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年的「職場宣教大會─職場先知」,台中場在蒙恩長老教會舉辦。      (攝影/記者錢弘芸)

面對全球性的景氣災難,資本主義和世俗化衝擊,巨大的職場壓力挾制許多弟兄姐妹,面對職場的難處,除了找人吐苦水,更重要的是找回與神的關係,瞭解工作是一個「神聖的呼召」,進而享受發揮恩賜的成就感。

由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舉辦的「職場宣教大會─職場先知」以「大時代的呼召」與「現實中的掙扎」為主題信息,邀請對職場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們齊來走一條先知走過的路,透過先知們在大時代中的掙扎,明白神對職場的心意。

活出復活新生命 為職場帶來盼望

在魏榮祈牧師的禱告中,對職場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將名牌掛滿十字架。      (攝影/記者錢弘芸)

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主任魏榮祈牧師,以「林書豪在球場發揮恩賜」為例,說明工作是「神聖的呼召」,沒有聖俗之分。職場宣教不是只有傳福音、建立禱告的祭壇,而是如何活出一個復活主的生命,真實的對弱勢族群的需要產生憐憫,相信神在職場中依然掌權,而不是陷入對這時代麻木與絕望的泥淖中。試著把自己放在《聖經》中舊約以色列先知的位置,思考該如何回應上帝的心意。

神差派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脫離為奴的枷鎖,經歷士師時代後,以色列人建立統一的王國。《列王紀》中記載所羅門王朝的富裕繁華,但表面上的經濟祝福,不見的靈命上也蒙福,就像台灣也曾經有過一段全民瘋股票的大好景氣。所羅門王雖建立聖殿,卻無法阻止人心敗壞,隨後以色列國分裂,爭戰四起。但在動盪中,神仍然不斷差派先知來挽回,傳達悔改與救援的訊息。

魏榮祈牧師勉勵職場中的基督徒,要像過去眾先知般回應神的職場呼召,不應陷入自身難保而無法助人的麻木想法,神理解人的軟弱與失敗,信心會在一次又一次的得勝中建立。秘訣是回到救恩的源頭,進而在職場中為同事們帶來救恩的盼望。

邱琬婷(左)、魏榮祈牧師(中)、潘麗貞(右)見證神在職場中的動工。      (攝影/記者錢弘芸)

雲彩見證 回應神的職宣呼召

在保險公司工作的但以理學院學員潘麗真姐妹,分享自己過去怕被人貼上「宗教狂熱份子」的標籤,從來不敢向同事傳福音,直到她勇敢回應心中對職場宣教的負擔,在公司成立讀書會,有40多位保險業同事參與,看到大家在主愛裡生命的更新變化。

同樣在但以理學院上課的國中輔導組長邱琬婷,深知老師所承受的壓力,唯有擁有主的愛才不會枯乾。決心為主做工的她,與六位基督徒老師成立團契,也得到校方同意舉辦聖誕節活動,主動工讓同學得到感動,第一年就有179位學生決志,之後更有附近教會主動進入校園幫忙。

但以理學院眾學員們大合照。      (攝影/記者錢弘芸)

過去在金融業擔任副總經理的魏榮祈牧師,勉勵在職場中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灰心喪志,人唯有依靠神才能得勝名譽、錢財、美色等誘惑,重點是要讓今日比昨日更好,更親近主。而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但以理學院專門裝備基督徒在工作領域發揮能力,有佈道、靈修、牧養等培訓,歡迎有共同職場宣教負擔的弟兄姐妹加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