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的生命像天秤,有一邊重,另一邊就輕,你把心思放在這一邊,另一邊就會彈起遠離你,不能兩全其美。經營一種關係需要親自花時間陪伴,否則無法滿足對方所需...

有次在一個婚姻講座,有位太太對我說:「你說不要分開,但我先生一定要去大陸工作,這樣我們才能生活。」我告訴她:「你們要做一個關乎家庭的重要決定,如果你認為工作重要,家庭的位置一定就會在工作之後;你不可能遠離婚姻生活,還讓婚姻能持續很好的關係,這是妳與先生要慎重考慮的。」

 

我也遇過一個父親,他年長無法陪在孩子身邊,但又希望和孩子維持好關係。他常常把想對孩子說的話錄音下來寄給孩子,這樣做也很好很貼心,但可惜發揮不了多大作用。

 

經營一種關係需要親自花時間陪伴,否則無法滿足對方所需。

 

不在對方身邊,不就是別人最容易趁虛而入的機會嗎?最後我對那位太太說:「如果妳真覺得先生在大陸的工作這麼重要,可能要考慮全家一起搬過去!」

 

(文章授權/黃國倫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