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母則強,有上帝的愛讓人更堅強!義大利有位罹癌母親,為了保護腹中胎兒而延遲化療療程,直到寶寶出生之後才開始接受治療,但最終仍被上帝接走。在她的葬禮彌撒中,丈夫分享了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有痛苦、有眼淚,但也有上帝無比甘甜的愛!

連續喪子後3度懷孕 拼死也要保護腹中胎兒

Chiara Corbella與丈夫及孩子開心出遊的合照。

Chiara Corbella與丈夫及孩子開心出遊的合照。 (照片來源/Youtube擷取)

虔敬的天主教徒Chiara Corbella,在28歲時嫁給老公Enrico Petrillo,他們的前2個孩子,都因為發育不全而不久人世,這段苦難卻促使夫妻倆開始為胎兒「生命權」奮鬥,在反墮胎活動上分享自身見證,敘述與孩子們生前互動的過程,呼籲大家要珍惜上帝賜下的每一個生命。

2010年,第3度懷孕的Chiara,懷上健康的胎兒,但這次換成她的身體出了狀況,被醫生診斷出體內有侵略性強烈的癌細胞,應立即接受治療,但療程會造成腹中胎兒有生命危險。兩難之下,Chiara仍決定優先保護胎兒,見證母親堅強、無懼、不悔的愛。直到2011年5月底,孩子Francisco順利出生,她才開始治癌療程,但是右眼很快的因癌細胞入侵而失明,2012年6月13日,最終不敵病痛辭世。

回到天家的前一個禮拜,Chiara寫信給襁褓中的Francisco:

「孩子,你先和爸爸在一起,媽媽上天國照顧你的哥哥姐姐了,我會為你們禱告…」

擁抱基督的愛 在苦難及死亡中能找到平安喜樂

談到這段崎嶇的路程,一路陪伴在妻子旁邊、始終不離不棄的丈夫Enrico說:「他見證了十字架上愛的故事!」從中他學習到,每個生命都是至為重要的,無論這個生命僅活了30分鐘,還是100年。在妻子生病時,面臨種種困境的過程中,倆人對彼此、對耶穌的愛都越來越多。

對於未出生的胎兒,甚至是病人、老人族群,世俗的人們總是為他們做出錯誤的選擇,但上帝運用如Chiara的故事,告訴世人尊重生命的重要性。「人們總是理性思考生命和造物主,質疑生命的掌權者是誰,最後離開了神。」Enrico說。

其實,在妻子Chiara臨終前的幾個小時,Enrico心裡沮喪無比,他問妻子:「十字架真的是甘甜的嗎?就像上帝所說的那樣?」妻子輕輕的回他:「是啊!真的很甘甜。」因此他堅定相信,妻子已經快樂的到上帝懷抱裡。

縱然過程中有沮喪、煎熬以及對神的懷疑,但走過這條路,讓Enrico深刻體會到,唯有擁抱基督的愛,即能不被痛苦綑綁,在苦難中找到平安,死亡中找到喜樂。Chiara的故事同時見證了,母親對孩子捨命的愛,就如同耶穌無條件為人走上十字架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