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斯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蕭洧騰弟兄:「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圖 / 記者李孟霖)

19日,每月一次,由屏東先鋒管家團隊主辦的「城市祭壇」,假屏東靈糧堂舉辦,10多位跨教派牧者及近百位弟兄姐妹,為著屏東的復興及轉化而聚集,本次聚會以「如何在職場得勝」為題,邀請以斯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蕭洧騰弟兄,分享在職場築壇的重要性,以及職場基督徒的價值觀。

「當面對利益衝突,必須面對抉擇時,你是否仍跟主說,『我在這我願意,就算失去利益,我仍為祢站立』?」聚會一開始,「屏東先鋒管家團隊」召集人周素蓮牧師如此禱告;她並提醒,「神的兒女」是基督徒的身份,作一個「職場傳道人」是基督徒的職份。

屏東先鋒管家團隊牧者之一的周賜屏牧師、與國際復興教會敬拜團,主領本(3)月城市祭壇敬拜。(圖 / 記者李孟霖)

屏東先鋒管家團隊召集人周素蓮牧師提醒,基督徒不只是神的兒女,也是職場傳道人。(圖 / 記者李孟霖)

 

蕭洧騰弟兄上台分享見證時表示,自己信主時間並不長,在他信主後,成立「以斯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信主前成立的公司都倒閉,對此,他幽默地說,自己對「在職場如何失敗」較有經驗。

 

直到有一天,他恍然大悟,「原來我(過去曾經)的成功,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的成功是因為『主』的成功;沒有主,成功有如夢幻泡影一般。」因而更深明白:「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使徒行傳〉1章4節:「你們要等候那(父)所應許的。」這句話真的很實在。蕭洧騰說,職場服事相當辛苦,過去的他試過許多方法努力,但惟有「築壇」,方能使人剛強壯膽

 

他舉例,一位曾陷在不正常男女關係中的基督徒姊妹,在參與築壇後,同居男友離開她,職場上也引來主管同事的冷嘲熱諷;甚至在她禱告時,同事們刻意播放其他宗教的經文,使得整間辦公室像極了法會現場。

 

遭受逼迫的她,業蹟低落,仍堅持在職場築壇,時至今日,她的同事中,已有5人信主;她的業績,也在疫情期間,躍升為全公司第一名。

 

蕭洧騰藉此見證鼓勵每位職場基督徒:「你所認為的對或贏,你必須回到聖經裡面來,惟有耶穌的真理得勝,你才是真正的得勝。」在物質追求上,基督徒可能沒有非基督徒來的卓越,賺的錢沒有別人多、住的沒比別人好,但我們心中有「平安」,這正是基督徒與他人不同之處,因我們確信:「神的恩典夠我用。」

屏東先鋒管家團隊牧者之一的鄭耀宗牧師(右),為身旁弟兄及其所在職場代禱。(圖 / 記者李孟霖)

與會弟兄姐妹為身旁認識或不認識的肢體相互代禱。(圖 / 記者李孟霖)

蕭洧騰也談到,基督徒身在職場與世界,有著許多衝突和挑戰,主要是涉及系統性的差異,亦即,世界的職場是以「人」為中心,環繞著名譽、金錢、權力與自我中心;而基督徒的職場觀是以「神」為中心,生命會不斷更新,環繞著榮耀神、成為別人祝福、建立神的國度,以及見證神等。

 

這也點出「職場築壇」的重要性—在面對與世界價值觀的衝突中,基督徒更能倚靠神,展現出和好、能力、寬容與得勝。

 

蕭洧騰以希伯來文兩個代表工作的單字:「melachah」與「avodah」,解釋「工作」的原意是「敬拜」;而職業vocation在拉丁文的字根是「呼召」的意思。

 

他進一步解釋,每個職場都是神對你的呼召,每個職場都是神的祭壇,而基督徒就是神在職場上「君尊的祭司」。神把人安置在哪個職場,就是呼召這人要在這地成為祭司,透過築壇,堵住破口,在軟弱處為主發光,在不完全的地方,倚靠主、顯明神的能力。

 

職場的難處有:1.真理淺、人情重。2.世俗大、明辨小。3.犧牲多、成全少。唯有透過築壇,擔起職場祭司的職責,在職場上經營與神的關係,吸引神的同在,勝過仇敵的攻擊。「(也許)你是那個永遠打不贏的人,永遠認為自己會輸,但是(其實)你都在一個『贏的過程』當中,不斷經歷怎麼忽然間又贏的那個人。」

 

最後,蕭洧騰以《聖經》人物大衛的見證勉勵會眾,成為合神心意—「敬畏神,恩待人」的器皿,在滿有神的同在中,活出得勝的生命。

 

精選要聞》

面對外遇,可以這麼做! 模範夫妻陷婚姻風暴,走出屬神的「第三

「我怎麼搞成這樣?」夜夜笙歌賭博成癮,致家庭破裂債台高築 神將他拖出泥沼重

/首位「非浸神畢業」牧者任浸聯會主席》黃烱榕明年初上任,盼團隊「重返耀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