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世上很多紛爭的源頭來自於人與人的關係,彼得告訴我們,既然基督徒是主建造靈宮的活石,我們就應當學習耶穌,要有端正的品性,用好的品性與行為來與當代社會有所區隔,才能做為榮神益人的好榜樣…

 

彼得在這裡透過四種關係來教導我們,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做為處世的智慧源頭:

 

一、教導作僕人的:學習耶穌的榜樣,存敬畏的心並且將冤屈交託給神。

 

二、教導作妻子的:像教會順服主一樣,要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

 

三、教導作丈夫的:像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丈夫要敬重妻子、一同承受生命之恩。

 

四、教導眾人:教會裡的弟兄姊妹,要同心體恤、彼此相愛,離惡行善。

 

在這四點當中,我們用彼得教導作妻子的,該學習怎樣的品性來舉例,彼得說,當妻子是基督徒而丈夫為非基督徒的情況下,這位基督徒的妻子,要帶領丈夫來信耶穌基督,就要用「好的品行」來使丈夫受感化,而不是用更多的言語,或是許多引人注目的外表妝飾來影響丈夫。彼得明白的說, 要用「溫柔安靜」的內在美作妝飾,這才是最長久、且「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彼得勸勉我們,不論是與人相處的關係上,或者是傳福音方面,我們都會遇到苦難,但無論如何,「存着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裏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彼得前書3:16)。

 

做為基督徒,我們只需要存無愧的良心繼續傳福音,與人尋求和睦,並以基督的心來面對苦難,用良好的品性來做為福音最好的見證。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20.6.10 彼得前書培訓第三堂/章

陳美玲 傳道 摘要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站)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