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2021愛在四月天—愛你而已」將在4月3日於花蓮小巨蛋舉行,與花蓮聯禱會主席、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及花蓮縣政府一同籌辦。(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10日,藝起發光協會舉辦「2021愛在四月天—愛你而已」記者會,今年將在4月3日於花蓮小巨蛋舉行,與花蓮聯禱會主席、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及花蓮縣政府一同籌辦。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說道,活動舉辦至今已有12年,唯一目的就是傳遞翻轉生命的神「愛」,因為「這是我們的核心價值,也是傳遞(愛)的目的!」吳宗憲與女兒Sandy吳姍儒也將首度在「愛」中合體,帶來精彩演出。

2021愛在四月天─愛你而已記者會。(攝影、剪輯/特約記者林葶熙)

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這不只是一場活動,而是一個開始,透過這個活動連結彼此關係。讓愛改變我們,與教會合一,連結台灣,放眼世界,期盼愛在四月天在花蓮看見神的復興降臨這地。」(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連結教會與社會,只為傳遞愛

愛在四月天舉辦自今已有12年,在全台各地舉辦,邀請眾多幕前、幕後藝人朋友一同參與,近年更嘗試線上直播,只為一個目的:傳揚神的愛。自2019年起嘗試線上直播,觸及人數達到600萬人,去年(2020)線上直播觸及人數突破至1000萬人。

 

藝起發光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坦言,這些年一路走來有高山低谷、有歡笑和淚水,個人身份從藝人變成傳道人,但心中對神充滿感謝。每年籌備愛在四月天,常會遇到各樣挑戰,但他相信,神將能力、恩賜、才幹加給人,是要實踐使命: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這是我們的核心價值,也是傳遞(愛)的目的!」因為愛能夠縮短彼此的距離、使人和睦,生命重生並延續。

 

「這不只是一場活動,而是一個開始,透過這個活動連結彼此關係。讓愛改變我們,與教會合一,連結台灣,放眼世界,期盼愛在四月天在花蓮看見神的復興降臨這地。」

今年愛在四月天於花蓮小巨蛋舉辦,連結花蓮縣政府,以及花蓮聯禱會主席、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以影片祝福大眾。(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今年愛在四月天以「愛你而已」為主題,與花蓮聯禱會主席、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以及花蓮縣政府一同合作,4月3日在花蓮小巨蛋舉行。透過這方式,連結當地教會與人們之間的愛,當日將有線上直播,讓無法到場觀看的人也藉網路參與其中。

 

蔡志堅牧師說道,去年底在與宋逸民牧師聊天時,突有感動要在花蓮舉辦愛在四月天,藉此將神的愛影響眾教會與社會。這些年,他在花蓮舉辦聖誕節節慶,從社區擴及至城市規模。如今花蓮不僅有耶穌降生活動,今年4月有耶穌復活(愛在四月天),「讓我們期待一件事情,用天國的文化陪伴、建設、發展花蓮,用愛來祝福這座城市。」

藝人吳東諺負責今年活動敬拜統籌,同時也與白家綺一同演出「手機穿越劇」。(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系列活動引人歸主

全球因疫情緣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發疏遠,但是愛沒有距離。今年愛在四月天活動同樣有線上直播,節目仍保有藝人大敬拜,此外特別設計「手機穿越劇」,由藝人吳東諺、白家綺領銜主演,需要2支手機才能看見完整的劇情。

 

吳東諺在2年前信主受洗後,每日固定讀經禱告,現於藝起發光協會擔任小組長,服事敬拜團,時常向身旁人分享福音與夫妻生命見證。媒體常稱他為「神隊友」、「好爸爸」、「好丈夫」等,但他表示,「我只是聽見神愛的丈夫和父親,期許把神的愛和真理分享給所有朋友。」

 

去年(2020)愛在四月天由吳東諺擔任總導演,今年(2021)則負責敬拜統籌,期待一連串的節目能讓人看見神的愛,「相信倚靠神的恩典與幫助,愛在四月天一定會持續舉辦,會有很多人一起同工,繼續延續這使命。」

由藝人夫妻阿Ben、徐小可在愛在四月天活動當日,分享生命見證。(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活動當日將由藝人夫妻阿Ben、徐小可負責生命見證。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花費7年時間,用盡各樣方式向兩人傳福音,才信主受洗。2019年,阿Ben與徐小可首次參加愛在四月天,彩排期間,神感動藝人艾成要向阿Ben分享生命見證。阿Ben聽完後淚流滿面,當下感受到神的溫暖和包容,並在活動當中看見每位藝人被神翻轉的生命。

 

他們希望,在當日活動時用生命見證傳遞祂的愛,「唯有在信仰裡面,用錢買不到的愛,才是人最渴望、最難獲得的,有了愛之後,很多事情(神)都能成就!

洪榮良導演:「我們不只是參加一場秀,也是一場爭戰。」(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陳維齡師母因著神的感動,首度嘗試作詞,創作此次愛在四月天主題曲「愛你而已」。(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洪榮良導演參與在愛在四月天約有6年,他相信,「我們不只是參加一場秀,也是一場爭戰」,徵招的眾多藝人精兵是為主發光。「愛」的傳染力會比「病毒」更快,雖不比病毒兇猛,但能一步步改變。

 

今年主題曲由陳維齡師母受聖靈感動所創作。她說道,今年大家在為愛在四月天禱告時,皆領受「愛你而已」,希望讓神的愛穿越到需要愛的地方。定下主題後,同工不斷討論該如何傳遞即呈現。一天深夜,她腦海中浮現許多歌詞,不相信自己竟能夠作詞,但有個聲音不斷催促她,寫下歌詞,10分鐘完成了。洪敬堯老師也受歌詞所感動,迅速完成譜曲,由新生代藝人黃昺翔、魏妙如合唱。

 

回顧過去12年,藝起發光協會秉持著建立基督精兵工廠的異象,雖然人不多,但是陳維齡說到,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撒母耳記上14:6)。每位藝人藉著自身影響力,向世界傳福音。今年愛在四月天,他們期盼,在花蓮當地看見神國復興,並且看見「耶穌的愛穿越到世界各地,任何需要有愛的地方。」

新生代藝人黃昺翔、魏妙如合唱愛在四月天主題曲「愛你而已」。(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記者會主持人:美食醫藥記者王瑞玲(左),媒體人林清儀(右)。(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精選要聞》

你感到疲累嗎? 四個禱告,幫助你度過得勝的一天!

嚴防外遇! 這十件事情很重要

四川急驚風遇台灣慢郎中 傳統牛肉麵店成「福音餐廳」,帶進在地大學生福音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