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葛米勒牧師於真道教會分享信息。(圖/真道教會 提供)

身心出狀況,卻找不出原因嗎?常因思緒繁多,以致無法入睡嗎?若有這些症狀,你可能正在聽「假先知」的話!葛米勒牧師提出6個徵兆,來檢視我們的內心,是否正被「恐懼」挾制,並強調,「神已經把『解藥』給我們了!」

「從2020年開始,就有很多假先知在對世界說話,它的名字叫做『恐懼』,我不是要高舉仇敵,而是要明白說出,有一位假先知在發出聲音,我們必須選擇要聽誰的?」信息一開頭,葛米勒牧師(Greg Miller)如此說。

 

假先知的聲音:恐懼

提摩太後書 1:7「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從經文中得見,確實有「膽怯」的靈,這並非是指自然的反應,例如看到兇猛的狗,自然會躲開;或是站在高山上,產生恐高的懼怕感,這些都是身體的自然反應,為保護我們避免受傷。

 

「(經文)這裡指的(膽怯)是一個仇敵、惡者,用來攻擊我們的兇猛武器,也是一個『假先知』,因為恐懼會對我們說話,而且聲音很大,還會解讀現況,告訴我們未來糟糕的景況。

 

葛米勒牧師舉例說明,現打開新聞頻道,容易聽到「令人恐懼」的訊息;像是有人預測疫情「永遠」不會結束、經濟會垮台、人類要走向滅亡…等,這些大量負面的信息充斥世界,讓現況看似很糟糕,未來沒有任何盼望,引發人心感到擔憂、恐懼。

 

《聖經》中提到:「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葛米勒牧師曾聽過獅子的吼聲,非常嘹亮,從遠處還未看見牠,就可聽見其聲,令人懼怕;但要注意,仇敵魔鬼僅是「如同」獅子,意即,是模仿其大吼大叫,但並非真正的獅子;真獅子只有一位,就是「猶大的獅子」—耶穌基督。

 

他進一步提出,仇敵時常攻擊我們的3大層面。

1. 對「經濟」的恐懼

疫情使得許多公司裁員、收入下滑,「假先知」正是利用這樣的景況,帶來許多害怕;例如,告訴我們:「我們的錢會越來越少」、「生意要倒閉了」、「我們會沒有工作」,以使人對經濟有極大恐懼,對財務的穩定開始動搖。

 

「感謝神,基督徒擁有一個不同的經濟體制!如果你把信心放在美國、台灣的經濟上,當然會害怕,但若放在屬天的經濟,就不會恐懼。我經濟上面的穩定感,是放在天上的父親,堅信祂會供應我一切所需,按著豐富的恩賜給我。

 

葛米勒牧師說,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要把我們的安全、信任感,放在對的地方—定睛於「神的帳戶」;還是受恐懼挾制,注目在自己的帳戶?

 

2. 對「未來」的恐懼

恐懼的靈會發出「假預言」,告訴我們:「未來沒有盼望」、「你的命定、過去所領受的預言,都不會實現。」、「這是神在過去說的,現在都不會發生。」…

 

然而,葛米勒牧師堅信,我們的命定,不是決定於世上的環境,而是「神說了什麼」;上帝不會被任何事限制,祂比世上一切都大,因此,我們可以不用害怕未來,因為,神才是真正的掌權者,而非仇敵惡者。

 

3. 對「健康」的恐懼

疫情令許多人擔憂身體狀況、恐懼壟罩內心,不斷思索:「我會安好嗎?我的父母、祖父母、孩子…會安好嗎?」

 

有太多未知的事也許都令人害怕,但《聖經》已應許,「因他(耶穌)所受的鞭傷,我們得著醫治」(以賽亞書53:5)。不僅如此,與我們同在的神,定會保護、看顧我們,使我們不用為明天擔憂。

 

我感謝所有的醫生、以及疫苗研發等,但那不是我的安全感來源,我的安全感是從天上的父而來,是祂賞賜健康給我。」 葛米勒牧師說。

 

用6個徵兆檢視:你在聽誰的?

上述提及的三種恐懼,常是撒但利用我們「膽怯」的心,將我們的眼目,從天上的父親,轉移到地上的景況。葛米勒牧師提出6徵兆,來幫助我們檢視自己,是否正在聆聽撒但放下的謊言。

 

1. 有些時候,我對神的話(聖經)感到「疑惑」

《聖經》中記載到,當惡者(蛇)來到伊甸園,和夏娃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神真的說過…嗎?」(創世記3:1)

 

撒但就像一名頂尖的銷售員,販賣著恐懼、懷疑,為用盡方法動搖我們對神的信心,試圖告訴我們最糟糕的想像。如《聖經》所述,牠使夏娃懷疑:神說的是真的嗎?因此,當我們開始「懷疑神的話語」時,代表我們極有可能—正在聆聽「錯誤」的聲音。

 

2.「悖逆」的行為

創世記3:3節中,神已事先告訴亞當、夏娃,當他們吃善惡樹的果子,必定死亡,但選擇聽從撒但聲音的他們,最終背叛了神的話。同樣的光景,許多弟兄姊妹都領受過神賜的應許,然而,當挑戰來臨時,我們卻因感到恐懼,不敢活出神聖的呼召。

 

神即便在曠野,都能使你昌盛,但你需要持續順服,不能聽恐懼的聲音;恐懼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讓你停止跟隨神。如果是神要我們踏出信心的步伐,祂就與我們同在,要堅信在我裡面的神,比世界一切都要更大!」葛米勒牧師鼓勵。

 

3. 感到「害怕」

仇敵會恐嚇我們,讓我們感到害怕,以阻止我們跟隨神,懷疑自己的身分;但若我們知道自己是神的兒女,擁有神賜的權柄,仇敵、惡者就必逃跑,脫離被恐懼追著跑的景況。

 

4.孤立

耶穌也用「兇殘的狼」來比喻假先知。狼無法一次攻擊所有的羊,所以牠的策略是,把羊群分散,攻擊獨自、孤立的羊;當我們不想跟人碰面、讓人知道自己的景況,或是拒絕去教會、小組,一直處於獨處,這正是仇敵所希望的,因牠要把你孤立出來,和弟兄姊妹分開,好藉此不停用更多恐懼來「餵養」你。

 

5. 開始「懷疑自己的身分」

過去,我們可能確信自己是神的兒女、得勝者,但現今,卻開始懷疑這一點,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有神所賜的權柄。

 

6.身、心出狀況

有許多科學家、醫生都證實,人的「思維」會對身體和情緒產生「直接影響」;而恐懼造成的壓力,有時會演變成身體問題,甚至有時,我們未意識到,是恐懼造成自己的身心出狀況。

 

對抗恐懼的「解藥」

若你發現自己正在聆聽恐懼的聲音,不用擔心,因神已把「解藥」給我們了!

 

對抗恐懼的方法,並非要靠著己身力量來做得更好、或嘗試解決問題,因我們無法靠著自己勝過,若是如此,只會越發疲憊、感到被耗盡。

 

經文中強調,神賜給我們「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代表,神已把「聖靈」放在我們心中,我們要做的就是接受,並且每天讓神的靈進入個人心中;當我們內心深深被神的愛充滿,將不會再感到孤單、無人關心,一切恐懼會自動四散;聖靈還會幫助我們分辨,何為仇敵惡者吼叫的聲音,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力量抵擋牠,而站立得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