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不敢結婚,是因為沒有看見好見證,婚姻會出問題大多時候都來自於「自我」…

講到「婚姻」,大家都有說不完的話題,夫妻的世界是多麼複雜難懂,卻也單純美妙!很多人不敢結婚,是因為沒有看見好見證,但上帝創造婚姻其實是給人類美好的祝福:

 

活出神的形像樣式

為什麼婚姻會出問題?大多時候問題都來自於「自我」。

 

我認為是怎麼樣、我想要怎麼做、我覺得這樣、我感覺那樣...希望對方配合自己、符合自己的期待。但是婚姻其實就是兩個人要學習放下自己,去捨己、彼此相愛,當我們能夠學習用主的愛去愛對方,自然就會活出美好見證!

 

活出新的主權生命

聖經說道:「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不是代表結婚後就要跟原生家庭劃清界線、不再孝順,事實上聖經非常強調我們要孝敬父母。

 

而是當兩人結婚成家就是新的開始,不能再像孩子一樣依賴父母,重點不是搬離父母與否,而是在心志上要長大成人,學習為小家庭負責。

 

夫妻要學習一起經營、承擔責任、獨立做決定!

 

活出同心彼此連結

單身就像腳踏車,但婚姻是協力車必須兩人合作。

 

如果你想要快樂自在,也許腳踏車比較自由輕鬆,想去哪裡就自己決定;協力車雖然比較吃力、困難,需要兩人不斷磨合協調,但是協力車的續航力比腳踏車來得強,兩人同心可以走得更久更遠!

 

經營一段關係,需要在意對方的感受,不再只是「我」,而是願意以對方的感受為重!同心才能夠同行,祝福你擁有同心同行的美好婚姻~

 

(文章授權/台北榮耀教會 黃福國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