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人教會收購高麗菜加工製成酸菜,助農民度過難關。(圖/潘燕秋傳道 提供)

高麗菜價崩盤,農民血本無歸,為幫助農民度過難關,屏東萬人教會以優於市價的價格,主動向農民收購高麗菜與山東白菜,幫助農民減少損失。另外,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也總動員,將收購來的高麗菜與白菜加工醃製成酸菜,利用先人的智慧解決食材浪費的問題,也增加食物的風味。

去年10月高麗菜價格漲到1公斤將近40元左右,帶起一波高麗菜的搶種潮,加上年底的三波寒流,使得今年的高麗菜大豐收;然而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公司行號的尾牙及年節的活動皆取消或縮減規模,間接影響農產品的銷售,使得蔬菜價格宛如跳水直落,目前市場批發價格僅剩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這是神的憐憫,讓教會看見農民的呼求。」萬人教會陳鴻隆長老說,教會大約以高於市價的4成去收購,減少農民的損失。陳長老分享他到田間的看見,因菜價跌破成本價,農民不敷成本而無力採收;但這些農產品也都是上帝的創造,任其腐敗於田間未免可惜,另一方面,也透過這次的行動,讓農民有會接觸到教會,將福音傳給他們。

萬人教會的姊妹們這幾個月來,陸續趕工處裡堆置如山的高麗菜。(圖/潘燕秋傳道 提供)

大桶子裡,放入洗好的白菜或高麗菜,以鹽封層、脫水,再透過天然的酵母菌去發酵,11天就能開封嚐鮮。(圖/潘燕秋傳道 提供)

貨車一車一車從產地開來,教會外堆置如山的高麗菜及白菜,首批購入近2000台斤,加上蔬菜的保存期限特別短,教會也沒這麼大的冰箱可以冰存,所以必須趕快加工處理,以免食物腐敗。「這真的是一場跟時間賽跑,體力的大挑戰。」陳長老說。

 

此外,也透過事工,為幾名經濟較弱勢的婦女增加收入,而「窮人有福音要傳給他們」正是陳長老創立萬人教會的過程中,所領受的異象。

 

以傳統工法自然發酵的酸菜,無論是大火快炒,小火慢燉,酸香撲鼻的滋味,令人垂涎三尺。萬人教會的酸高麗菜及酸白菜,將在教會與網路販售,所得則作為協助弱勢家庭脫貧基金,陳長老表示,希望眾教會可以一起共襄盛舉,傳遞負擔。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5-16

 

精選要聞》

領了數張好人卡,從臨演到牧師 劉家富:太過追求怦然心動,會攔阻你預備自己

被宮主恐嚇、受偶像綑綁近10年 她勝過邪靈攪擾,丈夫也打破「3不政策」信主

為孩子屬靈生命感到焦急? 不要灰心!父母為「未信子女」的五則祈禱文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