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衷地感謝他們(王建煊伉儷)投入社會長照工作,讓這座城市更溫暖。」第一座天使居—「鑫淼天使居」,於3月5日舉行動土典禮。(圖/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在人看來又大又難的事,但在神凡事都能!王建煊致力為「無子」長者們打造愛的家園,第一座「鑫淼天使居」於3月5日舉行動土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多位立委、議員、民意代表、當地10多名里長,以及「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等皆到場祝福,並由教會詩班獻詩。侯友宜說,當他聽到王建煊要在這裡蓋一間綜合型長照機構,「我聽了真的是滿滿的感動!」

會中張茂松牧師祝福禱告,並有教會詩班獻詩、讚美操熱力敬拜。(圖/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最大的困難就是沒有地,現在這個地400坪,」一語道出過程中的超大難題,但如今見證,我們說沒錢沒錢,就來了3億8,有神的手在帶。」王建煊說。

 

位於林口區文林公園正對面的「鑫淼天使居」,是新北市第一家同時具備居家式、社區式及機構式的綜合長照機構,為該市長照產業發展樹立標竿,建立新里程碑;預計於2022年第3季落成啟用,將可提供失能者26床、失智者18人,及日間照護60人服務。

 

禾場很大 將每個長者視為耶穌

「新北市未來2025年,剩下4年,20%人口都是65歲以上。」意即,每5人中,就有1人是65歲以上的長輩。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人口老化」是全球共同面臨的社會現象;11年前,新北市65歲以上的長者有34萬,現在增至67萬,每月以將近3千人的速度成長,「只有快,沒有慢。」

 

因此,當得知王建煊要在新北蓋「天使居」,侯友宜感恩地說:「新北市何其有幸。」去(2020)年,王建煊到侯友宜的辦公室拜會,王建煊分享天使居的異象,讓侯友宜感受到,「他是充滿著理想、熱情,更帶有給予別人、照顧別人的精神,希望讓長輩在最後餘生,過最快樂、有尊嚴的日子。…我聽了真的是滿滿的感動!

 

「這些老人都是『耶穌』。」因著神的感動以及此看見,高齡80多歲的王建煊與團隊,不畏辛苦地投入天使居建造。

 

耶穌說:你做這些事在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馬太福音25:40

因著「憐憫之心」,王建煊心中催生出「天使居」的異象,並見證上帝恩手帶領,第一棟天使居預計於明(2022)年落成啟用。(圖/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在各方協調下,「鑫淼天使居」3個月就取得建照。王建煊說,侯友宜不但見他們,還找了局處首長一起來,疏通困難,因此天使居能很快動工,並感謝許多無名英雄的擺上。

 

特別的是,為給予長者們更優質、完善與智慧化的照顧,「鑫淼天使居」採綠化、先進、高科技設備來打造,例如,台達電協助,裝設中央監控系統、毫米波偵測器、人臉辨識與人員移動軌跡追蹤系統。

 

毫米波偵測器,可以偵測長者是否跌倒或昏倒;而透過人臉辨識及軌跡追蹤系,能掌控長者的進出安全與行動位置,也藉以觀察及記錄長者每日的活動軌跡,以擬訂特殊個案的照護計畫。

 

透過中控系統及新風全熱交換機,來平衡戶內外溫度節能方式,調節大樓溫度、溼度及含氧量等大樓環境,創造舒適的生活環境。

 

「我們一定要本著耶穌基督的大愛,來經營管理。」王建煊表示,其目標是期望天使居將來在台灣遍地開花,因為,「我們眼睛看到的,是很多苦難的老人得到幫助。」

 

王建煊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愛心』照人間」,勉勵大家一起將愛留人間。「我始終相信,台灣會變成愛心之島。」

上帝的手在帶,所以仰望神。」王建煊夫婦合影。(圖/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王建煊感謝許多無名英雄的擺上,使天使居順利動土。圖為各界貴賓合影。(圖/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延伸閱讀】

專訪王建煊》「愛心瘋子」這次又要做甚麼? 寡婦的五餅二魚奉獻啟動「天使居」

 

精選要聞》

嘿,別再用這四個方式講「真理」! 讓話語說到心坎裡的秘訣

一生的結局,由你的「心」決定! 張振華牧師提三個原則:關鍵時刻你要作出正確選擇

相愛容易相處難? 他們曾認定終身、婚後三個月竟想不開:原來,婚姻是「老我」的墳墓!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