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覺得最近的生活總是一成不變、無精打采嗎?你可以透過一點改變,使你走出壓力和憂鬱的景況,每一天都能夠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並且充滿驚奇!試試這8種方式,轉化你的枯燥生活吧!

基督徒作家惠特尼.霍普勒(Whitney Hopler)在crosswalk分享他撰寫的書籍《Wake up tp wonder》中節錄的內容,分享幾種簡單的改變方法。讓你的生活充滿神的美好,在生活的小細節中增添更多色彩。

 

1.換一種喜歡的方式

禱告與安靜聽神的聲音不是例行公事,它可以是與造物主交流的精心時刻。放下制式的禱告習慣,換一種你能享受其中的方式與神連結。你可以寫下或畫出你的禱告,或者用舞蹈將你的禱告表達出來,以任何一種「享受」的方式禱告與聆聽神聲音。你也能任何時間地點默想神,不論是走路、煮飯,甚至是在做家事時都可以默想神。神渴望你能敞開心,關鍵點在於你的心靈是否專注在祂身上。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29:13

 

2.不要對壓力感到麻木

停止那些使你對壓力麻木的習慣,例如:漫不經心的瀏覽網站、暴飲暴食、飲酒。相反的,接受你的感受並找關心你的朋友談談,也多多練習正向思考。接受並經驗這些情緒,能幫助壓力減退。無論你正處於哪一種感受中,神都能夠教導你,讓你明白祂在你生命裡要成就的美好旨意。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43:19

 

3.休息片刻,享受生活

如果你的生活陷入忙碌的循環,請你暫時先休息一下。在你的行程表中規劃固定的休息時間,去探索周遭的美好事物。花點時間聽聽音樂、與你的孩子或寵物相處,用心感受生活的新鮮事。你也可以去散散步,在短暫的旅程中尋找令你讚嘆的驚喜。你需要訓練你的注意力,去發現這些生活中的驚喜。常常提醒自己神是何等奇妙!

 

「他的神蹟多麼偉大,他的奇事多麼有力;他的國是永遠的國,他的統治直到萬代!」—但以理書4:3

 

4.學習新事物

學習一些新事物,讓你的生活多一點新鮮感。每天都挑一些你想知道的事情,你可以閱讀、看紀錄片、旅行,甚至探索你的夢境,定期學習一些新的事物和知識。耶穌在馬太福音11:29中也提到:「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祂邀請我們與祂同行,便能享受這份安息。

 

5.用感官品嘗神的恩典

使用你身體的感官去感受屬靈的事,如:看藝術品、聽音樂、聞香氛蠟燭、煮一道餐點並感受它的味道,在這當中感謝神賜給你生命,並且能夠感受到它的脈動。透過感官去感受神所創造的你是何等奇妙。箴言20:12說:「能聽的耳,能看的眼,都是耶和華所造的。」、詩篇34:8也告訴我們:「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它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6.享受大自然

當你親近大自然,神會在當中與你相遇。不論你在樹林中間行走或在湖中划船,你可以放下平常生活中的憂慮,驚嘆神特別為你創造的自然環境,使你更靠近神。羅馬書1:20提到透過大自然能使我們更認識神,「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7.探索奧秘

你也可以研究一些令你好奇的神祕事件,例如探索新聞上的一些謎團。禱告讓聖靈在當中帶領你,給你真理的解答。你可能會對你所學習到的事情感到驚訝,探索奧秘可以讓你更加明白真理,知道神是一切創造的源頭。神在你生命擺放的神秘跡象,能夠更堅定你的信仰,你不一定需要去解釋清楚這些奧秘,相反的,你可以去領受神在當中要擴張你的部分,包含對神本身,以及看待神能做到什麼事情的眼光。

 

「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顯明奧祕的事。」—但以理書2:28

 

8.敬拜神

當你選擇一種敬拜的生活方式,慶賀神持續讓你每天經歷到祂的同在,你的生命中會充滿各樣的神蹟奇事。留意神與你同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此你的生活就不會一成不變。耶穌在約翰福音4:23提到:「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透過專注在思考神的真實,能讓你的情緒享受在跟神的靈交流,而這樣的敬拜你不可能會覺得無聊!在敬拜當中與神會面,這樣的敬拜將會轉化你,使你充滿喜樂。

 

願你的生命日日更新,讓神的喜樂成為你的快樂泉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