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義西海岸地區的牧者們,每兩個月聚集一次,為著嘉義獻上禱告。(圖 / 記者蔡柔德)

嘉義西海岸地區近十間教會的牧者,19日聚集在「嘉義朴子浸禮聖經會」,舉辦今(2021)年第二次的「牧者禱告祭壇」,牧者與同工們合一禱告─為了嘉義人心能柔軟,接受耶穌救贖的恩典;同時期望神的同在臨到這片土地,福音能深入人心。

聚集就是神蹟

自2014年起,嘉義西海岸地區的牧者們發起禱告祭壇,每兩個月聚集一次,為著「嘉義的復興」獻上禱告。19日祭壇一開始,「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帶著牧者同工進行會前禱告,期望聖靈在祭壇中運行,求神觸摸每位牧者同工。

 

看見神作為的林碧亮牧師表示,他發現神正在連結西海岸地區的眾教會,「聚集就是一個神蹟。聚集在這裡向神禱告,觸摸到神的心,對齊神的心意。

 

而後,由「萬國禱告基督教會」陳芳茹牧師帶領敬拜禱告,與會者們一同歌唱敬拜神,同心合一禱告,求神的愛充滿在眾牧者心中。林碧亮牧師也禱告,因著神的愛,牧者要降服在神裡面,期望聖靈澆灌下來。敬拜中,同工流淚感謝耶穌的救贖恩典,並呼求神的救恩臨到嘉義土地,使人心回轉歸向神。

 

陳芳茹牧師禱告,求神調整牧者的眼光,能不輕看自己,期望神能興旺嘉義地區的教會。雖然教會與團隊看起來微小,卻極為重要。教會或許設立在看似荒涼的土地,卻是唯一能使人認識耶穌的一道門。

 

與會者同聲呼求神的信心與同在,充滿在每個嘉義的牧者心裡。林碧亮牧師哽咽呼求神的愛充滿在教會中,使鰥寡、孤獨、廢疾者都能有一個家,能認識耶穌基督。敬拜後,由「朴子敬禮聖經會」江信誠牧師帶領聖餐,感謝耶穌的救恩。

朴子敬禮聖經會信誠牧師帶領守聖餐,紀念耶穌救贖恩典。(圖 / 記者蔡柔德)

 

聖餐後,「信義會道上教會」張榮富牧師帶領與會者們,閱讀〈馬太福音〉第七章,耶穌教導不可論斷。牧師向與會者提問,應如何大膽分享神的真理,但不論斷人?

 

一、 除去眼中的梁木

《聖經》中教導不要論斷人,人們卻常使用這段經文,來反控基督徒的言論。張榮富牧師表示,現今教會受到種種的壓力與攻擊,被批評「帶著論斷人的心」傳講基督。面對此情況,教會如何反思,並擁有如同耶穌一樣「發聲的權柄」?

 

張榮富牧師進一步分享,人人都有問題,基督徒須先除掉「自己眼中的梁木」,向神悔改,得著基督赦免的恩典,才能在基督裡站立的穩。而當我們使用真理指出錯誤時,必須擁有智慧,分辨正確的時間與對象。

 

二、 大衛如何面對問題?

大衛不願認罪時,神離開他,因而極其痛苦。然而,當他的罪被指出、並認罪後,大衛向神獻上禱告:「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詩篇51:13)

 

或許有人會問「你憑甚麼講這個大話?」張榮富牧師認為,不是因大衛是道德完人;大衛明白,神不是要他成為十全十美的人,而是能向百姓「教導神的法則」。

 

許多人曾站在公眾討論的第一線,被攻擊得很嚴重;或是因過去的狀況,被拿出來檢視批評,導致如今不敢站出來為真裡發聲。

 

然而神的心意是什麼?我們如何奪回發言權?

 

張榮富牧師指出,重點不在於我們是一個完美的人,而是靠著神恩典站立得住。不要照著自己的憂慮和愁煩行事,而是要照著神的旨意去行。「我們都是罪人,我們都黑而秀美。神看我們都是寶貴的,我們看神的法則也是寶貴的,要讓地上的百行都能夠看見神的恩典。

 

隨後,張榮富牧師邀請林碧亮牧師帶領大家進行悔改禱告,使每個人都懂得去除自己眼中的梁木,在神的眼中站立得穩,勇於為主發聲。

信義會道上教會張榮富牧師分享信息(圖 / 記者蔡柔德)

 

迫切呼求神保守的恩典

分享後的代禱時間,為著從嘉義前往緬甸的宣教士代禱。牧者們迫切為緬甸的現況呼求神,祈求神的平安和保護,在他們當中。而後為著嘉義各項事工代禱,期望聖靈在各教會與協會做工,在嘉義地區帶來福音突破。

 

禱告最後,為著即將到來的傳統宗教活動遶境,向神獻上迫切祈求。牧者同工們大聲呼求神,讓人心能夠柔軟,使教會成為黑暗中的光;讓人們經過教會,看見十字架的同時,可以被神觸摸,也能回轉認識神;求神使嘉義西海岸的教會,能與神一同奪回靈魂。

 

會中,也為本次聚會所在的朴子浸禮聖經會禱告;由於傳統宗教活動進行多日,以致教會門前封路,導致聚會困難,祈求神與教會同在,讓會友們在禱告中,更加火熱為主發光。

會後,牧者同工於午餐時間聚集分享。(圖 / 記者蔡柔德)

 

嘉義西海岸「牧者禱告祭壇」敬拜禱告影片。(攝影、剪輯 / 記者蔡柔德)

 

精選要聞》

「鮭魚之亂」信仰知多少? 日本料理愛好者鄭恩智牧師:以理解取代批判

基督徒讓人很崩潰?!  松慕強牧師:請倚靠主超越律法,好好地愛神愛人

丟良心賺上億慘遭滑鐵盧,控告神反被「電醒」 為踢館進教會,大刀修剪迎豐盛恩典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