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鷹之家冷凍食品平台全體員工合影,彼此相愛的光景下,喜樂的生活。(圖/記者吳旻樺)

從不信主到信到底的林美秀師母,嫁給11歲即決志的周建中長老,兩人成為「永和禮拜堂」的蒙福婚姻家庭見證。而這份祝福,不只停留在自己家人身上,更擴及到許多迷途青少年的生命中,這裡是—「Ingedy (隱基底·鷹之家)」。

現任「鷹之家」冷凍食品平台負責人的林美秀師母,生於雲林西螺,家中固守傳統信仰,拿香拜拜。進入職場後,什麼都不信的她,竟藉著神「親自說話」而得救。

 

她認為,信主就是要「信全部」,受洗後積極參與門訓、短宣;婚後,全職服事於永和禮拜堂,以培育「未來宣教士」為使命,陪伴許多有需要的靈魂。神也眷顧一家,家人們皆陸續得救。

 

有天,她在異夢中,看見一群青少年在波濤海裡,載浮載沉、不斷求救;人數好多,海浪好大,旁邊也有多人朝海中丟救生圈,但怎樣都救不完。

 

驚醒後,她立即回想到,弟弟在20歲時狀況很多,因當年無人伸手助弟弟一把,領他做出正確選擇,而讓父母傷透了心。

 

神是沙漠開江河、曠野開道路

若要拯救迷途青少年,神來開路,相信神的路不會被攔阻。」她向神禱告。

 

沒想到,非常短時間內,神回應了這禱告。幾乎很少空缺的桃園少輔院,提供一個服事機會。多年來,她積極輔導迷途青少年,到北少觀投入輔導諮商,帶著神聖生命的愛,關懷許多孩子,許多人都願接受這份關心,向上學習,尋求生命改變。

 

完成觀護期的青少年,回到現實環境,會回來找她這位老師,但林美秀師母只能請他們吃飯、繼續關懷,無法提供更多幫助。甚至,有受輔導的青少年孩子、又一次掉回毒品深淵,再也找不到人。

 

乾著急的她,卻做不了什麼。於是,主宰的神,繼續在沙漠開江河、曠野開道路,她再次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

 

上帝為林美秀師母,預備一位深諳電腦系統的弟兄同工配搭。2019年,其共同成立「鷹之家股份有限公司 Ingedy (隱基底·鷹之家)」。

 

「隱基底·鷹之家」之名,是出自《聖經》中,隱基底位於猶大曠野,是大衛隱藏之地;期望「鷹之家」成為扶持迷途青少年生命的中途站,繼續蒙神保守。

 

大衞從那裏上去,住在隱基底的山寨裏。掃羅追趕非利士人回來,有人告訴他說,看哪,大衞在隱基底的曠野。—撒母耳記上23:29、24:1

 


這是上帝設立的! 不斷經歷神恩

這是一間以「基督的生命和愛」為經營之本的年輕企業,期用社會型企業的方式、及「鷹架理論」,透過鷹架搭橋的概念,幫助青少年操練生命、學習社會化生活,賦歸社會。「鷹之家」接納18-25歲的迷途青少年進入該公司,幫助他們將來能自立,回歸正常生活。


一直經歷許多恩典的林美秀師母說,這是一家什麼都沒有的公司,以冷凍食品銷售為主,沒有資本,所有行銷策略都不管用,但是上帝很奇妙,讓他們經歷神「使無變有」的大能。

 

神為這份服事,預備一位深諳電腦系統的弟兄一起配搭;甚至有不信主的供應商,彈性出貨配合;還有愛心奉獻、薪資等,上帝都供應無缺。現公司有3位青少年及1位同工,團隊天天一同晨禱、讀經,再開始一整天的工作。


其中一位從少輔院出來的青少年,如今成為「鷹之家」裡認真工作的員工。到這裡一個月,他就要求受洗,生命漸得改變,現任小組長,也帶領母親及妹妹信主。他的媽媽很享受與主之間的關係,一有困難、就禱告,見證神的祝福。

鷹之家全體員工,每天早晨一同讀經,天天由神的話來開始一天的工作(服事)。(圖/記者吳旻樺)

 

「你回頭?」「你回頭?」竟是神的呼召
 

林美秀師母回憶,高中到台北讀書時,聽到「耶穌是唯一真神」,當時非常反感,厲聲警告同學,不要再向她傳福音,甚至還教剛受洗的同學,要回去找「神主牌」(偶像)悔過、燒三炷香認錯。然而,神知道她的心剛硬,為其「量身定做」特別的呼召。

 

畢業後,能力很強的林美秀師母,在台北工作就是不順利,神將她帶往台中。人生地不熟,透過同學幫忙,安頓好合適的工作及住所。工作穩定後的一周,她出門採買日常用品,在大馬路上騎著車,突然聽見有個聲音說:「你回頭?」「你回頭?」

深覺莫名其妙的她,回頭看、沒看到人,這個聲音卻很清楚。她即順服地騎回頭,至對面的平房,此時,遇見門前有位婦人,林美秀突然開口直說:「阿姨,我想要找教會,這裡是教會嗎?」如今回想起這段歷程,她仍不知,自己當時為何脫口而出這句話。

 

結果,這裡正是教會!她遇見另位坐在輪椅上的姊妹,對方沒有雙腳,卻很明亮、喜樂,使其印象深刻。走出教會後,她彷彿「醒」了,不知道自己剛剛在做什麼。接著,開始用各樣謊言、藉口塘塞,一再婉拒去聚會,下定決心,要正式當面拒絕這位失去雙腳的姊妹。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沒想到,第一次進教會,聽到講台上的牧師說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上地下沒有賜下別的名,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

 

深受這句經文吸引的她心想:「他竟然敢說,主耶穌是獨一的真神,無所不能,無所不在,我就敢信。」

 

於是,心硬的林美秀師母,就這樣得救歸主,且生命180度大轉變,堅持要信、就要信到底!如同神揀選她,就揀選到底,一路上,使她經歷一樣好處都不缺。

 

神也為其預備另一半:周建中長老。兩人經2次約會,「很有效率」地步入婚姻。孩子未滿1歲,他們就出去短宣,因深知,順服就是蒙福的秘訣,接到任何服事差派,都盡心竭力擺上。 

 

11歲決志,成為最年輕的執事

於11歲決志的周建中長老,每場聚會必到,是屬靈的「健康寶寶」。國中時,參加教會夏令營,聽到講員分享耶穌奇妙的救恩,他就將自己所有的罪全部寫下,並向神認罪,承認耶穌是可赦罪的神,因信稱義。

 

接著,詩歌《祂》唱道:「祂是平靜風浪,祂是掌權的神。」使他更加確信,立即受洗,直到現在沒有離開過神,於永和禮拜堂委身服事。
 

越過教會生活,他越發對神渴慕。主藉著〈詩篇〉84:10向其說話:「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我寧願站在我神殿中看門,也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殷勤追求神的周建中,進入教會服事,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執事。

 

聽到呼召,卻一再拖延2年半

在一次退修會中,周建中聽到長老呼召:「你願不願意回應神?」曾經一周內,陸續有5、6位同工,都有意無意來問他這件事;裡面雖有衝動想答應,腳步卻遲疑,該不該全職服事呢?這一拖,就是2年半。

 

最終,他回應全職呼召。全職後隔年,即前往泰北短宣。當時,發生一個很深刻的故事。

 

泰北有個孩子突然發生車禍,昏迷且狀況非常不樂觀,但家人不願送醫、先送來教會,要求禱告;周建中長老立刻為孩子按手禱告,禱告時,突然覺得有一股電流經過他,感受非常奇妙。

 

禱告完後,家長帶孩子趕往醫院。過幾天,有位當地宣教士告訴他,孩子檢查時、並無任何受傷,只在醫院休息醫治,幾天後就出院。

他全心感謝讚美神,深知一切是上帝的呼召、聖靈的帶領,與其服事和醫治同在,信心因此不斷加增。

 

全職服事至今32年,因著從神而來的負擔,周建中長老抓住一個秘訣:禱告。正如〈彼得前書〉5章7節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周建中長老與林美秀師母,兩人同心幫助迷途青少年,正向積極過生活。左圖上下皆為鷹之家的青少年員工,其認真工作,享受主話,生命得著改變。(圖/記者吳旻樺)
 

周建中長老與林美秀師母,現共同服事於永和禮拜堂,一直經歷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上帝調動萬有,成就這份工。包括,感動同工投入行銷業務、開發年節禮盒、獲企業贊助及個人捐款贊助…等;他們也回饋奉獻機構,與「安得烈食物銀行」配搭。

兩人相信,所有一切都有神的美意,堅持這份理念與異象:「工作創業訓練平台、陪伴邊緣青少年、重建生命、賦歸社會」,必定有神同行。

 

「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麼。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43:19

 

精選要聞》
逾越節跟我有切身關係? 卓健誠牧師:把握節期做這三件事!

曾認為「神不真實,錢才真實!」 廖偉俐昇三度昏倒迎三大祝福,領教會行在神蹟中

浸信會嶺頭山莊重建》青年合力清廢墟,百天內神賜第一階段工程款 預備下個70年神國土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