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篇報導內容來自台南活水教會—陳榮敏主任牧師,於3月7日最新主日崇拜分享之信息。(圖/台南活水教會臉書粉專)

當我們不小心在行為或思想上犯錯、跌倒,被罪惡感的壓力重重壓制時,常使我們不禁思考:「我真的有被赦免嗎?」台南活水教會陳榮敏主任牧師鼓勵,不只要在知識上知道耶穌的愛,更要真正地經歷到耶穌赦免的恩典!

大部分主內的弟兄姊妹犯了聖經提到的罪,心裡雖然願意也真誠地認罪悔改,但有時心裡仍存有罪惡感,沒有得到真正的平安;撒但仍不斷對我們說:「事實上,你沒有得到赦免!」

 

沒有人比彼得更有資格說「他懂!」

四福音書中提到,耶穌與門徒相處的最後一個晚餐時,耶穌說:「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出賣我。」全場的門徒面面相覷,深怕出賣耶穌的是自己。此時,只有彼得非常自信,認為自己絕對不會背叛耶穌。

 

但是當耶穌真的被定罪時,彼得卻在雞啼前三次不認他;僅僅一個使女的質疑,就使彼得大大地跌倒。在路加福音中提到,耶穌被送走的時候主轉頭看彼得,而彼得被耶穌看了一眼,隨後聽見雞啼,想起了自己曾經的自信,如今卻三次不認耶穌,就跑出去痛哭。由此可見,幾乎沒有人比彼得更能體會背叛耶穌的罪惡感。

 

陳榮敏牧師提醒,我們在信仰的路程中,或許曾經充滿著自信,認為自己絕對不會犯罪;但我們小看了罪的力道,撒旦要來偷竊、殺害、毀壞,牠要用盡一切方法使我們跌倒。

 

在犯罪的當下,仇敵(撒但)的謊言進入彼得的耳中:「你不是說不會出賣耶穌嗎?」然而耶穌也知道彼得聽見雞啼聲的當下,將會想起自己曾經的誓言,此時極大的罪惡感必定衝擊著彼得的內心。耶穌明白彼得的感受,他知道彼得正在面對的是什麼

 

確信得著赦免的瞬間

身為基督徒,有些時候當我們犯了罪,對自己感到失望,認為已經沒有資格在主裡服事榮耀的神。然而,馬可福音16:6-7提到,當婦女們前往耶穌的墳墓,看見天使在那裏等待他們,並說「不要驚慌!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人耶穌,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請看他們安放他的地方。你們去告訴他的門徒和彼得:他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你們在那裏必定看見他,正如他從前告訴你們的。」而後,他們將這個好消息帶回到門徒當中。

 

當彼得聽見耶穌特別提到自己的名字,邀請他到加利利,這一個瞬間,彼得深深確信自己得著耶穌的赦免!耶穌知道彼得的破碎、軟弱,他是何等需要耶穌對他說一句:「彼得我要你來!」陳榮敏牧師藉此鼓勵會眾,我們不能只在知識上明白耶穌赦免的真理,卻沒有在生命中真正經驗到耶穌赦免的愛。我們必須要真正經驗到耶穌的恩典!

 

來到神面前尋求

主是真正的愛我們,不論我們搞砸多少,他永遠愛我們,不會放棄我們。他渴慕我們跑向他!陳榮敏牧師說,只要我們活著,我們永遠有機會得著耶穌的赦免,「讓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祂可以潔淨我們,前提是我們要跑向他悔改認罪。」

 

我們每天都要來到主面前反省,求聖靈光照仇敵在我們心裡的謊言,並且真切地來到主面前禱告。當聖靈光照我們的罪時,我們只管信靠耶穌無邊的慈愛憐憫;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回應耶穌的愛,對耶穌說:「我知道你愛我們!」耶穌必定會在讓我們經歷平安大大充滿心中!

 

陳榮敏牧師鼓勵會眾,要相信耶穌救贖的大能;因著基督的十字架,靠著基督的寶血遮蓋我們,使我們因信稱義。正如加拉太書3:26-27所說,「你們因著信,在基督耶穌裡都做了神的兒子。你們所有受洗歸入基督的人,都是披戴基督的。」

 

信息完整版請點我觀看

本週五起,台南活水教會將分享〈啟示錄〉系列講章,聚焦在〈啟示錄〉前三章,分享耶穌對七間教會的提醒、稱讚以及警示。陳榮敏牧師相信,啟示錄對當時教會的提醒,也同樣是耶穌要給現今世代的信息。

(圖/台南活水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基督徒想賺更多的錢不好嗎?

與父母冷戰3年,破冰第一天就帶他們受聖靈的洗! 健身企業家事業蒙福的「另類」秘訣

美眾議院通過《平等法案》 葛福臨牧師呼籲緊急代禱:不能再保持沉默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