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此次雙北牧者齊聚一堂,希望用禱告帶來各方面的轉化。(圖/記者董昀)

「今天神在我們中間行極大神蹟!」今(18)日於台北真理堂,共153間教會齊聚一堂,探討復興禱告小組運動(RPG),盼望同心、合意重建雙北禱告復興的帳幕,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指出RPG的核心,「要用神的心意來禱告!」

「今天神在我們中間行極大神蹟!」台北靈糧堂執事曾國生說,此次共有153間教會齊聚一堂,其中有台北地區92間、新北地區35間、基隆地區15間,共350多位牧長、同工們共襄盛舉,完全超出想像!

 

發起RPG,是聖靈的工作!

談到RPG起源,曾國生執事分享,最初遇到許多困難。2019年,楊寧亞牧師邀請專門推動禱告運動的楊道諾牧師來到台灣,但當時無人了解,認為禱告每週都有,為什麼要特別安排?

 

雖然遇到許多困難,但聖靈親自在其中動工。參加過後,許多牧者紛紛表示,「太棒了!不是我們『以為的禱告』。」引起極大迴響,之後想再邀請楊道諾牧師,又遇到疫情、簽證,各方面都受到阻擾,但神親自成就,讓復興禱告聚集一場接一場。

 

「這是神給台灣一個極大的恩典,我想疫情如此嚴重,大家都忙著思考如何因應,但這是最好的一個時間點,在各地興起禱告的浪潮。對於服事者,浪來了就要衝上去,現在不只是浪,是大浪,衝上就事半功倍。」曾國生執事說。

 

他舉自己教會中的見證,因著RPG,教會禱告的火被點燃。原本禱告會僅有少數人參與,現在卻要排隊進場,座無虛席,「我完全明白這都是聖靈的工作,我自己也在禱告中建立信心。」

曾國生執事。(圖/記者董昀)

周神助牧師:用「我願意」的心開始RPG

一開始,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點出RPG的核心,「是以主禱文為架構,其中最重要就是『願神的國降臨』,不在乎(RPG)叫什麼名字,而是在乎我們是否願意禱告,當我們真正同心禱告,就會看到神的國降臨!

 

耶穌從未講過RPG,但若用這個概念看,四福音中耶穌從未成功實行過,就連最後上十架前,在客西馬尼,要彼得、雅各、約翰「警醒」禱告,他們都睡著了,但後來為什麼神的國降臨?就是禱告!

 

五旬節期間,當使徒同心、合一、恆切地禱告,聖靈就降下,神的國傳揚出去,所以不是我們聽、說RPG,而是從自己開始做,在家庭、教會、職場禱告,周神助牧師也計畫要開始一個「球場RPG」,跟未信主的球友一起RPG,他期許,「讓我們有一個心願說,讓家庭、台北、雙北不再一樣,看到神的國降臨!」

眾牧者、同工齊心敬拜。此次的特殊之處,在於不僅是一次性聚集,而是計畫長期推動,(圖/記者董昀)

楊寧亞牧師:要用神的心意禱告!

根據主禱文「你的國降臨,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10)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首先指出禱告的心態,「要用神的心意來禱告!

 

他分享,曾有弟兄姊妹,渴望家人信主,為此每週禁食禱告,持續三年家人都未信主,此時他一個感動,請弟兄姊妹不只是為家人禱告,而要為台南市的復興禱告,當如此行,年底父親就信主,家人一個接一個決志!

 

他指出,使徒行傳1:6-8,當門徒問耶穌,要在此刻復興以色列國嗎?但耶穌的國卻比他們更大,是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因此,使徒的眼光被改變,不再只注意自己的國,而是注意上帝的國。

 

過去,楊寧亞牧師面對「禱告」,有一個很深的不滿足感,遇到下一代、經濟、戰爭,各樣的問題排山倒海而來時,有時禱告好像「報告」一樣,但他渴望更多突破,之後接觸到楊道諾牧師後,盼望用此(RPG)帶來轉化。

 

由此可見,最早的RPG是從渴慕主、苦難、無力感開始。他說,「讓我們不再只為自己的家庭、教會,而是為城市的翻轉、台灣成為列國的祝福禱告。盼望所有人都可以看見異象、使命。」

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表示,「RPG本身,讓所有人同聚禱告,就是一個神蹟。」(圖/記者董昀)

基隆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學仁分享,當兩、三個人同心禱告,就可以震動天地,「禱告多的地方,見證也多!」(圖/記者董昀)

RPG實作分享

最後,由最早推動RPG牧者之一、士林靈糧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分享至今一年推動的心得,他指出,「RPG禱告非常豐富,到現在仍不斷精進!」但此提供的方法,並不一定適用所有教會,而是可適個別情況調整。

 

1.小組為單位

他強調,RPG最重要的概念之一,就是以「小組」為單位。馬太福音18:18-20強調「兩、三個人同心合意的禱告」、聖經中也提到「有人攻勝孤身一人」,教會中有很多孤單的人,但當小組一同禱告,就建立起屬靈同伴,解決牧養上長久的缺乏,讓每個人,每個星期都在被牧養、關懷。

 

2.三個禱告內容:

(1)感謝讚美:可以讓人脫離自我中心,高舉神,心變柔軟。

(2)日用飲食:每個人為自己的需要禱告,讓弟兄姊妹都可以在生活中,實際經歷神。

(3)神國降臨:為身旁福音朋友禱告,若可以也為國度、福音禱告,這是極好的門徒訓練,操練我們關懷神國事工。

 

劉群茂牧師建議,「RPG一開始越簡單越好,要可行,使弟兄姊妹經歷神,之後再越變越豐富,使要從無到有、從有到提昇,最後將會帶來神的運動!

 

精選要聞》
多少仇敵攻擊,就多少突破恩典! 劉彤牧師提復興三要素:神要引領你「聽見和看見」  
人生不用怕「繞路」! 資優生變多年重考生,Fight.K梁蓓禎博士:神的意念高過我們  
遍地開花的「城市祈禱早餐會」:福音走進政界,耶穌基督在各城市被高舉、得榮耀!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