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尋求工作的道路上讓我感到沮喪,但是我呼求祢的祝福和美善臨到,領我到最適合的位置。(圖/shutterstock)

2020年的疫情讓全球經濟情勢大亂,連帶影響到無數人的生計。在這樣混亂又痛苦的時刻,恐懼、不確定、疾病和各樣悲劇蔓延在家家戶戶,「失去工作」對許多人來說更是不可承受之重。當我們處在失業狀態、前途茫茫時,該如何倚靠神走出困境、繼續相信?

 

Ibelieve媒體的專欄作家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說,永遠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論我們處在什麼樣的景況都不要失去盼望,主耶穌的拯救是我們的答案。生命中的每個季節,祂都與我們一同經歷,並在其中帶領我們成長、模塑我們成為更有忍耐與韌性的人。

 

祂承諾揹負我們的重擔,並應許我們的日子要如那不種也不收的飛鳥,仍得飽足與供應。「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25-26)

 

失業時的禱告:當一切都這麼不確定…

親愛的天父上帝,

 

在這樣不確定的時刻和各樣掙扎抓住我的時候,我常常感到精疲力竭。我的裡面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沮喪,對即將到來的明天感到害怕。祢知道我的難處和需要,祢也說,祢總是傾聽我們的禱告。

 

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是家裡的經濟狀況很緊繃,找不到合適工作的日子讓我害怕。即使如此,我仍然要讚美祢,因為祢掌管我的每一天,我知道我也相信,從起初到現在未曾改變。

 

求祢幫助我更多信靠祢,讓我不再浪費時間擔憂與害怕,相信祢掌管我的每一個時刻,在祢永遠有出路和辦法。

 

饒恕我的不信,原諒我總是定睛自己的難處過於看見祢的大能。求祢用祢的能力和聖靈覆庇遮蓋我,讓祢的平安、喜樂、盼望成為我的力量。讓我在祢的懷裡安歇,當憂慮抓住我無法入眠,用祢的應許和話語提醒我,讓我知道祢有多麼愛我,祢的恩典夠我用。

 

尋求上帝的祝福和美善臨到

主啊,我們呼求祢的醫治和供應臨到生命的每一個部分。不論是身體上、情感上、心靈上、精神上,求祢用祢自己的靈使我們再一次強壯。我們相信祢對我們有美好的計畫,當困難的日子到我們面前,不要讓我們的眼目分心,幫助我們仍然仰望祢的應許,以禱告呼求祢、以讚美來到祢面前。

 

我相信活出豐盛與自由的生命是祢對我們的期待,幫助我有這樣的信心,相信祢必定供應、必定祝福、必定帶領。尋求工作的道路上讓我感到沮喪,但是我呼求祢的祝福和美善臨到,領我到最適合的位置,給我能夠供應家庭需要的職位,更給我一個夢想,在職場上要成為居上不居下、充滿影響力的人。

 

主啊,即使這樣的目標看起來遙不可及又充滿困難,但祢是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的主。求祢使用我的生命成為榮神益人的祝福,雖然我正在低谷中,給我戰勝巨人歌利亞的勇氣,在恐懼面前仍不喪膽。

 

主啊,給我傾聽祢聲音的力氣,給我從祢而來的智慧,好分辨前方的道路,走上蒙福與榮耀祢的道路。我的心疲倦,但祢的愛卻常常充滿我,我要宣告在祢沒有難成的事,我的一切困難在祢裡面都有可能、都有解答。

 

宣告:我雖軟弱,主卻強壯

主啊,祢可以為我成就美好的事!主啊,我雖軟弱,祢卻強壯!雖然我看不見未來,但是祢已經看見,祢的雙手已經動工,祢美好的計畫已經在我身上開始成就。

 

求祢幫助我省察自己的生命,常常在祢面前認罪。主啊,我若有得罪祢的地方,求祢鑒察,除去我心中自私、汙穢的意念,在我的軟弱中彰顯祢聖潔的意念與大能。

 

求祢護庇我如盾牌,讓我在祢的愛裡充滿勇氣,往前邁進、滿有信心。

 

精選要聞》

你感到疲累嗎? 四個禱告,幫助你度過得勝的一天!

嚴防外遇! 這十件事情很重要

四川急驚風遇台灣慢郎中 傳統牛肉麵店成「福音餐廳」,帶進在地大學生福音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