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品牌HIS主理人陳書豪分享,因著過去曾離開神的生活,讓他更加珍惜如今的信仰。(圖/記者蔡柔德)

當信仰變得像「喝水」一樣稀鬆平常,還能如何經歷神?陳書豪身為第三代基督徒,早已熟悉了教會界的一切,直到他不再沉默,轉身逃往世俗的懷抱。關鍵時刻,神透過一群年幼天真的孩子,喚回他起初的心,那塊彷彿不可動搖的硬土,終於被緩緩鬆動。如今,他是福音品牌「HIS」主理人,也是善用「灰色地帶」傳福音的美學主義者…

沉澱過後的信仰,是自己的

有人說,第一代基督徒比較火熱;有人說,二、三代基督徒已看慣信仰,容易冷淡退後了;陳書豪說,「我們需要一段時間去沉澱,去外面世界闖一闖,試試看沒有神的生活,那算是一個轉換的過程。

 

「有太多習慣了,那(信仰)就跟『喝水』是一樣的事情,你一開始不會去想,等你到一定年紀,要開始建立自己的價值觀時,你就會開始思考了。」

 

陳書豪的外公是牧師,從小就在基督化家庭長大,一切都安於父母的教導,直到國、高中時期,他開始思想自己與神的關係,也因著青少年是建立個人價值觀的重要時期,他再也無法墨守成規,轉身便踏出教會,過著在世俗裡載浮載沉的生活。退伍後,才又回到神的家中。

 

在這段離開神、自我對話的幾年,陳書豪回憶:「其實現在回頭想,我知道沒有神的體驗跟生活,會是那個樣子,後來這些反而變成我主動回到教會的推力,我也很清楚知道我跟神的關係,不會再因為有沒有待在教會、有沒有服事多少,不會再因為這些外在因素影響我的信仰了。」

福音禮品:光影十字架。(圖/記者黃睿慈)

孩子們的身上,有著對神純真的愛

退伍後幾年,陳書豪跟著教會契友們來到花蓮的部落教會短宣,沒想到卻是神為他安排的精心之旅。這間教會坐落於斜坡上,不論從部落的哪個角度,都能看見高聳矗立的十字架,這地的居民遵行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簡單農作生活,而教會就是部落生活的核心。

 

看著孩子們純真地玩在一起,純真地敬拜神,純真地唱著古老詩歌,並享受著部落裡一切,讓陳書豪的心被深深觸動:他們的信仰,好真實!他彷彿看見青少年時期的自己,當年因著「高敏感型性格」,加上處於感官全開、易多想的階段,讓他走岔了路而離開神;如今,這群孩子們似乎重燃他對信仰的渴望,他更想幫助和他有過同樣掙扎的年幼靈魂,在關鍵時刻找回神的愛和平安。

(左)陳書豪分享HIS福音品牌創立理念;(右)水泥杯墊。(圖/記者蔡柔德、HIS福音禮品專門店)

我的一切都是「祂的」:善用「灰色地帶」榮耀主名

工業設計背景出身的他,時常在工作時思想如何把福音與專業作結合,而後與舅舅共同創立福音品牌「HIS」,他說:「『HIS』字面上是『男生的他』,在英文的古字裡,也是示部的『祂的』,簡單來說,這個品牌就是上帝的。

 

陳書豪分享,HIS品牌與其他福音禮品最大的不同,在於三個要點:不討好信仰同溫層、不使用鮮明的經文翻印、產品定調為極簡色系為主。「我要讓人感覺,這好像是基督徒的東西,又好像不是,這就對了。」他希望福音商品不僅基督徒喜歡,也能深受慕道友喜愛。

 

過去陳書豪認為自己不是個好的「福音開拓者」,無法面對面向人傳福音,但他願意讓商品擔任最困難的「開拓者」角色,善用人們能夠接受的「灰色地帶」,走進每個慕道友的家中、生活中。

福音禮品:(左)玻璃光球;(右上)福音保溫瓶-母親節款;(右下)平安暖手燈。(圖/HIS福音禮品專門店)

福音文字燈框。(圖/HIS福音禮品專門店)

今年,福音品牌「HIS」即將邁入第四個年頭,儘管創業過程中跌跌撞撞,也曾在無數個夜深人靜時感到孤寂,但陳書豪從未興起放棄的念頭,甚至在創業初期便期許自己「至少堅持十年」,深信手上的工是能帶給人盼望和正面價值的。

 

每次看到品牌名字,剛好叫『HIS』,感覺祂一直在提醒我:我正在作神的東西。特別是當我晚上要工作時,好像有一股默默支持我的力量,就像是個無形的推手,陪我度過前面一些難熬的日子。」

 

最後,陳書豪分享約翰福音16:32經文:「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盼望每個人所愛的孩子,不論處於生命的何種逆境中,依然深信:神與我們同在。

「HIS」福音品牌主理人陳書豪弟兄分享約翰福音16章32節經文。(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