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代人最大的困惑就是,每天面對像土石流般迎面沖擊而來的資訊洪流,必須立刻選擇「要相信什麼?!」否則,會被它淹沒。其實資訊多,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們常常是不一致、不相容,甚至是對立的。

有人說:「喝尿,大有療效!」有人覺得「這毫無科學根據」。「尿療」有它的道理,不論你信不信,的確有人得過幫助。

我的兒子體重超重,太太限制他吃蹄膀,我逗他:「你去網路貼一則吃肥肉有益減肥的消息,早晚傳到你媽那,她就讓你吃了!」也許,將來有人會發現,在某種情況下,對某些人而言,吃肥肉真的有益減肥也說不定。

「道理」因時空而異 「真理」恆久不變

《聖經》真理永遠不變。

《聖經》真理永遠不變。

每一個訊息的背後都帶出一個「道理」,這些「道理」卻可能在不同環境、背景、條件下,得到不同的結論,這麼多的「變數」,更讓人對「要相信嗎?」舉棋不定。

《聖經》上,耶穌說祂是「真理」,「真理」和「道理」不同,「真理」放諸四海皆準,不會對你有用,對我卻沒用;不會此刻行得通,下次卻未必;不會從這個角度看是對的,換一個角度卻不然。「真理」更不會鄉愿的都有可能,模稜兩可的都對,或似是而非的有時、也許、不一定。「真理」是值得信任,永恆不變的!

在這個資訊泛濫,充滿各式各樣「道理」的世代,人們最需要的就是「真理」。我讀《聖經》,因為我在其中找到真理;我信耶穌,因為祂讓我認識真理。

打開電視,不必害怕過多資訊滲透自己的人生,你的心中需要一把「真理」的尺,一把讓你能分辨「什麼該信,什麼不能信」的尺。「真理」能讓你坦然、有確據的說:「我相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