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圖:天韻合唱團副團長王玫哽咽分享,團員也紛紛感動落淚。下圖:團員聽完見證,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圖/截取自 天韻合唱團直播影片)

上週五的夜晚,天韻合唱團於YouTube(YT)、Facebook(FB)、Instagram(IG)三大社群平台,進行【來點音樂】直播Live演唱,以「喜樂的心」為題,穿插詩歌和團員見證,傳達對神的確信,至今已累積近3萬人次觀看。

「祂不疲乏,也不睏倦,祂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人祂加力量…倚靠祂的人永遠有福。」一開場,天韻合唱團團員齊高唱《歡欣歌頌》,活潑的節奏,開啟歡樂高昂的Live演唱,讓人感受到來自神的力量。

 

因應節期或人心需要,不斷求神帶領不同主題,19日晚間進行的【來點音樂】,以「喜樂的心」為題,吸引來自紐西蘭、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巴西、台灣、印尼等地的觀眾上線,眾人紛紛按讚、留言,表示聽到天韻的詩歌,瞬間得到紓解與喜樂。

喜樂需要有一點信心

家庭事業、幸福指數,都會影響你的心情嗎?團員們演唱詩歌《我一點不懷疑祢能力》,傳達喜樂的基礎,是來自於—相信上帝。

 

基督徒為何常常能在遇到難過、試煉時,較能有「喜樂的態度」,這是因為,基督徒內心深處有一個「確信」,就是「相信上帝」—相信上帝的愛,相信上帝不誤事,一點都不懷疑上帝的安排,相信祂一切的計劃都是好的,並能看到神改變我們生命的安排;因著此確信,我們的喜樂,就不易受環境動搖。

 

副團長王玫分享自身見證:「常在螢光幕上及舞台上,都以為我應該是非常喜樂的一個人。但,我其實在這一週非常非常的沮喪。」

 

語到之處,她不禁落淚、哽咽表示,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許多挑戰,無論是來自原生家庭、職場工作,或是服事,都容易有煩心、壓力很大的時候,這時該怎麼辦?她說,神賜給我們的是一顆「剛強勇敢」的心!當遇到患難危險、挑戰時,就是提醒大家,要抬頭仰望這位創造宇宙萬有的神,支取從神而來的力量。


王玫引用幾處經文與大家分享,即使遭遇百般試煉,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1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各書1:2

天韻合唱團於【來點音樂】直播演唱,盼將祝福帶給人們,每月2次可於FB、IG及 YT收看Live演唱。(圖/天韻合唱團 提供)

接著,她帶來自己作曲的一首歌—《誰是》。她流淚說道,創作內容是來自其內心深處的一個禱告,是生命的過程中,在神面前的呼求與哀號。當她心情沮喪時,總是落淚吟唱《誰是》,以致心裡深知,唯有這位神,能親自成為我們的力量,只有神,能安慰受傷的心,醫治破碎的心靈。

 

王玫宣告,上帝應許我們,所有受傷的心、壓制的靈,都要得到神永遠的醫治;在耶穌基督裡,所有的哀哭,都要變成喜樂與跳舞!倚靠神的力量,有永遠的盼望,耶穌,是我們生命中最高的榮耀!

 

這一席話,也使團員們深受感動並落淚,給了她一個溫暖擁抱。

 

節目尾聲,天韻合唱團陸續歡唱多首詩歌,特別以一首點歌的詩歌《耶穌給你平安》,盼鼓勵在疫情中、受病痛所苦的人們,能擁有從神而來的平安;同時繼續為陷入在極大逼迫與困難中的緬甸禱告,求神祝福全球靈魂,都能得到世界奪不走的平安。最後,團員們以主題曲《喜樂的心》,將所有觀眾帶到歡欣氛圍中,期望線上觀眾,都得到滿滿的喜樂和祝福!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節目最後,團員演唱主題曲《喜樂的心》,願所有人都能如歌詞中所唱的,將一切憂慮卸給神。(圖/天韻合唱團直播影片

 

因應疫情推出Live演唱 不斷撒下祝福種子

談及推出【來點音樂】的原由,團長謝光哲表示,全球在疫情壟罩下,「各國現場實體演唱會都被迫陸續取消,加上媒體消息一出,各地的人都深受壓力、憂慮及恐慌,天韻合唱團期待能用自行創作的詩歌,撫慰人心,並帶出正面力量。」

 

自去(2020)年3月,該團開始錄製詩歌單曲,以優美的歌聲,撫慰人心。像是無數人都喜愛的《眼光》,正是所有團員共同錄製的一首詩歌,為了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願這著詩歌成為他們的助力與安慰。

 

後來,漸漸轉型為【來點音樂】—天韻音樂會的Live演唱,藉由FB、YT及IG平台,每個月2次,於周五晚間,以帶狀節目形式進行線上直播,帶下「雙向互動」的祝福,讓全球喜愛詩歌的朋友,都能即時收聽、分享,並「點歌」回饋,同享天韻詩歌的福。

 

謝光哲分享,印象中有位線上朋友曾點歌,希望聽到4位男團員唱《勇敢》,對方盼望藉這首歌鼓勵自己,也為相愛30年、正病重的太太加油打氣,並感謝太太鼓勵他成為傳道人。

 

另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姊妹,點了《有一種喜樂》,這首歌是其父親追思會中的詩歌,所以她一聽到這首歌,仍會流淚,也深得安慰。

 

還有一位恩慈小妹妹的家人分享,天韻合唱團曾於馬來西亞舉辦實體演唱會,會中,恩慈小妹妹的小手牽著團牧的大手,一起演唱新歌《祢的手永遠比我大》。後來恩慈小妹妹因癌症回到天家,家人很希望再聽到這首歌,天韻也將這首詩歌的祝福,傳遞給這一家人,撫慰其思念之情。

 

透過【來點音樂】,天韻合唱團期以詩歌與全球基督徒及慕道友互動,節目除希望在特定時段,帶領觀眾聆聽歌曲,享受療癒與喜樂,民眾還可直接在線上「點歌」,寫下想要聽的詩歌,以及點歌的理由,與團員直接互動。藉著現場直播節目,天韻合唱團從單向傳遞消息,轉成「雙向互動」的形式,透過歌聲及正向話語,激勵每一位觀者。

 

精選要聞》

「鮭魚之亂」信仰知多少? 日本料理愛好者鄭恩智牧師:以理解取代批判

基督徒讓人很崩潰?!  松慕強牧師:請倚靠主超越律法,好好地愛神愛人

丟良心賺上億慘遭滑鐵盧,控告神反被「電醒」 為踢館進教會,大刀修剪迎豐盛恩典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