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士林靈糧堂和仁親協會共同舉辦捐血活動。 (圖/主辦單位 提供)

「獻出的血有限,獻出的愛無限-捐血活動」,由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以下簡稱為仁親協會),與台北捐血中心共同舉辦,從3月21日起,共捐出160袋的血液,其中還有不少民眾挽袖捐出500cc的血液,榮登熱血勇士!當中有些長者雖不能親身參與捐血,但卻透過自製義賣產品,拋磚引玉,連結教會與社區一起做慈善公益!

獻出的血有限,獻出的愛無限

仁親協會因看見台灣血庫的需要,從去年起連續舉辦了兩場捐血活動,期盼可以落實愛與關懷社會的初衷。今年捐血活動主打「獻出的血有限,獻出的愛無限」,與好厝邊長青關懷站的長者結合,讓活動現場也有長者的愛心義賣!當天捐血前100名者,還有手感烘焙名店哈肯舖捐贈的精美餐盒!

 

而位於淡水士林靈糧福音中心,淡水好厝邊的長輩們,雖然無法親自抵達現場捐出熱血,但也想一起參與公益活動,於是著手策畫製作甜點雪Q餅,盼能為義賣盡一點心意!

 

近15位平均年齡80歲的長輩們用心製作甜點,最後還親手包裝,為的就是想要給仁親協會在捐血活動中義賣,其中年紀最長的還是已高齡94歲的伯伯!不僅如此,當天還有士林好厝邊的總鋪師志工自製黃金泡菜、沛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美味香菇丸及牛肉丸、全球慈善協會提供尼泊爾的質感圍巾等等。

活動現場。(圖/主辦單位 提供)

當天訪談也看見不少首捐族、民眾、學生響應此次活動,帶來許多迴響:「第一次捐血,一直想捐血做有意義的事,感謝協會跟教會合辦這場活動!」、「社區能有捐血活動的結合真的很好,不用跑到特定地點捐血!」、「我朋友找我一起來響應公益,第一次來教會就可以做有意義的事!」

 

仁親協會表示,此次結合捐血與義賣的公益活動,不僅是顧及現場捐血的民眾,等待的同時可以逛逛義賣區,活絡現場人氣外,更是看見在社區中不論是好厝邊長者、企業或其他慈善協會等,都渴望能為慈善公益發聲,而這份義賣所得也會全數捐給其他慈善協會,期盼將有更多協會及單位一起在社區中作光作鹽!

捐血及義賣活動現場。(圖/主辦單位 提供)

 

精選要聞》

「如果可以重來,你要不要?」 外遇、負債如行屍走肉,林劍萍牧師谷底中被神翻轉

影評》你的信仰有多真? 為主發聲卻被綁票、被毒打、私刑虐待,行刑前淚流:我不怕死

羞愧感總是打擊你的信仰? 停止相信這三個謊言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