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知名樂團Maroon5琴手PJ.莫頓(PJ Morton)過去曾因製作R&B音樂,獲得兩座葛萊美獎。此次他製作人生首張福專輯《Gospel According To PJ》,獲得第63屆葛萊美獎最佳福音專輯。(圖/IG@pjmorton)

美國時間15日晚上,舉行第63屆葛萊美頒獎典禮。多位基督徒藝人入圍並得獎,其中美國知名樂團Maroon5琴手PJ.莫頓(PJ Morton)過去製作R&B歌曲曾兩次獲得葛萊美獎,此次製作的首張福音專輯獲得最佳福音專輯。他開心在Instagram分享說到:「又是一座葛萊美獎!獲得我第一座最佳福音專輯獎,感覺非常不同且特別,謝謝大家的熱愛與祝賀。」

非裔無伴奏合唱團Fisk Jubilee Singers以專輯《Celebrating Fisk! (The 150th Anniversary Album)》獲得最佳根源福音專輯獎,得獎致詞時,向全球粉絲表達感謝。(影片來源/Recording Academy / GRAMMYs

第63屆葛萊美獎共有5項福音獎項,肯爺以專輯《Jesus is King》獲得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獎,非裔無伴奏合唱團Fisk Jubilee Singers以專輯《Celebrating Fisk! (The 150th Anniversary Album)》獲得最佳根源福音專輯獎。

喬納森・麥克雷諾茲(Jonathan McReynolds)感謝說到:「我相信所有事情都互相效力……我會盡力做我能做的事,謝謝大家的支持。」(圖/IG@jonathanmcReynolds

喬納森・麥克雷諾茲(Jonathan McReynolds)及馬利・穆西克(Mali Music)合作歌曲《Movin' On》,獲得最佳福音表演/歌曲獎。喬納斯說到,歌曲詞句主要專注於「繼續前進」,人生季節不斷更替,當一季結束時,生命要繼續前進,就如歌曲中所唱的,「放手讓人疼痛,但留在原地更痛……我知道我的過去,但不能與神未來會在我生命中做的事情來做比較。」

 

得知獲獎後,他開心在Instagram感謝說到:「非常感謝你們,感謝讚美神他所做的一切」,期盼能持續在福音音樂界、教會界、神國帶來新的影響,讓更多人看見他所做的。「我相信所有事情都互相效力……我會盡力做我能做的事,謝謝大家的支持。」

扎克・威廉斯(Zach Williams)與桃莉・芭頓(Dolly Parton)合作歌曲《There was Jesus》,獲得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圖/IG@zachwilliamsmusic

扎克・威廉斯(Zach Williams)與桃莉・芭頓(Dolly Parton)合作歌曲《There was Jesus》,獲得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扎克感謝桃莉和所有參與在製作歌曲的團隊,「將所有榮耀和讚美都歸給神,若沒有神,這會是不可能的事!」桃莉也向大眾表示感謝:「謝謝耶穌,謝謝札克,謝謝葛萊美獎和所有粉絲。」

 

Maroon5琴手PJ.莫頓(PJ Morton)以專輯《Gospel According To PJ》獲得最佳福音專輯獎,並在Instagram分享:「又是一座葛萊美獎!獲得我第一座最佳福音專輯獎,感覺非常不同且特別,謝謝大家的熱愛與祝賀。」

莫頓在影片中介紹福音專輯製作過程,提到福音音樂與自己、父親間的關係。(影片來源/PJ Morton YouTube

莫頓的父母皆是牧師,從小就對真理非常熟悉。隨著年紀增長,他踏入流行音樂界,成為Maroon5琴手,製作多首膾炙人口R&B歌曲,更兩次獲得葛萊美獎。

 

他在一則影片中,分享製作個人首張福音專輯的歷程。自幼受到父親和福音音樂的影響,促使他成為詞曲創作家並開始寫福音音樂。父親本以為莫頓會跟隨他的腳步、成為傳道人,但莫頓在14歲時告訴父親,他想成為音樂人。

 

莫頓熱衷於R&B音樂,想在福音音樂中更多談及愛、生命,但他發現「我會被福音樂所限制……」。因過去大多福音樂僅局限於談論神,想要在當中談到其他,但在當時教會無法接受此類型敬拜音樂。

 

他說到,多年來創作音樂,有些時候世界正向人傳達負面資訊,心中認為「世界需要光、激勵,但我不認為一般的音樂能比福音音樂,更能真正傳達光、激勵人心、希望等信息。所以(對我而言),是時候開始製作福音音樂。」

 

去年(2020)底,莫頓推出個人首張福音專輯《Gospel According To PJ》。

 

當他完成專輯製作後,仍覺得這當中少了些東西。「我不希望這只是一張充滿熱門歌曲的專輯,像是一位沒有靈魂的音樂家。」於是,他更進一步思考福音音樂與自己的關係。世人認識莫頓的其中一面,但當要他要向大家介紹自己時,而這就不得不談到父親對其的影響,父親是引導他踏入音樂的關鍵。

 

「我的命定和目標雖然和父親想的有些不同,但他仍接受,願意支持我,和我站在一起。」他感謝父親的陪伴與支持,也使其更確信,不必因製作不同風格的音樂,而刻意改變自己 、表現出不同的自己。「這些(音樂風格)都是我,神大到勝過這個世界,但我們會限制祂在一件事情上。」

 

透過製作這張福音專輯,他希望告訴大家,「我仍然是PJ莫頓,專輯《Gospel According To PJ》就是呈現出原本的我。我很開心可以學習到這麼多,走過這段人生過程和職涯,仍然能向人訴說我是誰與我的根本。」

 

莫頓也將製作福音專輯的過程告訴父親,而父親也替他所做的感到高興,也鼓勵他:「兒子,你太棒了。這就是為什麼我相信你會做到,甚至勝過困難,把美好的音樂帶給世界,把神給你的恩賜帶給世界。」莫頓特別將自身與父親的對話紀錄下來,放在專輯中,讓更多人認識真正的「PJ・莫頓」。

 

【第63屆葛萊美福音獎項得獎者】

 

歌曲《Movin' On》。(影片來源/Jonathan McReynolds YouTube)

最佳福音表演/歌曲

Movin' On - 喬納森・麥克雷諾茲(Jonathan McReynolds)與馬利・穆西克(Mali Music)

 

歌曲《There Was Jesus》。(影片來源/Zach Williams YouTube)

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

There Was Jesus - 扎克・威廉斯(Zach Williams)與桃莉・芭頓(Dolly Parton)

 

PJ.莫頓(PJ Morton)福音專輯《Gospel According To PJ》。(影片來源/PJ Morton YouTube)

最佳福音專輯

Gospel According To PJ - PJ・莫頓(PJ Morton)

 

專輯《Jesus is King》。(影片來源/Kanye West YouTube)

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

Jesus Is King - 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

 

專輯《Celebrating Fisk! (The 150th Anniversary Album)》。(影片來源/Fisk Jubilee Singers YouTube

最佳根源福音音樂專輯

非裔無伴奏合唱團Fisk Jubilee Singers - Celebrating Fisk! (The 150th Anniversary Album)

 

精選要聞》

「浪」來了,服事者就該衝一波了! 153間教會RPG大會師,眾牧者齊聲呼籲:關鍵在「禱告

921震災後患憂鬱症20年,幾經信任中遭背 他不埋怨:「我仍想活出聖靈果子的樣式

把婚姻中的「逆境」變「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