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本報資料照片、wiki、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與今日報一同關心社會、國際大小事,為各樣需要禱告:近期國際間關注緬甸局勢,昨日超過50多名示威者喪生;而中非地區發生慘重悲劇,連環爆炸釀100多人死亡,在台灣民眾關心嚴重缺水,專家預測未來恐面臨「乾旱」危機,以及持續關注疫情的上升趨勢。

2021年2月9日,克倫邦帕安縣邦立法會外聚集的抗議民眾。(圖/wiki Ninjastrikers

緬甸政變最血腥的一天,50多名示威者喪生

緬甸局勢惡化,全國抗爭活動頻繁地區,不斷傳出示威與傷亡。根據路透社報導,昨(14日)為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至少50多名示威者喪命。最嚴重在仰光郊區萊達雅(Hlaingthaya),因抗議者縱火襲擊中國工廠,導致軍事鎮壓,共37人死亡,而其他地區則有超過16人因抗議喪生。

 

「他們向我開火,一個女孩被射中頭部,另一位男孩臉被射中。」一位18歲示威者說。根據人權團體援助政治協會(AAPP最新統計,抗議死亡人數增加至140人,超過2150人被逮捕,仍持續上升,武警與軍方暴力行為不斷,甚至對孕婦、孩童都未曾停止。

 

此外,政府還在仰光萊達雅(Hlaingthaya)等地區,實施戒嚴,並管制言論自由、閱聽自由;若被懷疑為使用手機傳送、閱讀、搜尋與撻伐軍方有關聯的消息,即有被捕可能性。

 

其中也有牧者、基督徒被捕,並有修女為保護百位平民,面臨「近乎殉道」的危險。現今緬甸局勢嚴峻,盼望基督徒持續代禱,祈求神保守當地人民。

在修女的懇求下,百位平民未受攻擊。(圖/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twitter)

台灣嚴重缺水,未來恐面臨「乾旱」危機!

去年,全台56年來首度沒有颱風,降雨量降低、分布不均,導致水庫嚴重缺水。根據「台灣水庫及時水情」,有18間水庫蓄水率不足一半,而新竹、台中、台南、苗栗地區,共9間水庫蓄水率低於20%,讓台灣中西部陷入「缺水危機」。

 

新竹、苗栗、台中地區,開始實施減量供水措施,諸如農業、科學園區、工業區等皆限制用水。此外,非生活必需之用水,包含游泳池、三溫暖等,更大幅度減量供應。

 

根據中研院研究「台灣未來的乾旱問題與因應」指出,因全球氣候變化、降雨量減少等因素,未來缺水問題恐會成「常態」,預估春季降雨量將減少13.2%、北部地區供水能力下降24%,台灣「乾旱」情形將更加嚴重!

 

旱災不僅會造成生活不便,更會影響疾病傳染等問題,並衝擊農業、工商,不利於台灣的長期發展。面臨此次危機,需要基督徒一同禱告,盼望神大能的手托住台灣,同時,為執政掌權者,可規劃出良好水資源運用、措施代求。

台灣面臨缺水危機。(圖/本報資料照片)

全球疫情趨勢、AZ疫苗

截至目前,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HU)統計,截止今(15)日全球確診人數超過1.19億多人,死亡人數高達265萬,而台灣共有990確診者、10人死亡。全球新增確診數仍處高峰,死亡病例數持續上升。其中美洲、俄羅斯、歐洲區疫情持續升溫

 

指揮中心發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自菲律賓、法國入境。而針對11萬劑AZ新冠疫苗,本週將完成封緘檢驗,開打時間將另行公布。

 

如同民數記16:48,「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全球疫情持續升溫,需基督徒合一禱告,盼望神在世上彰顯祂的榮耀、做王掌權。

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圖/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近期中非最慘重悲劇,連環爆炸釀100多人死亡

根據路透社報導,赤道幾內亞一座軍營處理炸藥不慎,造成一連串連環爆炸案,共有數百人受傷、超過107人死亡、摧毀巴塔市(Bata)中幾乎所有房屋和建築物,城內有25萬人口。此為近期,中非國家最嚴重的悲劇。

 

一名父親分享,爆炸發生時,他恰巧在外面,為家中7歲的孩子心急如焚,也看見爆炸引起大火,燒毀家人居住的房屋,但慶幸的是,「因為一些奇蹟,我的孩子竟拯救了自己!」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表示,現在他們被安置在臨時收容所中,其中共有900人,包含失去家人的孩子。政府將此次爆炸,歸咎於軍營儲存炸藥不慎、及附近農民大火,之後會追究責任。

 

赤道幾內亞衛生部在推特上發布,「這不僅物質上的損害,更是精神上的損害。」當地媒體發布的影像中,有屍體被包裹在床單中,在路邊排成一列,孩童被從一堆破碎的混凝土,和扭曲的金屬下被拉出。

 

該國140萬人口,76%生活在貧困中。爆炸發生之際,產油國赤道幾內亞,正遭受疫情和原油價格下跌雙重衝擊,原油價格下降了約四分之三。政府呼籲國際支持,可以幫助進行搜索、救援以及重建工作。

赤道幾內亞是非洲面積最小的國家之一。3月7日第一大城巴塔發生嚴重爆炸。(圖/Sam Nato twitter

 

精選要聞》

睽違15年!北市舉辦城巿祈禱早餐 柯文哲:「基督教是北市重要信仰!

路上撿到舊聖經找不回失主,卻成找到另一半的關 浪漫故事羨煞網友:真是神做的

關於「異象」,你需要知道4 吳炳偉牧師:沒有異象,事奉是一場危險遊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