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彤(化名)書寫感謝信給予善心人士。(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農曆年假期後過後就是新學期的開始,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針對縣內貧困學子發放助學金;本學期宜蘭地區計有1,486名受助學子受惠,總計發放助學金11,089,000元。展望會呼籲社會大眾投入愛心,透過「助學行動」幫助更多無力自助卻有心向學的孩子,並籲請宜蘭鄉親踴躍加入資助在地兒童的行列,幫助貧困兒童穩定就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大眾給弱勢學子,一個無憂上學的機會

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小彤化名)有四名兄弟姐妹,家中尚有外公、外婆同住,生活開銷倚靠從事部落長照工作的母親來維持,兄妹五人皆乖巧聽話,生活雖然清苦但一家人相處融洽。

 

小彤是名優秀的足球員,自國小開始即加入校隊,一直都是隊中的主力球員,主踢前鋒,時常在各項大小賽事中為球隊踢下好成績,自己也因此獲得多次個人獎項!小彤說她很喜歡參加比賽,除了可以建立團隊合作的觀念,也讓自己更有自信心,期待自己能持續的踢球,有朝一日成為「中華木蘭隊」的一員,為國爭光!

 

小彤的母親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個學期所發放的助學金,讓她的孩子們得以無後顧之憂的上學,並能在自己的興趣上盡情的發揮,看著孩子能夠快樂的成長,自己再辛苦也都值得!

 

另一位就讀大三的小霜(化名)是國家重點培訓的自行車選手,自國中即開始了她的訓練,也參與過無數次的比賽,出賽經驗豐富。這天小霜來到了展望會宜蘭中心,以信件寫下了對資助人的感謝,同時也與長期關懷她的社工員敞開心詳談,提及除了原本的「公路賽」以外,目前她正積極接受「越野賽」訓練。

 

10月份的全國運動會是她爭取好成績的機會,甚至期待自己能夠代表國家進軍東京奧運!另外小霜也說,除了自行車訓練,她對未來也開始籌畫,從事教練工作是她的選項之一。另外受到社工老師的影響,小霜也考慮修習社工學分,或許在卸下選手征袍之後可以成為一名社工員,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並在心中向神禱告,求神親自帶領她腳前的道路!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新學期開始,但是仍然有部份的貧困學子,因為父母失業、家庭經濟環境等因素,求學路程格外艱難,同時宜蘭地區尚有30名學子需要資助人的資助,邀請民眾一起關懷弱勢學子就學的問題,踴躍響應捐款。

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社工,帶領弱勢學子手作餅乾,感謝捐款善心人士。(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弱勢學子們感謝社會大眾捐助(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基督徒想賺更多的錢不好嗎

與父母冷戰3年,破冰第一天就帶他們受聖靈的洗! 健身企業家事業蒙福的「另類」秘訣

美眾議院通過《平等法案》 葛福臨牧師呼籲緊急代禱:不能再保持沉默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