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近日政治圈傳出婚姻風波,再次掀起外遇話題,而信仰觀點如何看待?專欄作家克麗絲特爾.考迪爾(Crystal Caudill)說,她與先生有一段時間因著不可避免的因素,每個月會有一半的時間沒有住在一起。在這樣容易受到試探的時候,她和先生討論出了一套「嚴防外遇」的應對策略…

克麗絲特爾.考迪爾在Ibelieve網站上分享這篇文章,裡面列出婚姻中一定要做到的十件事,這十件事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低外遇和落入試探的風險!婚姻是需要經營的,危機則是無處不在──「我鼓勵你常常為婚姻禱告,將這十件事落實在婚姻中,趕跑外遇的危機。」

 

一、讓婚姻成為三股合成的繩子

有上帝同在的婚姻,可以成為夫妻彼此最大的祝福、提醒與幫助。每天為彼此禱告,也要有各自親近上帝的時間。你的婚姻中有上帝嗎?傳道書4章12節這樣說:「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二、適時營造約會時的浪漫感

這並不容易,特別當我們與同一個人生活了十幾年,孩子也都生了好多個,在日常忙碌的瑣碎中還要撥出時間來做這件事。然而,偶爾空出一個晚上的時間,兩人單獨相處、共進一頓美好的晚餐,絕對可以為婚姻加溫!「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以弗所書5章28節)

 

三、頻繁、認真經營親密關係

性是上帝給婚姻美好的禮物,結了婚的夫妻絕對應該好好享受親密生活,這不該是偶爾為之或敷衍了事的「功課」或「任務」。來一場敞開的對話,開始嘗試更多滿足彼此吧!聖經中也有類似的提醒,「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旦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哥林多前書7章5節)

 

四、打破對婚姻「完美」的幻想

當你選擇和另一半牽手進入禮堂,他/她就是你的Mr. Right。但Mr. Right卻不是Mr. Perfect,你的配偶不會永遠符合你完美的想像或總是達到你的需要;你也不會總是做到配偶所希望的。丟掉這種想像,在腳踏實地的溝通和彼此相愛上,經營你的婚姻。

 

更重要的是,常常提醒自己,唯一能完全滿足生命需要的是主耶穌,而不是你的另一半。「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4章19節)

 

五、不要吝惜讚美你的另一半

沒有人不喜歡被讚美,不論在私底下或公開場所。即便你很生氣的時候,也要常常提醒自己或說出對方的優點,不要讓缺點或情緒淹沒你,讓你看待自己的配偶如某個可憎之人。真誠的讚美可以為婚姻帶來奇妙的變化,試試看吧!

 

六、要發飆前…先數到十

兩個人相處一定會有需要磨合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讓你感到被惹毛、即將暴怒的時候。此時請記住,你的另一半不是完美的人,而是一個持續學習滿足你的需要、配合你各種奇怪要求的不完美的人。在你要發飆大吼之前,先數到十,用這十秒跟神禱告、求助吧!

 

七、別再計較了,放下吧

「饒恕」對婚姻是如此重要,如果我們任由過往的傷害纏住我們,那麼生命會停滯不前,婚姻的關係也不可能有進展和突破。放下是很難的事,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有哪些事情你很難原諒對方?在想著「我做不到以前」,先來到神面前禱告吧!祂會幫助你的!

 

八、把你的眼目放在配偶身上

這個世界上永遠有比你的另一半更美更英俊的人,或是興趣更相合、個性更迷人的人。然而當我們許下婚姻的承諾,就應該努力做到──並且是靠著神努力做到。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把你的眼目放在、只定睛在配偶身上,不要再花時間看、想、陪其他人,這只會讓我們落入情慾的試探。馬太福音5章28節的話是嚴厲的:「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九、尊重你的另一半

「愛」要在尊重裡努力地與對方溝通,不論先生或妻子都需要。這樣的尊重應落實在婚姻生活中的每一個部分,常常提醒自己「不可隨意」,不要因為結婚久了就隨便、認為對方理當接受自己的各種態度。願我們都成為美好婚姻的見證,你都怎麼和配偶溝通的呢?在你的言談、表情與行為中,是否常常透露著對他/她的尊重呢?

 

十、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

情緒壓抑久了,終究會像充滿氣的瓶子一樣爆開。「坦承與真實」是幸福婚姻很重要的面向,「溝通」是讓關係進步的關鍵,不要害怕說出真實的感受。隱忍不說只會給魔鬼留地步,並不會讓彼此的關係比較好。你是否相信另一半會傾聽你的需要?就算對方沒辦法接受,也要表達出來,痛苦的溝通總比什麼都不說更好。

 

為你的婚姻努力吧!靠著愛我們的主耶穌,把另一半交給主耶穌,祂會在那看起來不可能修復的關係中,行奇妙的大神蹟。

 

精選要聞》

婦女節快樂》妳是上帝手中的璀璨珍珠! 小馬妻子許書綺獲選百大女性企業家:真的感謝主

「我已經賺到20年的命了!」 曾捨妻兒選毒品、被判癌末第4期,見證反敗為勝的人生

世界最古老的《以斯帖記》提供線上參閱! 以色列國家圖書館受贈15世紀書卷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