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男團Super Junior始源為虔誠基督徒,時常分享個人信仰生命。(圖/Instagram@siwonchoi;Instagram@superjunior)

韓國當紅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始源是位虔誠基督徒,被粉絲稱為「教會歐爸」,在演藝工作及社群媒體上,時常會提及信仰、以禱告祝福團員。近日,他在YouTube頻道上傳3則「讀經影片」,引發全球粉絲熱烈回應:「這是我看過名人做過最酷的事情,神祝福你」、「願你繼續成為這地的光和鹽」……

韓團Super Junior自2005年出道,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成員為基督徒,如:利特、強仁、神童、晟敏、銀赫、東海、始源、圭賢。始源出生在基督教家庭,父親是南韓第二大超市的董事長,母親是外交官,從小隨父母上教會,建立深厚信仰根基,積極向身旁人傳福音。

始源在Instagram分享寫到:「沒有突來的意外,只有計畫好的再見」。(圖/Instagram@siwonchoi

始源在Instagram分享詩篇27:4。(圖/Instagram@siwonchoi

成為藝人出道後,始源與團員相處時常主動分享福音,曾多次在演唱會中演唱詩歌。雖有時因工作關係,他無法穩定聚會,但仍會抽空讀經禱告來親近神。在節目及社群媒體上,常見他分享自身信仰生活,先前曾在Instagram分享經文或鼓勵的話:「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詩篇27:4)」、「沒有突來的意外,只有計畫好的再見」……

 

始源邀請Super Junoir團員厲旭參加個人YouTube頻道節目。(影片來源/始源YouTube頻道

曾經吵架的內容,如今卻為成員帶來祝福。始源為此向神感恩。(影片來源/始源YouTube頻道

自疫情爆發後,始源開設YouTube個人頻道分享個人生活,並邀請團員出演節目。近日,始源邀請團員厲旭出演節目分享到,因彼此個性相差甚遠,以前曾發生爭執,鬧了不少笑話。其中有次兩人吵架時,始源問道:「你有自信不再見我嗎?」厲旭卻突然高聲回應:「我有自信!」從此成為經典名句,被隊友和粉絲們模仿。沒想到最近厲旭更因這句名言,成為一間資產投資公司的廣告主角。

 

始源在頻道上說,得知厲旭接到廣告時,替他感到非常開心,在節目拍攝前,他也在車上為著厲旭向神感恩:「感謝上帝,又賜給我們新的一天,許多人透過節目得到慰藉……感謝祢給予厲旭非常好的消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始源讀《利未記》1至27章。(影片來源/始源YouTube頻道

頻道除有始源的個人生活分享、與團員相處外,他近期甚至更新3部「讀經影片」,分別是《創世記》1至30章、《出埃及記》1至40章、《利未記》1至27章。影片片頭皆提到:「在這忙碌且變化快速的世代,藉著YouTube,即便只是聲音,我希望能夠透過『讀整本聖經』向世界分享美好的話語。」

 

影片上傳短短幾日,就引來各國網友觀看和留言:「謝謝你毫不猶豫地和我們分享你的信仰」、「作為基督徒,我們應該學習像他一樣,不要害怕向人敞開分享信仰」、「我好被他真誠愛神的心所感動,神真美好,能夠看見他公開將神放在首位,真是太好了」、「這是我看過名人做過最酷的事情,神祝福你」、「願你繼續成為這地的光和鹽」……

 

始源與韓國敬拜團Agapo Worship合唱詩歌《The Blessing》(影片來源/Agapao Worship

 

 

 

 

相關閱讀》

韓團Super Junior東海出道15年首支個人單曲《Harmony》只談信仰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