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台灣嘉義阿里山、新竹山區,接連發生2起森林火災,延燒多日。圖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近年來,森林大火肆虐澳、歐、亞、美、非洲,日前台灣嘉義阿里山、新竹山區,也接連發生2起森林火災,延燒多日。台灣在乾旱之際,又逢森林大火,使許多基督肢體紛紛呼籲更多警醒代禱。

連續數年來,氣候變遷越發劇烈,全球森林都不好過,世界各大洲森林大火頻繁且嚴重。2017年起,歐洲葡萄牙單日就發生520起森林火災,火海中逃難的居民驚嘆,彷如末日。

 

2019年,更是一連串大火相連,延燒超過4個月的澳洲大火,造成多達350隻無尾熊因大火喪命,彷彿掀起全球性的連鎖效應。

 

在巴西,亞馬遜毀林砍伐及雨林野火,燒盡相當於1/4的台灣面積。亞洲印尼雨林大火,是近5年來最慘重的一次,約3千萬人的健康與生計因此受到威脅。甚至,等同於6個台灣面積的西伯利亞針葉林,也因野火,在眼前消逝。

 

來到2020年,美國加州嚴重野火(California wildfires),造成橘紅色天空出現,壟罩著猶如「火藥庫」般的森林,失控75 日。

 

不平安的森林大火中,天災事故不斷,深究其因,有各處不當的人為開發、嚴重汙染而引發的「人禍」,同時,也為末後世代的我們,需要更多警醒禱告,再敲一記警鐘。

 

台灣抗旱之際又逢森林大火
全台抗旱艱困之際,又逢2場森林大火。近日,阿里山大火至少延燒5天,新竹尖石林區也延燒29小時;高難度的救火,又逢台灣枯旱缺水期,森林火勢發展令人憂心。

 

尤其,森林大火的撲滅工作極度艱難,一般人員不易進入,現場地形陡峭、溫度又高,延燒迅速,搶救不易,危險度與困難度倍增。地面消防部隊,仍需冒險攀爬搶救,加上空中直升機灑水調度支援,在高溫的濛霧中,滅火任務同樣不易。

 

大片山區冒出濃霧大火,有落石、有地形危機,一切災禍及救難現場,皆需各界代禱

 

從全球火警到延燒數日的阿里山及新竹山區大火,每件災情都應成為眾民的提醒。我們需警醒仰望神,持續同心為全球代禱,求神在各國掌權,並以憐憫的心腸,看顧地上居民。

 

精選要聞》
女人在吶喊,男人怎麼辦? 基督徒作家5點提醒:焦點請先放在女人心情,而非事情  
代課老師因家庭變故,窮困潦倒以車為家8年 偶遇舊學生,募款80萬助恩師度難關!
「斜槓」牧師的攝影人生 馮君藍:神不僅在聖經中,也透過萬物「說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