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World Monuments Fund)

巴勒斯坦耶穌誕生地的聖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日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提出「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申請,結果將在本月6日的第36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結束前揭曉,能否「申遺」成功,引人矚目。

位在伯利恆馬槽廣場的聖誕教堂是現存古老教堂之一,西元327年,羅馬帝國皇帝君士坦丁的母親命令在此建立長方形會堂,於333年落成,可惜後來在一場暴動中遭到燒毀。565年查士丁尼大帝再度下令建堂,堂內地板上的銀色星號標記出耶穌誕生之處,教堂雖然後來經歷波斯帝國入侵,仍未受破壞保存至今。

      (照片來源/World Monuments Fund)

巴勒斯坦在申請書上形容,「聖誕教堂作為耶穌誕生地點的榮譽,對於全球基督徒而言,具有最為顯著的宗教價值。」此次申請世界遺產的內容,包括聖誕教堂及朝聖路線遺址,預估申遺成功後,將為巴勒斯坦帶來觀光利益,增加修復古蹟的經費。

此屆在俄羅斯聖彼德堡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自6月24日開始到7月6日,22位專家委員會共需審核33份申請世界遺產的文件,其中聖誕教堂被視為重點審核景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