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於育成洗車中心服務。(圖/The Hope 提供)

新冠病毒不只重創全球經濟,持續照顧弱勢族群的社福團體更是雪上加霜。據2020 年統計指出,即使台灣疫情日漸趨緩,後疫情時代卻衍伸出捐款下降、物資缺乏、合作活動延宕的窘境。今年,The Hope教會盛大重啟歷年最熱門的志工活動-Hope Week。

Hope Week展現愛人如己精神

此次共與 8 家社福機構合作,更首次與 SALT Collectiv 連結育成社會基金會,與弱勢團體進行洗車服務,整體活動遍及全台,共有 282 位志工熱烈響應。

 

主任牧師萬力豪以馬太福音 22:34-39 法利賽人詢問耶穌最大誡命的故事為實例,表示熟悉聖經經文不代表就會更靠近神的心意,因耶穌說,除了愛神之外,「愛人如己」也是十分重要的關鍵,亦即,愛神與愛人是一體兩面。

 

許多人不曉得,在建立 The Hope教會以前,Hope Week 和教會的慷慨文化早已深植在團隊中。萬力豪牧師透露,當初在籌備教會時,牧者與核心同工深知建立教會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基督徒,更是推動教會成為城市的中心,進而改變文化氛圍,成為一地的祝福,這也是教會成立所提倡的精神:「神是配得的,人是值得的。」

 

因此,在 The Hope 開堂之前,即使在教會有需要的狀態下,仍決定奉獻 100 萬給過去曾合作的社福機構及教會外展事工,盡己所能祝福他人;未來萬力豪牧師也盼望,不只能與更多機構連結,甚至能透過 The Hope 給予更多,將祝福帶至各地。

 

Hope Week 報名情況總是相當踴躍,每次網路開放報名後線上人潮湧現,至開放第 3 天,報名人數早已超過 200 人,此次更在行前說明增加志工教育訓練,邀請專業社福機構人員教導服事技巧。萬力豪牧師在行前說明會以過去參加「更生少年 616 關懷協會」志工粉刷牆面的經驗為例,鼓勵、祝福參與者。

 

雖然有些志工活動無法第一線接觸到有需要的族群,然而大家倚靠的不是自己的能力與才華,而是聖靈,求聖靈在活動中超自然動工,幫助參與者不只單純投入如整理鞋履、包裝食物箱等活動,更將那些工作化為禮物,祝福給需要的人群,總服務時數截至3月27日已超過 7,755 小時。

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陪伴長者。(圖/The Hope 提供)

參與舊鞋救命。(圖/The Hope 提供)

 

精選要聞》

撒但運作在「思潮」裡,教會正面臨生死存亡時刻—超越個人性問題,進入國度型爭戰(上

遇公司危機苦惱到無法安睡 捷安特創辦人羅祥安的救命解藥:把重擔交給上

「大膽作一個內向人!」無收入卻贈出汽車筆電 邵聖光超自然日常:用膝蓋讀屬靈博士班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