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談到這10多年來舉辦烈火特會的心路歷程,從未遇到挑戰而停止舉辦聚會。(圖/本報資料庫)

許多基督徒參加完特會後,熱情就減弱、火就熄滅了,要如何讓神的同在繼續延燒?近十年來,全台各種不同類型的特會興起,「烈火特會」也是其中之一。從起初僅有400人的小型聚會,10多年來擴增至近8,000人的大型特會,平均每年吸引超過50間教會、2,000名海外牧者與弟兄姊妹積極參與,如今這把火,依舊熊熊燃燒,張茂松牧師分享:「人裡頭被燒著了,外邊(不論)用什麼方法,教會都可以復興!」

「火種」發跡

台灣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聚會,但早些年較少有關於「聖靈充滿、復興、挑旺異象」的聚會,因此13年前張茂松牧師帶領教會同工們參與訪韓聖會,單純想把韓國禱告山的聖靈工作傳回台灣,於是「烈火特會」從台北發跡、延續到世界各地。

 

從一開始僅有400人的小型聚會,10 多年來擴增至近8,000人的大型特會,平均每年吸引超過50間教會、2,000名海外牧者與弟兄姊妹積極參與,這把火甚至延燒至香港、紐西蘭和馬來西亞等地,讓各地的牧者成為「烈火的傳遞者」。

 

如今,「它」依舊熊熊燃燒!

 

「我們的神,乃是烈火!」這是每一場烈火特會都會宣告的話語,這把火在特會中不斷地挑旺會眾的心,並傳達一個意念—你要成為「火種」,把這點著的火,帶回你的教會、家庭、職場和校園,改變你的環境,改變國家。

 

「我們不是以國外講員為主,我們是以華人講員為主,國外講員很好,但如果弟兄姊妹不看重本地講員,永遠不會有真實的復興,因為講員走了,熱情就不見了。我們不在乎外面(國外)有沒有講員,我們在乎上帝用的人是誰,讓本土講員可以被上帝用,才能夠帶出本地的復興。

 

『烈火特會』是很簡單,很純的聖靈工作,不是走西方極端的靈恩派,過分先知運動聖靈工作,我們不太講先知運動,我們講『生命本質』的改變,講人裡頭靈火燒出來的聖潔、熱情、單純、合一,這是我們講的,

 

我們會有醫治、聖靈充滿、方言禱告,但我們不會這樣強調先知運動,因為人裡頭被燒著了,外邊(不論)用什麼方法,教會都可以復興!你要他們傳福音、做幸福小組、雙福、恩典相遇等等,通通都可以,我們盼望弟兄姊妹要健康看待教會、健康地彼此相愛、健康地過教會生活。」張茂松牧師說。

 

火被點著後,下一步?

「第一,教會中間會有很多推動,例如禱告會、卓越北大行道會、江子翠行道會、聖谷行道會人都很多…我們自己教會禱告會大概是7、800人,禱告會復興,每一次的禱告會都是特會!

 

第二,多年來我們都強調,要學習聚會所的『禱讀』,禱讀聖經是把弟兄姊妹的火每天點起來的方法,每天禱讀神的話,讓靈火自己燒他,也不需要特別的教材,神的話就是最好的教材,聖靈就是最好的老師!

 

尊榮當地牧者,讓烈火持續延燒

今(2021)年行道會聯會不同於以往,開始舉辦地區型特會,服事各地中小型教會,並陸續在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兩天一夜特會,緊接著到嘉義貴格會活教會舉辦三天兩夜特會,人數均控制在500人左右,預計於六月前至高雄(4/9-11)、台東舉行小型特會;大型烈火特會則定在6月11至14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目前報名人數已將近5,000人,也開放海外地區線上報名。

 

張茂松牧師提到,除了大型教會有存在的必要性,小型教會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不是大的(特會)火燒不起來,而是小的(特會)他們(當地牧者與會眾)會覺得『這個聚會是他們的』,參加大型教會會覺得自己很邊緣,但小型聚會他們是主角。

 

這樣的聚會會讓他們產生尊榮感,內聚向心力,特別是地方牧者會在會眾中間被尊敬;如果教會要復興,地方牧者卻不被會眾尊敬,他們只看外面講員,當講員走了,所有火也就熄了,(因此)必須要讓地方堂會牧者站出來,在整個聚會中間成為核心,當特會結束後,火還可以燒在他們那裡。」

這次的烈火祭壇特會,為嘉義帶來耳目一新的氣象,和滿滿的祝福!(圖/烈火特會臉書

西海岸並非是福音硬土

此次行道會團隊南下嘉義舉辦特會,看著當地偶像的廟宇林立,張茂松牧師有感而發:「我不認為這個地區是硬土,他們對神明很尊榮,是他們心很柔軟,他們在尋找上帝,那種虔誠的態度,代表他們心渴望著上帝,但誰把真的上帝給他們?這才是重點。我不認為他們是硬土,我只能說這裡確實有黑暗權勢,但沒什麼好怕的,沒有人不要上帝,只是我們不知道怎麼傳福音而已。」

 

談到在屏東舉辦「烈火祭壇特會」時,最後一天竟有42人走出來,哭成一團說要受洗,當地牧者紛紛感動地說:「張牧師,去年整年我教會6個人受洗,今天一個早上8個受洗!」、「牧師,我們教會去年10個人受洗,今天早上有12個人!」神蹟奇事不斷發生。

 

「我追求的是,小教會都要變大,台灣最小的教會叫1,000人的教會!」張茂松牧師說。

 

最後,他以詩篇27:5「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鼓勵讀者,但以理當年在獅子口裡,上帝保守他;大衛在被掃羅王追殺時,上帝保守他;摩西在尼羅河的蘆葦中,上帝保守他,這些都是暗暗的,他們看不見上帝,但上帝都在那裡。

 

張茂松牧師勉勵:「因此,祂不但暗暗地保守我們,祂也要暗暗地鑒察我們,不要以為別人不知道,上帝都知道,一切的委屈上帝知道,一切的彎曲上帝也知道!」

 

精選要聞》

難以順服世上領袖和政權制度? 朱志山牧師從聖經中提出「基督徒的四大職責

國片《複身犯》幕後更大推手—神賜的異象和呼 基督徒監製:在你裡面的比在世界上的更
「陪他走最後一哩路」恩友中心李政隆牧師生前與神同行的最後時 妻李雀美牧師伴行左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