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城市祈禱早餐會在台灣遍地開花,教會界在城市中高舉神的名,尊主為大,願主得榮耀!(圖/記者張嘉慧)

城市祈禱早餐會遍地開花,「我覺得神要復興台灣!福音要走進台灣所有的政界、企業,七山頭都要帶出神的榮耀。」

3月13日,台北福華飯店,有一場「歷史性」的聚集:睽違15年,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再次舉辦,當天,敬拜、禱告聲響徹會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主任謝明珠、市府團隊同仁出席,和120位各界基督徒代表,全程參與這場「高舉神」的聚會。

 

促成此次柯文哲出席,來自去(2020)年「聖誕愛無限」的連結,「市府發現教會很有力量,今年邀請時,完全不推辭。」教會界與市府建立良好的關係,結下此次313「初熟的果實」,也使台北市巧妙地成為今年首個舉辦祈禱早餐會的城市。

 

「市長辦公室主任跟我說,柯市長去年來真道教會報佳音和聖誕禮拜,有被『療癒』的感覺,所以想『全程參與』(這次)祈禱早餐會。我想這一定是主耶穌的愛與聖靈的大能動工。」會中擔任主持人的「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分享。

左至右:廖文華牧師、市長柯文哲,顧其芸牧師合影。(圖/記者張嘉慧)

事實上,柯文哲在祈禱早餐會前5分鐘就到場,「全程參與」敬拜、禱告;過程中,台北市12行政區牧者築起禱告祭壇,職場七山代表一同領受祝福,牧者們為台灣防疫工作有成,向神獻上感恩…等,從頭到尾見證這「歷史性時刻」的廖文華牧師感受到:「會場充滿強烈屬靈氛圍。

 

「15年沒辦,我們也嚇了一大跳。」當回顧歷史,眾人才知道,北市距離上一次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已時隔15年,讓籌辦單位和參與者皆深感:神在台灣做新事。

 

而城市祈禱早餐會,已然在台灣「遍地開花」!

 

福音走進政界,七山都要彰顯神榮耀

多年來參與「國家祈禱早餐會」籌辦,曾擔任執行長、召集人的洪善群長老表示,他的禱告一直是,祈禱早餐會不只在台北舉辦,「應該要在各城市,遍地開花。」

 

如今,這個禱告真的成就。

 

城市祈禱早餐會,從最北端的台北,到最南端的屏東,包括桃園、新竹、宜蘭、台中、台南、嘉義、花蓮…等地,接二連三,有眾牧者、各界基督徒領袖,共同在縣、市府首長及執政團隊面前,帶下「尊主為大」的文化,見證各城市接力,用禱告圍繞台灣。

 

「(城市祈禱早餐會遍地開花)這是一個,我覺得神要復興台灣!福音要走進台灣所有的政界、企業,七山頭都要帶出神的榮耀。洪善群長老說。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 7:14,新譯本)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弟兄表示,時任縣長8年間,「每一年在台東,都有舉辦祈禱早餐會,甚至我都會在致詞時,『把台東獻給上帝』。」如今回過頭看,台東這些年這麼蒙福,經歷神這麼多的恩典,真的不是沒有原因。他看見,當眾教會、這麼多弟兄姊妹合一聚集,為城市、執政掌權者禱告,這樣的禱告是「蒙神悅納」,也真能帶下祝福。

 

「台北市15年來的第一次,是一個好的開始,我相信神正在動工。」黃健庭相當樂見,每一城市都有城市祈禱早餐會。「如果所有城市、整個國家,都能尊主為大,期待上帝寶座設立在當中時,所有城市、國家一定是特別蒙福,會真正走在神的平安裡面。當祂同在時,國家、城市前面的道路,會是非常亨通的。」

 

「願台灣各城市,都同心合一建立『禱告祭壇』,」廖文華牧師渴望,藉此,為執政掌權者代禱,為教會復興、職場轉化禱告,最終,願大君王耶穌基督,在台灣各城市被高舉、得榮耀。

左圖: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弟兄表示,祈求神能得著柯文哲市長,使他真正敬畏神,知道上帝才是真智慧的源頭;求神賜給他治理的策略,帶領台北市走在神的心意中,經歷後來的榮耀大過先前的榮耀。右圖: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感受到這是一場聖靈充滿的聚會。(圖/記者張嘉慧)

 

看見教會的愛與力量 

以基督信仰為根基,為城市帶下「轉化」

對於城市祈禱早餐會,許多城市牧者都提到,「各城市首長反應非常好。」此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以後每年都要辦。

 

因著實質連結,教會與政府關係越發建立起「信任感」,雙方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影響力,也使教會更深走進社會,在城市中帶下各樣福音和轉化工作。

 

關係升溫

「大桃園基督教聯盟」代表黃祈翰牧師表示,透過這幾次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市長鄭文燦打破對基督教的原有印象,發現,原來基督徒是不分黨派,為一切執政掌權、在上位者禱告和祝福,因此,教會界與市政府產生更多合作。

 

現今,不論是城市祈禱早餐會、聖誕愛無限,或是由基督教團體舉辦的各樣慈善活動等,皆可看見鄭文燦的身影。

 

「新竹聯禱會」代表丁至剛牧師說到,新竹每年都舉辦復活節聯合崇拜,前縣長皆率一級主管參與,會中由牧者帶領他禱告;今年活動也邀請現任縣長楊文科參加。

 

高雄也有突破,面對新政府,教會界與市長陳其邁,之前進行一場「破冰餐會」,高雄牧者見證,帶來很好的果效。

 

「全屏東基督教聯盟」主席鄭耀宗牧師提及,屏東教會和縣長跟潘孟安連結已有6年。從年初祈禱早餐會、年中全球禱告會,到年底的聖誕節,去年開始,更擴大為「聖誕季」,由潘孟安主動提出舉辦「聖誕遊行」,縣府並首次參與「報佳音」,有40間教會、1千多人共襄盛舉。


不久前(3/6),潘孟安也出席連結64間教會、逾350人的「以愛為名‧迎春祈福」禱告會,鄭耀宗牧師說,最近這兩年,他聽到縣府回饋,「來基督教(的場合),感受真的不一樣,很有神聖的力量。」

 

帶出福音

廟宇密度很高的宜蘭,也見證城市轉化。「去年是第12屆(城市祈禱早餐會),宜蘭慢慢在轉變。」「宜蘭聯禱會」主席徐維駿牧師分享,有一年,因教會大量參與認養路燈計畫,讓時任羅東鎮長的林姿妙「嚇一跳」—她看到了「基督教的愛」。

 

現為宜蘭縣長的林姿妙,每次祈禱早餐會一定會參加,徐維駿牧師說,去年聖誕節有大突破,教會界向縣長提出點燈計畫,林姿妙加碼說要辦花車遊行,於是,宜蘭除4場點燈晚會,還有盛大的聖誕花車遊行。「她(林姿妙)覺得很感動,明年還要繼續。」 

 

現在,花車變成了「聖經花燈館」,在當地展出。「真的很難得,公部門讓我們有這麼好的場地展示(信仰)花燈,可以傳福音。」

 

影響施政

「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牛弘牧師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教會很友善,甚至釋出「市政顧問」的名額給教會,包括杜明達牧師、林進泰牧師皆在其中。

 

不論辦祈禱早餐會,或是聖誕活動,這些都是與市府建立「互相信任」的基礎。「當我們與政府的關係好時,公部門有很多的資源可以釋放出來。」例如,最近盧秀燕鼓勵教會做幼兒公托,台中傳愛協會即順利申請,藉由公部門資源,投入教育下一代的工作。

 

「這是長遠的合作。」牛弘牧師指出,今天若沒有與市府的良好關係,這些資源就是被商人拿去使用。

 

花蓮也有此看見。「我們期盼基督徒的影響力,影響施政的決策。」「花蓮聯禱會」代表馬呈豪牧師表示,花蓮教會運用聖誕愛無限,讓縣府知道,「社會福利的灘頭,要用基督信仰來做,因為我們的價值是利他,不是利己。」

 

花蓮教會向民政、教育、觀光、社政,提出施政建議,盼望在施政的藍圖上,發揮基督信仰的影響力。此外,在活動舉辦上,除有12月的聖誕季,更是渴望弟兄姊妹們「1-12月」都能在城市中發揮影響力,因此有4季的活動規劃。

台北市城市祈禱早餐會會後,各城市牧者聚在一起分享經驗與看見,彼此學習,合一前行。(圖/記者張嘉慧)

屏東(左上)、台南(右上)、桃園(左下)、新竹(右下)牧者代表分享。(圖/記者張嘉慧)

宜蘭(左上)、高雄(右上)、台中(左下)、花蓮(右下)牧者代表分享。(圖/記者張嘉慧)

有多年舉辦國家祈禱早餐會經驗的洪善群長老分享。(圖/記者張嘉慧)

成為一間教會 渴望主得榮耀

「我們一直覺得我們欠福音的債,大家一起禱告,與神同行,我相信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主辦單位表示,盼望將「城市祈禱早餐會」的舉辦模式建立起來,以致將來不論誰執政,都能繼續辦下去,「變成台灣一個重要的文化。」

 

洪善群長老勉勵,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創意,結合當地的文化,各個地方都能帶出各城市的觀光、文化和福音,從「根」開始影響。「我們傳揚祂要用諸般智慧,求神給我們諸般智慧,不是彰顯某一城市、某一教會,而是彰顯祂的榮耀。」

 

台北市城市祈禱早餐會後,各城市牧者聚在一起,彼此交通、分享經驗與看見,渴望「台灣只有一間教會,最大的心願就是主得榮耀。」

 

「台南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表示,當眾人同心合一為著主的國度,為耶穌基督的救恩,使世人更多的領受、接觸福音,相信這是走在對的道路。「當我們高舉的是耶穌基督,當我們追求的是,神祢榮耀國度不斷擴張,當我們把祢放在第一位,當我們尊主為大時,我們相信這是一條對的道路。」


各城市牧者願意形成網絡,合一前行。最後,眾人圍在一起,牽手禱告。

 

「我們不怕爭戰,我們要迎接爭戰,因為只有爭戰才能得勝,得勝才有榮耀的冠冕。」蔡安祿牧師代表結束禱告,他相信,這是美好的開始。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2:1-4

蔡安祿牧師代表結束禱告。(攝影、剪輯/記者張嘉慧)

各城市牧者聚在一起分享,最後圍成一圈牽手禱告。(圖/記者張嘉慧)

在這歷史性的日子及場合,眾牧者合影。(圖/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睽違15年!北市舉辦城巿祈禱早餐會 柯文哲:「基督教是北市重要信仰!」
 

精選要聞》
為什麼是40天? 改變生活的關鍵數字    

現代三大身心困擾「失眠、憂鬱、網路成癮」,我有嗎? 黃以文牧師從醫學+信仰助你得勝!    

「『唯有主耶穌寶血』是我給你們的生日禮物!」 葛萊美獎歌手凱莉.安德伍新專輯《救贖主》見證信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