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過年期間全家幫媽媽(中)慶生。洪曉萍(左一)分享,過去一聽見福音就不悅的母親,竟願意受洗,她無比感恩:「感謝上帝在水火之中不離不棄,用恩典環繞我和家人。」(圖/洪曉萍 提供)

「不管賺多少錢,都無法彌補家庭的破碎,只有倚靠神才有辦法…」洪曉萍在尋死時蒙神拯救之後,不計代價迫切地為家人信主禱告,沒想到過程中頻頻受阻,15年來早已耗費心思,但當她的生命走到盡頭時,神便開始作工。原本對信仰很「鐵齒」的母親竟開始經歷一連串神蹟,甚至勝過邪靈攪擾!她感恩地說,「感謝神不離不棄,用恩典環繞我和家人。」

十字架救贖,重燃生命盼望

洪曉萍老家,在雲林靠海鄉下,從小給阿嬤帶大,不管在家庭、工作、人際關係都有諸多挫折,長年累積勞苦重擔,讓她想要自我了斷,一次到高雄拜訪前同事後,就準備結束生命。

 

奇妙地是,當她找到這位同事,對方竟正與教會的姊妹上慕道課,她只好先坐在角落等待。就這樣,隱隱約約間聽到教會姐妹分享生命見證,原本一心求死,但一聽完對方的經歷,她竟然無法停止地不斷流淚,內心深深被神的愛觸摸。這奇妙的經歷,讓她重燃生命的盼望,深知,「這不是我自己的感動,而是神的愛感動我!」

 

回到台中後,洪曉萍開始穩定上教會、受洗,甚至蒙主呼召,願意放棄全球前五大會計事務所高薪,轉到教會服事,又因是家中第一個信主的基督徒,父母一度不諒解,導致她有一年多時間,不知該如何面對父母。然而,她始終心繫所愛的家人,每天迫切禱告,盼望家人能夠信主,「不管賺多少錢,都無法彌補家庭的破碎,只有倚靠神才有辦法。」

 

沒想到,這一禱告,就是15年!即便付上禱告的代價,家人對於福音的態度依然平淡,有好幾次真的面臨灰心、沮喪,差點就要前功盡棄,但神的恩手始終沒有離開過她。每當她又興起放棄念頭時,教會弟兄姊妹們的安慰就臨到,就連聚會輪流讀一段經文,都恰好讀到「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洪曉萍堅定地說,「這是上帝在勉勵我持續禱告!」因此多年來,她始終堅守禱告崗位。

 

去年(2020)8月,洪曉萍母親檢查出卵巢癌第四期末,她收到消息時,腦袋呆愣地完全無法思考,難過地想:「6年前媽媽已經得過乳癌,我不忍心媽媽再受到治療的痛苦...」不僅如此,醫生也不敢保證母親還有多少時日,且告知開刀後的療程要注射、吃標靶藥,健保無法給付,光是一顆藥就要價6-7,000元。

 

洪曉萍一心想讓媽媽活下來,又擔憂「錢從何處來」?在這個最艱難的時刻,她反而開始經歷一連串不可思議神蹟。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手術隔天,郭通元傳道、陳秀聰傳道去醫院探訪、詢問母親要不要受洗,洪曉萍聽聞後,心裡既期待又怕後傷害,想起過去已為家人禱告了15年,每每提及此事,母親總會不高興,沒想到,牧者到訪那天,母親竟然答應,並當天受洗!

 

受洗後隔週,某一天早上6點多,母親打了一通電話給洪曉萍,說:「醫院不乾淨」,要她帶著十字架來醫院;半夜時母親也被聲音吵醒,但四周除了照顧者在熟睡外、旁邊沒有任何人,過沒多久又感覺「有東西」在拍打她的床、扯身上的管子。隔天,蕭菀伶傳道和同工,一起去醫院為母親禱告後,就再也沒發生類似事情。

 

就在母親將要接受化療時,家人決定用一種最新的免疫治療法,只要癌細胞化驗符合資格,藥商將支付所有醫藥費,全家都以為會用這種療法。未料,幾天後即將進行第二次化療,洪曉萍卻先接到醫院的來電,表示母親身上的癌細胞已經突變,無法再適用免疫治療法,所以日後標靶注射治療、標靶藥品,一切費用都需自費。龐大的花費讓洪曉萍憂慮不已,也不斷地控告自己,擔心沒有能力讓母親接受所有治療。

 

當周主日結束後,洪曉萍請小組為治療費用禱告,希望讓標靶藥的申請可以通過。兩天後,母親主動提起,醫生巡視病房時,已向她表明免疫治療法申請未通過,但原本要自費的標靶藥,健保局將開始納入健保全額給付。接到消息的當下,洪曉萍和母親在病房相擁而泣,她們清楚知道:這是上帝做的!

 

第四次化療時,母親問洪曉萍「基督徒會不會做夢?」,她說,在打點滴時閉目養神,竟看到洪曉萍的弟弟辛苦、痛苦的樣子,當下立刻為他禱告,過一會兒睜開眼睛,就強烈感受到從天花板而下,有一股暖流流經身體,母親深信不疑,上帝正在垂聽她的禱告。

 

「母親受洗前,從沒有經歷靈界的事,受洗後雖真實經歷邪靈的攪擾,但她感受到了上帝溫暖的愛。」洪曉萍說,上帝透過母親生病,讓她得著真正的平安,真實經歷祂救贖的大能。近期檢查出來的癌指數都在正常範圍,而在母親生病期間,在監獄服刑的妹妹也受洗歸入主名。

 

神將使一度旺盛,如今微弱的餘燼,再度變為熊熊烈火,回想一路走來生命中許多艱難、不容易,她表示,「感謝上帝在水火之中不離不棄,用恩典環繞我和家人!」

 

「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