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賴瑞.克萊布的筆觸溫暖動人,擅長用細膩的文字詮釋聖經真理。(照片來源/Larry Crabb Facebook)

「現在我要邀請你一起聽這則偉大雋永的愛情故事,如果你聽進去,就會想要成為其中的主角之一。」著名《來自天堂的66封情書》(66 Love Letters)作者,著名聖經學者與心理學家賴瑞.克萊布(Larry Crabb),在2月的最後一天以76歲的年紀安息主懷。

這位過世的美國著名聖經學者、作家、心理學家暨「新路事工」(NewWay Ministries)創辦人賴瑞.克萊布,曾經用溫暖又浪漫的筆調,將聖經66卷書形容為「66封情書」,撇除艱深的神學論述介紹聖經。他為這本全世界最暢銷的書增添了浪漫的氣息,吸引人們用新的想像走進神與人的故事,並且甘心樂意成為這個愛情故事裡的主角。

 

他以此作為人所知,許多人也悼念著他的離世。「這一位教導許多人不論在多大逆境中都要相信上帝的偉大靈魂,賴瑞.克萊布如今可以真實經歷到上帝的美善與聖靈同在的喜悅。」賴瑞.克萊布的兒子創辦的機構「The Larger Story」發表聲明。他的家人將在北卡羅萊納州舉辦兩場追思禮拜,緬懷他的一生。

 

「他是一個領導者、教育家、屬靈領袖。以基督為中心是他的熱情,他的心理學扎根在信仰裡,以聖經為出發的諮商工作轉化了許多人的生命。」有人這麼評價賴瑞.克萊布。出生在伊利諾州的他,在攻讀心理學碩士時,一度對信仰感到懷疑,20世紀基督教重要思想家法蘭西斯‧薛華(Francis August Schaeffer)和聖經學者魯易斯(C. S. Lewis)的著作卻又將他引導了回來。

 

從小體認:在這個偉大的計畫中,我也在裡面

你可能不認為這是愛情小說或宗教言論,或許也看見這個偉大的故事,可以讓自己小小的生命故事顯得更重要、更有盼望…這是個偉大的故事,只能在一個地方完整讀到,那就是聖經。──《來自天堂的66封情書》

 

賴瑞.克萊布在晚年患上多種疾病,卻從未停止信靠上帝。他在2010年的專訪中,提到每個人都有機會活出不一樣的生命,為了彼此相愛的緣故捨己和犧牲,這是基督信仰給予人們最大、最美好的機會,而不單單只是有一個蒙福的生命而已。

 

「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記得我常常躺在兒時老家的草皮上,看見夏日的天空和白雲。身旁的一切看起來都這麼無邊無際又充滿神秘,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我相信有一種比我還大的力量,而我不知為何竟身在其中。」賴瑞.克萊布回想自己的信仰歷程,他總覺得自己這麼渺小,卻被納進一個偉大──一個需要深入了解的冒險旅程。

 

熱愛寫作的他出版了近30本書,「每當我意識到自己活著講述上帝的故事,我的生命也隨之找到了深層的意義和使命。」賴瑞.克萊布肯定兒時的這段經歷,給他一種深信──他在上帝偉大的計畫之中,不論成功或失敗,他都會重新回到這個信念中。

賴瑞.克萊布與妻子的照片,以及他的其中一本暢銷著作《來自天堂的66封情書》。(照片來源/largerstory官網AMAZON

若活著,是為了走進上帝偉大的計畫

「我是一個不斷跌倒又被上帝溫柔引導回來的人。這是我為什麼在大學讀心理學,我和疑惑不停爭鬥,懷疑自己的信仰,我不想因為家人信耶穌、我就也這樣接受這個信仰。」他說,自己必須要確定、要知道為何而信。一直到成為一名心理學教授多年以後,賴瑞.克萊布經歷上帝,發現自己從一個剛好是基督徒的心理學家,成為一個剛好是心理學家的基督徒。

 

賴瑞.克萊布身為一名專業的諮商師,自然被期待擁有一切問題的答案。「我沒有答案,我感到很不足,卻沒有讓我感到不自在。是時候承認自己的有限了,解決各樣關係瓶頸的方法,唯在耶穌基督死裡復活的大能裡,只有主耶穌才能讓破碎的得著恢復。」

 

我們的生命如此渺小,但在那位稱呼我們為『所愛的』造物者眼中,我們卻如此重要──比我們所經歷、所能想像的還要重要。」他說,自己的故事也不只是自己的故事,都是關於上帝、上帝的榮耀、上帝無止盡的愛,那背後顯明的是一個偉大、充滿愛的計畫。而在這個更大的計畫之中,我們都涵蓋在內。

 

精選要聞》

你感到疲累嗎 四個禱告,幫助你度過得勝的一天

嚴防外遇 這十件事情很重

四川急驚風遇台灣慢郎中 傳統牛肉麵店成「福音餐廳」,帶進在地大學生福音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