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浸信會嶺頭山莊,歷經年久失修一度關閉,目前正在重建中。(圖/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 fb)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是很願意,我在平鎮牧會,怎會跑到陽明山,去重建嶺頭山莊,而不是在平鎮建殿呢?」

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年久失修一度被迫關閉

以西結書36章寫道,「過路的人雖看為荒廢之地,現今這荒廢之地仍得耕種。他們必說:這先前為荒廢之地,現在成如伊甸園;這荒廢淒涼、毀壞的城邑現在堅固有人居住。

 

陽明山上此刻,有一片土地,就像這段經文所說,路人或許看似荒廢,但不久的將來,必定將成為佳美之地。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歷經年久失修後,日前(3/14)舉辦了一場戶外敬拜,聚集了眾浸信會弟兄姊妺,齊來讚美,但這次的戶外敬拜得來不易。

 

1952年,是嶺頭山莊創建的年份,迄今將近70年歷史中,也曾擁有一段非常榮耀輝煌的時期,舉辦過無數營會,造就了無數的信徒,興起許多主的工人;但近年,因年久失修,往年的榮景不再,現址一度只剩下雜草叢生的景象,髒亂的用地,以及荒涼的會堂,一度被迫暫停開放。

 

黃烱榕牧師,多年擔任浸信會國內部聯會部長,現任副主席,一直掛心這塊土地,「這不只是浸信會的產業,更是神國度的產業,未來很多還會有很多年輕人,需要在這裡敬拜讚美,我們需要重建它。」於是與兒子黃祈翰牧師討論,開啟重建工程。

 

黃祈翰牧師提到接下重任的歷程,分享道,「其實,一開始並不是很願意,因為需要調度極大的人力,物力,時間……所需費用也非常驚人,這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真要承接,也是千頭萬緒不知從哪裡開始。再加上,我所牧養的年輕人都在桃園,也想在桃園平鎮建殿啊!怎會是跑到陽明山,去重建嶺頭山莊呢?」

1952年,是嶺頭山莊創建的年份,迄今將近70年歷史中,也曾經擁有一段非常榮耀輝煌的時期。近年因年久失修一度關閉。(圖/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 fb

「這是神國度的土地」,三個月內第一階段資金到位

經過父親的堅持,以及自己的禱告尋求,黃祈翰牧師放下了內心的拉扯,開始統籌重建的調度、規劃、募款、進度掌握……整合所有與重建相關的工作。

 

萬事起頭難,黃祈翰牧師分享到他所見的荒涼景象,記憶猶新,「會堂起初是以木造規劃,因為閒置已久,到處都是陳年堆積的木屑,牆上的十字架也斷了。當下一看,就只讓人覺得是個棄置的工地般一樣混亂。」

 

重建工程浩大,得從垃圾清運工作開始,「我記得第一次上山,就清理裝滿40趟卡車車次的垃圾。我也號召教會(平鎮浸信會)裡的義工們、年輕人們,大家一起出力。100人的工作團隊來了5~6趟、200人的工作團隊來了3~4趟,還有多達600人的工作團隊,也來了兩趟。」

過去兩年,完成了第一階段工程,山莊再次恢復生機。(圖/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 fb

 

清整用地,只是重建的開始而已,後續所需用的資金龐大,錢從哪裡來?

 

「募款!以前不會,既然承接了,就要開始學,從自己的教會開始分享異象。『整修山莊,是重建神國度的土地』、『這塊土地,會帶來下一個70年的祝福』。3個月內第一階段工程款到位,但這只是第一階段工程款而已,還有第二階段、第三階段工程款……我開始思想,這個異象不能只停留在平鎮浸信會,也要向眾浸信會傳遞。於是我開始帶著這個異象,邀請更多人投入神國度土地的重建……」

 

「很感恩,過去兩年,完成了第一階段工程,山莊再次恢復生機,已經在每週三與周五有禱告會,也能開放一日戶外崇拜使用。」黃祈翰牧師分享。

 

與異象共同成長,見證又大又難的事

重建過程,雖然距離竣工路還遙遠,第二期工程眼見就要展開,但還有許多資源與資金尚未到位。黃祈翰牧師預計用更創新的方式,宣揚重建異象,包含一頁式募款網頁便於「一鍵奉獻」,以及「紀念磚」等多種認獻方式。

 

分享從零開始的這段路,也克服許多「自我感覺不足」的歷程。他自謙自己還年輕、不熟募款;熟悉的土地在平鎮,不在陽明山,也不熟重建的種種法規。但是神一路賜下願意協力的弟兄姊妹,也給他更多創意,沒用老方法走新路。

 

當我們對一個呼召說願意的時候,只是付代價的開始;但也會因為付代價的辛苦,能一路見證、與又大又難的事,共同成長。」黃祈翰牧師分享。

黃祈翰牧師整合重建工程,每周都在禱告中進行。(圖/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 fb

 

精選要聞》

教會越像世界,就會越沒能力–靈界運作的迷思、撒但攻擊耶穌與神兒女的3大計謀(下)

異國戀沒有想像的浪漫 曾經以為婚姻毀了一生,如今她卻成為台灣青年人的祝福!

討好人就不能討好神 你需要這5個解方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