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不知您有無經驗?學生時代與同學談起家裡的事時,很羨慕某個同學說起他家的狀況,總是充滿幽默和歡笑;自組家庭後,看到別人一家人父母和孩子在一起像朋友般說說笑笑,輕鬆愉快相處歡樂的樣子,心底突然有些感慨?甚至,在朋友聚會分享全家人相處的趣事時,也會心生羨慕,希望自己的家也能有這樣的氛圍?

好的家庭氛圍會讓孩子成為充滿安全感,容易喜樂、正向思考的人。這樣的孩子會喜歡待在家裡的時光,會喜歡和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相處的時候,未來也會成為一個溫暖、善良、正向與積極的人。

 

要建立好的家庭氛圍,不妨可以這樣做…

首先,學著在自己犯錯的時候自嘲。自嘲的方式不僅可以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還可以教會孩子,在許多已發生的事情上,用更輕鬆自然的方式看待。同時,也讓孩子知道,犯錯認錯,是可以有從頭來過的機會的。

 

再來,多和全家人一起嘗試新事物。如,嘗試不同國家地域的食物、吃法,吃吃特別、有趣的菜色;或是一起玩玩新鮮的遊戲。讓吃飯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變得有趣。

 

還有,養成家人一起外出散步的習慣。一起外出散步時,可以玩玩成語接龍遊戲,或是比賽一下誰倒著走路能夠支撐最久。

 

營造好的家庭氛圍最重要的關鍵是,尋找一些方式,讓孩子們覺得家人在一起的生活處處有快樂,製造家人相處的習慣和美好回憶。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