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路易斯·包樂於今年3月初安息主懷。(圖 / Luis Palau臉書)

今(2021)年3月初,傳揚福音超過半個世紀宣教士路易斯·包樂安息主懷,享年86歲。「想到我沒辦法再跟兒子通電話,無法聽見他們的聲音,也無法再與妻子談天,我很難過。」路易士‧包樂(Luis Palau)生前受訪時哽咽地說道。然而他也相信神的旨意是最好的,神會將一切事情都安排好。「我的父親很年輕就死了,提醒著我有一天我們都會去到天國。我也一直在傳天堂的福音,這次輪到我了,我覺得很好,神的平安很深刻。」

展開宣教旅程

路易士‧包樂於1934年出生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10歲那年父親突然去世,他一夕之間長大,擔起家計,開始工作扶持母親跟家人。然而,母親卻說服他離開家,前往美國就讀聖經學校;在就學的這段時間,遇見了陪伴他在宣教事工努力60多年的妻子派崔莎‧斯科菲爾德(Patricia Scofield)。

 

路易士‧包樂的宣教事工被許多人稱作傳奇,他相信天父愛的大能,無所畏懼向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人宣揚福音。在事工早期,包樂曾在比利‧葛理翰福音派協會實習,偶爾也擔任葛理翰牧師的西班牙語翻譯。在1978年受葛理翰牧師幫助,創立了自己的福音機構路易士‧包樂協會(Luis Palau Association)。

 

神大開福音的門

早期路易士‧包樂在哥倫比亞與瓜地馬拉發展了廣播節目,他邀請聽眾撥打電話到節目中。聽眾提出各式各樣的生活狀況與問題,而路易士‧包樂則一一向他們解答,並分享基督的福音。1966年,他的第一次福音佈道會,在哥倫比最大城市亞波哥大的總統廣場舉行,向2萬人分享福音,展開了他的佈道生涯。

 

當時他們深怕2萬多人的聚集,會造成暴動,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在會前,路易士‧包樂帶領團隊跪下禱告,尋求神的平安伴隨。最後那場聚集不只沒有造成負面騷動,神更大開哥倫比亞福音的門,興起當地的年輕人對信仰充滿熱情,甚至連警方都開著警車為這場盛況空前的活動開路。

 

路易士‧包樂曾分享到,在那次聚集之後,哥倫比亞的教會開始彼此尊重扶持,越來越多人相信耶穌,當時參與活動的年輕人的孩子,許多現在也成為當地教會領袖。

 

充滿神大能的佈道運動

而後路易士‧包樂協會更拓展到80多個國家,與全球數百個城市的數千間教會合作,在倫敦香港新加坡芝加哥莫斯科馬德里墨西哥城布宜諾斯艾利斯華盛頓和其他地方都舉行過佈道會,被譽為「拉丁裔的葛理翰」。他也撰寫過數十本書,更在2019年受到劇組的邀請,以他的故事拍攝了一部福音電影。

 

其中一次的宣教旅程,路易士‧包樂帶著團隊到英國,在各個角落貼上宣傳海報,邀請英國民眾參加佈道會。結果神大大動工,在女王公園足球場展開6周夜夜不間斷的佈道大會,每晚都有人決志相信耶穌。

 

在路易士‧包樂的佈道生涯中,佈道會都充滿著聖靈的同在,有數以千計的人參與,接受耶穌救贖的福音,經歷到天父的慈愛大能。在訪問紀錄中,路易士‧包樂提到那些因耶穌的愛,生命得著改變的故事時,不論事情過去多久,他仍舊眼眶充滿淚水,感謝耶穌讓他見證神的愛臨到地上。

 

大有喜樂的父親

在人生的最後幾年,路易士‧包樂仍然保持活躍,並出版了回憶錄。關於路易士‧包樂的病情,他的兒子凱文‧包樂(Kevin Palau)在影片中提到,當父親從英國長程旅途回到家,原以為身體不適只是普通感冒,但是症狀卻一直沒有趨緩。

 

在2017年底的聖誕前夕,從醫院報告中得知父親罹患肺癌。在這樣的苦難裡,兒子們提到路易士‧包樂的神情中始終帶著歡喜:「每天都看到喜樂的神情,就知道父親充滿平安,每天都在證明信仰的力量」。

 

「喜樂的心使人臉上容光煥發;心中愁苦使人精神頹喪。」─ 箴言15:13

 

路易士‧包樂也非常看重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他的兒子安德魯‧包樂(Andrew Palau)在一次專訪中提到,自己曾經離開神,過著叛逆放蕩的生活方式。然而路易士‧包樂沒有放棄他,仍然不斷地為著兒子禱告,祈求神帶領兒子回到神的家中。兒子見證到父親對他的愛,最終回到信仰中,並且接手父親的宣教事工,帶領著路易士‧包樂協會(Luis Palau Association)繼續宣揚福音。

 

得知罹癌那年的聖誕節團聚中,路易士‧包樂更是召集了孫子們,向他們分享福音,期盼他們能親身經歷到耶穌的愛。在生命的最後階段他分享到,雖然對抗癌症很難受,但是神使用以賽亞書41:10不斷的鼓勵他,「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他提到:「我很感恩我曾做過的事,神的旨意都是最好的,要我們傳承給下一代。」他相信天堂的真實,希望在去世時,兒子們能在他的墓碑刻上:「我父親雖然不完美,但是他實在熱愛耶穌」。

 

(參考資料:CBNCharismanewsAssistnewsLuis Palau Association

 

相關閱讀》

又一福音電影力作! 國際佈道家的故事《電影包樂》 10月在美上映

 

精選要聞》

嘿,別再用這四個方式講「真理」 讓話語說到心坎裡

一生的結局,由你的「心」決定 張振華牧師提三個原則:關鍵時刻你要作出正

相愛容易相處難 他們曾認定終身、婚後三個月竟想不開:原來,婚姻是「老我」的墳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