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週日(2月28日)美國時間晚間,舉行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已故好萊塢演員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以遺作《藍調天后:傳奇再現》(Ma Rainey’s Black Bottom: A Legacy Brought to Screen)奪得戲劇類影帝,由妻子泰勒西蒙(Taylor Simone Boseman)代為領獎。(圖/擷取自Twitter@nbc)

飾演漫威英雄電影《黑豹》的已故演員—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以遺作《藍調天后:傳奇再現》(Ma Rainey’s Black Bottom: A Legacy Brought to Screen)奪得第78屆金球獎戲劇類影帝,並由妻子泰勒西蒙(Taylor Simone Boseman)代為領獎,流淚致詞:「他會說感謝上帝,感謝父母,感謝前人的指導與犧牲,感謝非常棒的電影團隊……」。

查德威克.鮑斯曼因在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中扮演瓦干達(Wakandan)國王「帝查拉」(T’Challa)一角,而躍上國際舞台,也達成演藝生涯中極具重要的里程碑。

 

2016年,他被診斷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其後4年間,邊拍片邊化療的他,一連出演8部片:《黑白正義》、《誓血五人組》、《美國隊長3》、《黑豹》、《復仇者聯盟3》、《復仇者聯盟4》等。

 

去(2020)年4月,被拍到身形暴瘦一圈的查德威克,6月份曾因病情加重,坐上輪椅緊急送醫,堅持了2個月後,同年8月,在妻子和家人的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43歲。

查德威克在《藍調天后:傳奇再現》飾演充滿抱負的小號手。(圖/Ma Rainey facebook

Variety報導,在《藍調天后:傳奇再現》中,查德威克以精彩表演,獲戲劇類影帝,並由妻子泰勒代為領獎。

 

流淚致詞的她說到:「他會說感謝上帝,感謝父母,感謝前人的指導與犧牲,感謝非常棒的電影團隊。他會說些美好、激勵人心的話,大聲說出那些在心裡的細微聲音,像是:『你做得到』、『繼續努力』,從而告訴你們,回望歷史時,都會覺得這是正確的事……我的致詞不像他說的還要好,但我們要把握時光與愛的人一同慶賀。

 

她並感謝電影製作團隊,以及與查德威克一起工作的導演、演員等,也向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致謝,讓她有機會代表先生致詞,最後也對深愛的丈夫說:「親愛的,繼續前進吧!」(Honey, you keep ’em coming)

 

簡短的致詞讓不少現場及線上藝人都紅了眼眶,同時引起不少網友留言:「願上帝祝福她,真美好的致詞,她是非常堅強的女人!」、「太感傷了」、「非常美好的致詞,相信他會感謝她和家人」……

查德威克因電影《黑豹》打開全球知名度,去(2020)年8月,因癌症逝世。(圖/Chadwick Boseman facebook

查德威克去世的消息震驚好萊塢,其精湛演技和信仰生命,在許多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例如,2019年,丹佐.華盛頓獲頒「AFI美國電影學會終身成就獎」時,查德威克上台公開此事,感恩分享:「沒有丹佐華盛頓,就沒有《黑豹》。」並引用〈以弗所書〉3:20經文,鼓勵坐在台下的華盛頓,「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綜合外媒報導,查德威克時常提及基督信仰,他是在「南卡羅來納州福利浸信會(Welfare Baptist Church)」受洗,成為基督徒。

 

2018年,他獲邀回到母校「霍華德大學」,為畢業典禮致詞時,使用〈耶利米書〉29:11經文鼓勵畢業生,「有時,你需要感受到痛苦或經歷困境,才能激發在你裡面的熱情,並且讓上帝與你同在。因為上帝曾和耶利米說: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當上帝為你預備一條道路,不論有誰對此提出異議,其實都無妨,因上帝會為你挪開一切的攔阻。

《藍調天后:傳奇再現》預告片。(影片來源/Netflix Asi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