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烈火祭壇特會」在嘉義首度舉辦三天兩夜的地區型特會,嘉義市長黃敏惠(右圖中)到場接受會眾祝禱。(圖/嘉義活水教會 提供)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特會之一「烈火特會」,2月26~28日三天連假期間,首度來到嘉義舉辦「烈火祭壇特會」;於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內,共有來自25間教會、520人參加!會中,嘉義市長黃敏惠到場,接受張茂松牧師、黃健庭弟兄和眾嘉義牧長按手禱告,一起在火熱中見證「西海岸要復興」!

西海岸不再是「福音硬土」!

今(2021)年起,行道會開始舉辦地區型特會,服事各地中小型教會。今年1月9~10日,最早先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內,舉辦兩天一夜的「屏東烈火祭壇特會」,接著便是這次嘉義的三天兩夜特會,未來計畫在高雄、台南和台東等地舉行。

 

這次的地主「嘉義活水教會」是嘉義地區蓬勃發展的教會之一,主任牧師周湘雄於將近20年前,面對牧會低潮時,在訪韓聖會中認識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後續保持密切聯繫,也學習該教會之長,並將火熱的恩膏帶進自身教會,後續見證教會明顯的翻轉;每年行道會舉辦的「烈火特會」,周牧師也必帶領許多會友參加。

這次的烈火祭壇特會,為嘉義帶來耳目一新的氣象,和滿滿的祝福!(圖/嘉義活水教會 提供)

目前,嘉義地區還未見千人教會,也鮮少有基督教大型活動,還因寺廟林立,曾被稱作「福音硬土」;然而,各教會機構堅守崗位,繼續默默於地方深耕、連結,包括至今已連續6年的西海岸牧者禱告祭壇,連結跨教派牧者一同禱告,更深進入彼此相愛的合一中。

 

人數少,不代表無法成就大事,因為在神凡事都能!去年11月,集結動員30多間教會機構力量的「嘉義高跟鞋音樂祭」,在當地知名景點「高跟鞋教堂」,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盛況!而2月底的這次「烈火祭壇特會」,有不同的重點取向,亦進一步為嘉義地區注入一波屬靈動能,不僅建造牧者和弟兄姊妹,也一起為城市禱告。

 

這次除有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主任牧師、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主任牧師、內湖行道會林永錚主任牧師、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弟兄等領袖,來到現場領會;加上30多位新店行道會同工,載著特別租借的音響設備,從台北遠道而來,讓嘉義的弟兄姊妹格外感到被愛。

張茂松牧師於會中,激動哭著為現場眾牧者禱告,更盼望恢復牧者的形象,讓會眾看見自己教會的牧者的美好,彼此相愛、同心建造教會,就必帶來復興。(圖/嘉義活水教會 提供)

全台灣最幸福的城市

會中,嘉義市長黃敏惠來到現場、受邀上台,張茂松牧師在台上說:「感謝主,嘉義市是去年全台灣最幸福的城市第一名。…我們要祝福,不只是最幸福,而且嘉義要成為一個最榮耀的城市!」

 

祝禱當下,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弟兄也在場,張茂松牧師便以黃健庭弟兄建設台東的美好範例,勉勵嘉義城市必會榮上加榮、恩上加恩!並期勉黃敏惠成為好的領袖,領受上帝的智慧和最好的團隊。「團隊很重要,要一起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熱情、有一個使命、有一個祭壇,一起努力,嘉義市就能成為全台灣最耀眼的城市!」張茂松牧師說道。

 

然後,張茂松牧師看著黃敏惠,認真地說:「市長,妳不要認為不可能,有夢,夢就可以成真…...要有弟兄姊妹支持妳,有上帝支持妳,妳就(能)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市長!」張茂松牧師豎起大拇指繼續說道:「妳要成為一個最勇敢的市長、最有智慧的市長、最快樂的市長、最幸福的市長!」過程中,黃敏惠不斷開心笑著、頻頻點頭。

 

接下來,台下會眾同聲開口,跟著輪流為黃敏惠按手的張茂松牧師、張復民牧師、周湘雄牧師和黃健庭弟兄一同禱告。結尾時,張茂松牧師勉勵:「市長,祝福您,上帝與妳同在,做一個最勇敢的市長,不要去考慮選票,只要考慮『對錯是非』,怎麼樣對老百姓好,就勇敢地去做!」

由左至右:嘉義活水教會周道揚牧師、嘉義基督教醫院姚維仁院長、板橋福音堂張復民牧師、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弟兄、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弟兄的夫人陳伶燕姊妹、嘉義活水教會周湘雄牧師、台東基督教醫院陳志成院長(嘉義活水教會執事)、嘉義市政府主管。(圖/嘉義活水教會 提供)

談到這段過程,嘉義活水教會周湘雄牧師事後接受本報專訪時,大呼是「神蹟」!從一開始張茂松牧師偶然遇到黃健庭,對方一口答應前來這次特會擔任講員;由於黃健庭與黃敏惠原就是好朋友,便邀請她前來特會。

 

黃敏惠因行程緊湊,原預計僅來致意、與牧長小敘後,就必須離開;後仍決定上台接受禱告,沒想到,後續竟坐在台下,繼續聽完2小時黃健庭與夫人陳伶燕的見證分享才離開;黃敏惠從中得知,台東在領袖的禱告中,一次次經歷翻轉神蹟,讓尚未信主的她直呼感動。

 

真正的復興是「生命改變」

這次「嘉義烈火祭壇特會」除了行道會付上極大代價,地主嘉義活水教會也出動約百名招待同工,許多人為了事前集訓,是特別請假前來,並看見年輕人和年長者同心合一服事;嘉義活水教會也花費數十萬元,升級錄影直播等設備。

 

原本預計報名300位,但人數繼續增加,便決議將活動地點改到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後因疫情而無法租借,經一番討論和禱告,決定回到嘉義活水教會舉行,並實施嚴謹的防疫措施。

嘉義活水教會周湘雄主任牧師,對這次特會充滿感恩,也求主繼續憐憫嘉義地區。(圖/嘉義活水教會 提供)

活動前一個月,嘉義活水教會的許多牧者同工,都為此禁食禱告;5周前,周湘雄牧師也是每週一次,透過ZOOM與張茂松牧師在線上齊心禱告。而在烈火祭壇特會三天期間,天氣非常好,周湘雄牧師對此非常感恩。另外,週日下午和晚上的特會,臨時決定免費開放,更多人湧進參與,這個現象在嘉義地區堪稱奇蹟。

 

「真正的復興是生命改變;特會的作用主要是『點火』,後續要天天煽火,天天親近神、遇見神、經歷神的恩典,否則(熱情)很快就過了。」周湘雄牧師提醒,基督徒追求的不是「外在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對付老我。他期勉,讓嘉義地區祭壇的火越燒越旺,且有更多年輕人加入,一起成為台灣的祝福。

 

精選要聞》

你焦慮了嗎? 把擔憂交給上帝、打敗焦慮的五個方法!

「神啊!為什麼是我?」主任牧師確診COVID-19 神大能保守他十天內得醫治,會友全康復!

誤入異端十年的他,得救後創聽障烘焙坊 網路上大受好評,讓「安靜靈魂」發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