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小馬妻子(許書綺)獲選App Annie公布的百大女性企業家,她於受訪時分享:「感謝主!」(圖/小馬臉書、唯數娛樂提供)

藝人小馬(倪子鈞)的妻子許書綺,外型甜美、頗具生意頭腦,因此有「遊戲業最美CEO」之封號。今年3月8日,小馬在臉書上開心分享:「恭喜我太太成為台灣具影響力的傑出女性!」原來妻子被App Annie(全球最大的移動應用商業情報平台)獲選為百大女性企業家,從眾多國家的女性企業家中脫穎而出,許書綺於受訪時喜樂地分享:「真的感謝主!」

藝人小馬的妻子許書綺目前是唯數娛樂的董事長暨執行長,是擁有上百名員工,以及資本額2.7億的遊戲公司。她因從小喜歡玩遊戲,在遊戲公司從基層客服做起,後轉為測試、PM、市場營銷、運營和業務開發,並在2013年時創立唯數娛樂(GAME HOURS),成為一名白手起家、事業有成的女性領導人,擁有上億身價。

 

過去小馬也曾在媒體面前不諱言地誇讚太太:「妻子就是丈夫的冠冕!」他十分欣賞也支持妻子在工作上的表現,今早更於臉書上開心分享:「恭喜我太太成為台灣具影響力的傑出女性 我到底去娶了什麼女神,看不到車尾燈了,感謝讚美主。」

 

提到這次幸運獲選「App Annie」的百大女性企業家,許書綺於受訪時表示:「感謝主!其實比我優秀的人真的很多很多,我們真的不算什麼,但感謝主有這個機會,讓我們可以被看見!」

(左圖)藝人小馬於臉書上分享妻子許書綺獲選的喜訊;(右圖)小馬夫婦日前一同完成半馬活動,感情十分融洽。(圖/小馬臉書

「App Annie」是全球最大的移動應用商業情報平台,為開發商與發行商提供開發、銷售和投資應用需要瞭解的全方位數據資訊。今天,有超過70萬款App 使用App Annie追蹤產品表現,40多萬App應用專業人士依賴App  Annie的智能產品進行商業決策,包括排名前 100 發行商中的90%,如Electronic Arts、Google、LinkedIn、LINE、微軟、Nexon、雀巢、三星、騰訊、Bandai Namco、Universal Studios 和 Dow Jones。

 

為了紀念國際三八婦女節(IWD),App Annie公布了100位傑出的女性企業家,也向她們詢問企業管理方面的一些資訊和建議,許書綺特別提到宏達電(HTC)的創辦人兼董事長王雪紅女士,王雪紅在無數職場風暴中,仍秉持信仰帶領團隊度過難關,是同為基督徒的許書綺的好榜樣。

 

接受本報專訪時,許書綺說:「其實我們要善用女性的(性格特質)這塊,(在職場上)可剛可柔,剛的時候,其實帶領公司需要有所堅持,不可能全部都用軟性;柔的時候,像我可能比較容易道歉、認錯,也因為我有信仰的關係,會習慣反省自己,在處理事情上可以比較圓融的應用。」

 

工作與家庭得勝的秘訣:用「禱告」開啟新的一天

「其實我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禱告,把今天的行程交給神,求神帶領我的家、我的公司,求神保守我的會議和事工的任何決策;睡前我也會快速回想,今天的哪個時候是不是沒耐性、沒禮貌,這是不是驕傲,有什麼不合神心意的事,還有要跟神懺悔的地方,我都會習慣在心裡跟神對話,雖然不是每次神都會回應,但很多時候祂都告訴我要有信心,信仰真的給我很大的力量。」

 

許書綺分享一個經歷神的例子。今年公司預計要轉向日本發展,在決策期間,她的心裡時常擔憂,總是會跟神禱告,也常帶著這樣憂慮的心意入眠。有次在禱告中,她依稀聽見神賜給她四個字:「應許之地」,讓她愣住了,這不是平常她會說的話!

 

但她也憑著信心相信,這就是神所賜的應許,「我的感覺是神就是要帶我們去應許之地,有神帶領的這個方向,就不會有問題。」神的話語親自安慰她,讓她帶領公司未來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日本,所走的每一步都有從神而來的平安。

許書綺提到,所有女性創業家、上班族和家庭主婦,真的都很偉大。(圖/小馬臉書

給在職場、家庭中奮鬥的女性們一些建議

「婦女真的很辛苦,大部分的職業婦女就是『兩頭燒』,尤其有結婚、有孩子的,常常自己心裡有個『虧欠』,不是虧欠孩子,就是虧欠公司,這種心情很複雜。當然時間分配很重要,我覺得安排好時間,把當下的事情做好,然後不要去怪罪自己,因為我們並不是十項全能,我們並不是所有東西都要扛在自己的肩膀上。」

 

她建議,不論是在職場和家庭都要「專心」,盡量避免在陪孩子時處理公事,或在職場工作時分心照顧家庭,這時女性會非常需要家人,尤其是丈夫的支持,有人能夠體諒,是能夠堅持下去最大的動力:「所有女性創業家,或上班族,或家庭主婦,我覺得女生真的很偉大!」

 

邁向成功之路的不二法門

許書綺勉勵讀者:「我們常會覺得,自己很厲害、很強,沒錯,其實神給我們很好的恩典,讓我們可以比別人處理更多的事情,可能你很有資源,但如果你做的這些事,都不在神的計畫裡時,基本上會很難成,只有倚靠耶和華,才是我們邁向成功的唯一路徑!」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每一位女性,都是上帝手中的璀璨珍珠,盼望神的愛與恩典,親自臨到珍貴的妳身上。

 

精選要聞》

基督徒想賺更多的錢不好嗎

與父母冷戰3年,破冰第一天就帶他們受聖靈的洗 健身企業家事業蒙福的「另類」秘

美眾議院通過《平等法案》 葛福臨牧師呼籲緊急代禱:不能再保持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