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丈夫看見楊娟娟(圖右)信主後的轉變,打破「3不政策」,態度從攔阻轉為支持,圖為楊娟娟從教會裝備課程畢業。(圖/楊娟娟 提供)

「主是將咒詛化為祝福的神,只要願意認罪悔改,主是看好每個人的…」楊娟娟,曾深信自己上輩子遭咒詛,甘願為偶像奉獻時間、金錢近10年,以為能因此改變生命,未料,欠下大筆負債,直到受洗成為神的兒女,找回許久不見的笑顏。種種翻轉臨到家庭,原本「鐵齒」的丈夫,也打破「三不政策」,受洗歸入主名下,火熱為神傳福音!

服事假神,債務纏身

過往,因缺乏家庭溫暖,楊娟娟往外尋求愛情,與男友交往半年後,發現對方脾氣不佳、彼此價值觀不合,而提出分手,後引發男友出言恐嚇,使其內心非常害怕。

 

這時,朋友介紹她去到宮廟,宮主教導她如何應對恐怖情人;兩人順利分手後,宮主又告訴她上輩子「欠債」,這輩子要向偶像神明懺悔、立誓、捐獻抵債。楊娟娟對宮主的話深信不疑,每天下班後,自願無償到廟裡打理事務。

 

本以為能因此改變生命,沒想到卻陷入更慘景況。她為宮廟捐獻的金額,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甚至需借貸;同時,欠宮主的錢,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多,臉上逐漸失去笑容,直到發現,借款可能永遠還不完,因而毅然決然離開,但心裡仍存愧疚,無法安穩入睡。

 

痛苦中 神說「妳已經自由了!」

一日,妹妹邀請足不出戶的楊娟娟,到教會小組聚會,那是她第一次認識耶穌。過程中,她發現小組氛圍非常快樂,感受到大家的關心,內心渴望和基督徒一樣喜樂,於是開始穩定聚會。

 

過年前夕,教會舉辦「抽應許紅包」活動,她拿到「自由的靈」,上面寫著:「我祝福你超越壓力、世俗的掛慮,和對環境的緊張不安,這些都已永遠被咒詛了。」楊娟娟表示:「這是10年來,第一次感受到平安!」因此,當下立刻決定參加教會的受洗禮。

 

受洗前一個月,楊娟娟在路上等紅綠燈時,聽見有聲音說:「妳已經自由了!」無法停止開懷大笑的她,回到家中,立刻至房間、關上門,開心地跳舞,其內心不斷湧出感謝、讚美神的話,找回失去已久的笑容。

 

受洗前,聖靈在她身上動工,釋放被挾制的靈;然而,撒但是不願輕易放過牠近10年的奴僕。試探,向楊娟娟敲門。

 

受洗前兩周,她做了一場異夢,夢裡,宮主拿著偶像「祭改疏文」,聲稱要幫助她,接過填寫表,在裡頭畫了象徵耶穌基督的十字架,遞回去後,楊娟娟立刻醒過來。魔鬼到夢中試探,但她內心非常平安。「一切都不能勝過我對神的信心!」她堅定地說。

生命改變後的楊娟娟,時常為主分享見證,以生命影響生命。右上圖:與丈夫參加夫妻營時,她上台分享神在家庭中的作為與恩典。右下圖,楊娟娟於196屆洗禮中,分享神在自己生命中的改變工作。(圖/楊娟娟 提供)

 

被偶像綑綁的遺毒,曾恐懼出遠門 主釋放綑綁,使她得自由

重視承諾的楊娟娟,曾對偶像立毒誓,信了主後,她深怕偶像會找她「算帳」,擔心旁人會因自己受害,曾不敢出遠門、懼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如今楊娟娟已勝過,她未曾想過,信主後竟可以出遠門旅遊,且是出國旅遊。

 

楊娟娟分享,無法和丈夫出國度蜜月,一直是內心缺憾,但從未向丈夫提起。有天,丈夫突然提議要出國,她思量著,兩人薪水加起來,只夠一個人去,建議在發放年終獎金後再討論,但出乎意料地,丈夫薪水加上年終獎金,竟有十萬元,剛好足夠兩人去日本旅遊。

 

如同馬太福音6:8:「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看到這筆金額時,楊娟娟再度被神感動,驚喜而大哭不已。

夫妻甜蜜相伴,去日本旅行,見證神豐富的恩典。(圖/楊娟娟 提供)

 

吵架讓丈夫贏,不讓魔鬼贏

過去,楊娟娟渴望有幸福的婚姻家庭,但婚後夫妻爭吵不斷。受洗後,她開始天天為婚姻禱告,也持守「吵架要讓丈夫贏,決不讓魔鬼贏」的原則,將主權交給上帝。

 

丈夫看見她常露笑顏、可為任何人流淚禱告、不再迷信等生命轉變,加上偶然聽到她為婚姻禱告,因而開始對耶穌感到好奇,進而打破對基督信仰「不要、不能、不行」的三不原則,受洗歸入主名下。

 

先走入蒙福道路的楊娟娟,見證全家人依序受洗,經歷奇異恩典。她的內心,更加盼望將福音傳出去,領更多人得享這「真自由」,因此積極精進自己,上教會裝備課程、提升靈命。

去(2020)年教會的聖誕餐會上,小組表演話劇:〈路得記〉第二章拾穗,楊娟娟(左二)飾演大財主波阿斯,丈夫(右一)飾演妻子拿俄米,搞笑演出,讓全場笑聲不斷。(圖/楊娟娟 提供)

視牧養為使命,為神找回迷途羔羊

完成教會裝備課程後,有天,楊娟娟讀到〈約翰福音〉21章15~17節,耶穌三次問西門彼得愛不愛祂,要彼得餵養祂的羊。神藉這段經文,同樣對她說:「來牧養我的羊。」

回應神呼召的她坦言,起頭並不容易。前兩年受洗的組員,都是陌生拜訪而認識的社會新鮮人,除了聚會不穩定,彼此也有代溝問題。每次楊娟娟打電話邀請時,他們口頭承諾後、卻未出現。當小組人數減少時,她的心裡浮現控告聲音:「你做得不夠好、你不行」

 

雖遇困難,楊娟娟仍堅持每天為迷失羊群禱告。有次禱告時,神對她說:「孩子,我愛妳,我要使用妳,成為貴重器皿和神國大使。妳所耕耘的、所撒的種,都沒有白費;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過程中,她會覺得疲乏,但從不後悔成為小組長,並視「牧養」為一生使命

 

最後,楊娟娟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鼓勵正被偶像綑綁的人;她相信,神是一位將「咒詛」化為「祝福」的神,只要我們願認罪、悔改,神不在意我們的過去,祂願意引導我們走向充滿盼望的未來。

 

「神願意帶我離開偶像捆綁、找回喜樂,也不會放棄任何人!」楊娟娟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