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韓的海美殉敎聖地。(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tripadvisor網站)

天主教權威媒體《天亞社》(UCA)報導,位在南韓中心瑞山市的「海美殉敎聖地」(Haemi Catholic Martyr's Shrine)已被梵蒂岡正式認可為國際聖地。

南韓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口信仰基督宗教(天主教與基督教),上教堂或去教會是當地許多人的生活日常。大田(Daejeon)教區的俞興植主教(Lazzaro You Heung-sik)表示,梵蒂岡在崔良業(Thomas Choe Yang-eop)神父兩百周年誕辰、3月1日當天宣布這個消息。「(這項宣布)照亮了存在於教會歷史中的人們。」

 

「走進這個信徒往來的聖地,我們彷彿也與那些人──那些藉由自己的生和死,見證上帝工作的殉道者的生命。」海美殉敎聖地位在距離首爾以南約280公里的忠清南道上,這裡記錄著132位殉道者的歷史故事,沒被記載的還有兩千多位曾經被囚禁、折磨、掩埋的天主教徒偉大的信仰記憶。這段韓國基督徒受迫害的歷史,發生在1866年至1882年的朝鮮王朝。

南韓的海美殉敎聖地一隅。(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tripadvisor網站

俞興植主教說,去年11月梵蒂岡就已經通認可海美殉敎聖地作為一個國際朝聖地,只是直到今年才正式宣布。這個地方在當地天主教堂的協助下,蓋起了一座高達16公尺的紀念塔樓,許多信徒會到這裡悼念那些無名的殉道者。在這裡留下名字的殉道者僅有132位,然而實際上遭迫害的人數肯定更多。

 

宗座新福傳委員會主席費希傑拉總主教(Archbishop Salvatore Rino Fisichella),表示韓國無數犧牲自己的信徒「把信心傳給了後代,讓一個充滿門徒和耶穌基督見證人的社區成真」。

南韓的海美殉敎聖地一隅。(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tripadvisor網站

海美殉敎聖地是韓國境內暨首爾朝聖之路的第二個國際聖地、亞洲的第三個國際聖地。而這也讓許多人再次悼念「丙寅迫害」的殉道者,當時大院君李昰應發起大規模鎮壓天主教的運動,總計12萬人被捕,含9位法國宣教士在內,共有8千多人被處死,宗教迫害的情況相當慘烈。

 

該歷史背景源於對西方態度的排斥和對內嚴格實行的鎖國政策,視天主教為西方勢力的邪惡入侵,進而頒布「禁教令」,一直到1887年才逐漸改善。直到今日,韓國的基督宗教已經成為人們普遍的信仰,人數也大幅增加,全世界最大的五旬節派教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也在這個地方。

南韓的海美殉敎聖地一隅。(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tripadvisor網站

 

精選要聞》
多少仇敵攻擊,就多少突破恩典 劉彤牧師提復興三要素:神要引領你「聽見和看見  
人生不用怕「繞路」 資優生變多年重考生Fight.K梁蓓禎博士:神的意念高過我  
遍地開花的「城市祈禱早餐會」:福音走進政界,耶穌基督在各城市被高舉、得榮耀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