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歡慶更新事工」(Celebrate Recovery)的創辦人—約翰•貝克牧師(Pastor John Baker)安息主懷。(照片來源/Celebrate Recovery臉書)

2月23日,「歡慶更新事工」(Celebrate Recovery)在臉書上寫下,其創辦人–約翰•貝克牧師(Pastor John Baker)安息主懷,享年72歲。這間自1991年創辦至今的生命醫治與恢復事工,幫助了無以計數的人們找回盼望,也在全球成立超過3.5萬間的歡慶更新教會。在台灣,也有教會多年來使用這套領人翻轉生命的教材。

「生命中有許多時後,很難用言語形容當下的感受。今天早上就是這樣的一個日子…我們敬愛的朋友與弟兄,已經回到天家。歡慶更新事工的共同創辦人—約翰•貝克牧師,回到了天上的家…約翰帶領人們經歷耶穌醫治的大能與恩典,我從未在生命中見過任何一個人,活出如他一般的生命。」歡慶更新事工的國際部負責人—麥克·歐文(Mac Owen),在臉書上寫下悼念文字。

 

該事工從「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開始;當時,約翰·貝克牧師寫了一封長達13頁的信,給華理克牧師,信中說到神賜給他一個異象;就這樣,從43個人參與的一個晚上,開啟歡慶更新事工的旅程。其針對生活中有壞習慣、無法脫離的成癮,或無法控制情緒的人們,其中包括基督徒,透過各種原則和步驟,助其成為「更新」的人。

 

據《靈恩新聞網》報導,歡慶更新事工始於約翰·貝克的「個人掙扎」。他在大學時染上「酒癮」,30歲成為一名大酒鬼,40歲那年,因參加馬鞍峰教會舉辦的AA戒酒會,經歷生命和靈命的翻轉。

 

華理克師母—凱(Kay Warren)也在Twitter上哀悼約翰·貝克牧師,她說,上帝在這位摯友身上行的神蹟,日後成為超過七百多萬弟兄姊妹的祝福。「他在30年前將自己一團糟的生命交給耶穌,上帝讓他不再是一個患有癮頭的生意人,並挽回他破碎的婚姻。」

約翰·貝克牧師創立的「歡慶更新事工」,在台灣也行之有年。(照片來源/Celebrate Recovery臉書

還有人這樣談論他:「約翰·貝克幫助那些活在罪咎、羞愧與失敗惡性循環中的人,找回生命的盼望。藉由上帝的幫助,他一再證明,這樣的循環是可以被打破的。

 

出生於伊利諾州的約翰·貝克,父母皆為浸信會會友,但他自己,卻長時間被「沒價值感」所包圍。從密蘇里大學畢業後,約翰·貝克直接進入空軍工作,喝酒,漸漸成為控制他的癮,直到30多歲都未改善。

 

約翰·貝克說,他背離了上帝和婚姻,在最低谷時,接觸到AA戒酒會,按著那些步驟,找回上帝對自己無條件的愛,並回頭修復與妻子的關係,以及回到馬鞍峰教會開始新的教會生活。

 

他旋即意識到,一個與福音連結的恢復事工,有多麼重要;因在AA戒酒會和各種男人組成的小團體中,要好好談論福音與救主耶穌,事實上並不容易。約翰·貝克將自身領受到的感動,寫成一封信給華理克牧師,其中的內容,即是後來歡慶更新恢復課程中著名的「更新十二步驟」。

 

約翰·貝克從神學院畢業後,歡慶更新事工如火如荼的展開,有超過七成參與者,都是教會外的人。「這個事工一直在這裡幫助有掙扎的人們,人們會知道來這裡,一定可以找回生命的出路,可以重新擁有上帝譜寫最棒的生命。」

約翰·貝克牧師與妻子雪羅·貝克(Cheryl Baker)。(照片來源/Celebrate Recovery臉書

 

精選要聞》

「我只是個帶位小弟…」萬力豪牧師談服事低谷:破碎不是讓你苦,而是要找到寶藏

「個人成長」與「建立教會」密切相關 郭俊豪牧師:從4方面重新認識神眼中的教會

全球代禱》美非印宗教迫害:牧師遭處決、鞭打,信徒被迫吃聖經、被潑酸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