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過風風雨雨,埃及數千年來第一位民選總統終於出爐,他是穆罕默德‧穆希(Mohammed Morsi)。在勝選演說上,他不但倡導公民平等和信仰自由,更承諾將推派一位基督徒和一位女性成為他的副手。

穆希在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時代曾經入獄,去年初政府倒台後,成為穆斯林黨派正義自由黨(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主席。在勝選演說中,他談到埃及雖然有著穆斯林和基督徒不同宗教的人民,但單一政府和建立國家的團結是相當重要的。

他誓言尊重人權,維護弱勢女性與兒童,「埃及是全埃及人的,我們所有人都有平等權。」除了一位基督徒副總統,穆希也將選一位女性作為另一位副總統。穆希的政治顧問德非(Ahmed Deif)透露,埃及不會是全然的伊斯蘭國家。未來如果女性與基督徒都能成為國家領袖之一,將是歷史性的一刻。

對於穆希的發言,全球基督團結聯盟(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表示歡迎,並恭喜埃及出現首位民選總統,不過仍憂慮先前軍人代理政府的影響力揮之不去,而穆斯林兄弟會主導的新憲法有可能影響法律所扮演的公正角色,造成基督徒不公平的處境。

因此,全球基督團結聯盟重申,穆希承諾無論種族、年齡、信仰都有平等權,希望他說到也能做到,支持民主,法律前讓人人都平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