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來!與主同走苦路,因為祂為你我走上苦路。

 

苦路二: 耶穌背十字架

那日是預備逾越節的日子,約有午正。彼拉多對猶太人說:「看哪,這是你們的王!」他們喊著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祭司長回答說:「除了凱撒,我們沒有王。」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他們就把耶穌帶了去。耶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希伯來話叫各各他。-約翰福音19:14-17

 

兵丁把耶穌帶進衙門院裏,叫齊了全營的兵。他們給他穿上紫袍,又用荊棘編做冠冕給他戴上,就慶賀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又拿一根葦子打他的頭,吐唾沫在他臉上,屈膝拜他。戲弄完了,就給他脫了紫袍,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帶他出去,要釘十字架。-馬可福音15:16-20

 

無辜的耶穌被判死刑,還要背著自己的刑具-沉重的十字架,一步一步走向髑髏地。但是,一路上祂沒有說任何抱怨的話,祂心甘情願爲我們背起罪的十字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呢,我怎能為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不順心而抱怨不止?我認為自己的十字架大到無法承受嗎?還是我願真心背起我的十字架,跟隨耶穌一直陪祂走到各各他?

 

☆ 求主光照領導我,效法祢沉著地遵行天父旨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