品《麻醉風暴》橫掃第50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的導演—蕭力修投入拍攝。在修改劇本上,兩人費盡心思,特意將犯罪元素加入片中,大膽嘗試製作犯罪懸疑片,盼帶給台灣觀眾新眼界。

 

除此之外,該電影對林秉聿而言,更是實現了神在20年前給他的呼召

圖為監製林秉聿(左)、大馬視帝李銘忠(中),及導演蕭力修(右)。(圖/複身犯 Plurality臉書粉絲專頁)

看見神成就多年前的異象

自幼成績優異,大學時就讀台大機械系,原應順著父母期待成為工程師,但林秉聿在20歲那年的一場「通宵禱告會」中,領受到「五餅二魚」的異象,異象中,當下有5,000人被餵飽後,還剩下12個籃子,但籃內放著的不是放食物,而是「一張張DVD」

 

神藉此告訴他,影像能被「一再傳播」,就如這些靈魂當場被餵飽後,能夠帶著12籃食物、再去分享給其他人。

 

耶穌對門徒說話時,多引用經文,對群眾說話時,卻多以「比喻、說故事」為主,因此,林秉聿領受到—「有故事的影像」是有「傳播力量」的,而這就是「電影」。他相信,當人心被電影打動時,能接收到其中欲傳達的訊息。

 

領受異象後的林秉聿,花了近2年時間與父母溝通,說明自己為何要從理工領域,轉而投身電影產業。但事實上,對於陌生且未知的電影領域,他完全不知如何著手,只知心中有明確方向,要成為電影監製。

 

其後,他報考「北藝大電影創作研究所」編劇組,本認為面試時不會通過,未料,竟順利考上,因而心中更加篤定,是神「推」他一把,踏入電影產業。

電影《複身犯》製片林秉聿期盼,透過電影能觸摸人心,並在當中嚐到福音的「鹽味」。(攝影/特約記者林葶熙)

在電影中嚐到信仰的「鹽味」

從領受異象至今已20年,林秉聿形容,這部電影對自己而言,如同「初熟的果子」,從發起、修改劇本、拍攝到後製等,每個環節,自己皆親力親為。

 

身為基督徒的他,不單只想製作商業娛樂電影,更希望,默默將信仰力量如鹽撒入其中,讓觀眾在觀賞一部好看的電影時,同時能嚐到來自基督信仰的「鹽味」。

 

「不管這個世界怎麼看你,都要相信你自己。」這是電影裡的台詞,也是宣傳語。

 

在電影上映前,林秉聿從神領受,進而明白,這句電影台詞有更深一層涵義。對一般觀眾來說,這是一句正面積極的話語,引人思考自身人生;而對同是基督徒的我們而言,更深的力量是來自於:「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4:4)」上帝,是人最大的依靠。

 

「如果沒有神的同在跟聖靈扶持,我隨時都會說要放棄……,遇到很多困難和挫折,感謝神沒有讓我被擊垮。」林秉聿感謝神,量給他能承受的壓力,以行動來成為世上的鹽,透過電影這媒介,引領人們在自然而然中,經歷信仰的美好。

 

電影《複身犯》上映短短幾日,已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林秉聿相信,電影故事將對每個人的「心」說話,盼大家在當中得著安慰和鼓勵的力量。

男主角楊祐寧(右),女主角張榕容(左)。(圖/複身犯 Plurality臉書粉絲專頁)

電影《複身犯》劇組人員合影。(圖/複身犯 Plurality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