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果我們對任何一件事物不知足,那件事物就會常常浮現在眼前。當一個人老是看自己沒有,他一定是愁苦的;相反地,敬虔加上知足,便是大利了…

「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六10﹞

 

有一位弟兄開著兩門跑車,因為單身時沒有顧慮到,結婚後嬰孩的需要。當嬰孩出生後,進出車子實在不方便,他就常常想要換車。

 

有一天,主用很微小的聲音對他說:「你要以現在所擁有的東西為滿足。」他就忽然想起,他常常不滿意那部車子,於是他就馬上求主赦免,也不再提換車的事了。後來連他的太太都很納悶,先生怎麼不再提換車的事了。

 

如果我們對任何一件事物不知足,那件事物就會常常浮現在眼前。

 

我們就開始跟別人比較,使自己感到自卑,失望,傷心,難過。一年又過去了,看著別人結婚,自己依然單身。所以,走在馬路上,怎麼只有一個影子,好淒涼喔。東風吹來,看著別人有好房子,自己還是無殼蝸牛。看別人換新車,自己還是只能開那十年的破車,心裡就自憐自哀起來。

 

當一個人老是看自己沒有的,他一定是愁苦的。而相反的,敬虔加上知足,便是大利了。「錢財不是罪惡,貪財才是罪惡」。金錢本身並無罪惡,乃在乎人們如何使用。

 

如果把金錢作為「我們的奴僕」,那些分別為聖的金錢,是善的而非惡的。但假如我們成了「金錢的奴僕」,那些貪來的金錢便是惡的而非善的了。親愛的,覺得不夠,還要更多,人就愁苦!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