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台南眾教會聯合復興禱告,由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會中進行RPG禱告,並不分牧者、弟兄姊妹,許多人來到台前再一次將自己獻上。(圖/記者蔡柔德、台南聖教會蕭培賢老師 提供)

昨(3月24日)晚間,大台南眾教會612位弟兄姊妹、33間教會與80位牧者傳道,聚集在台南聖教會,參加一個月一次的「大台南眾教會聯合復興禱告會」。敬拜由台南聖教會敬拜團帶領、非洲大學生內森主領詩歌〈凡事都有可能〉;高中生以希伯來語〈Hevenu Shalom Alehem〉舞唱歡迎;大台南牧者聯合詩班也用齊一的陣勢、獻詩〈基督精兵〉。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分享信息〈時代的挑戰〉勉勵:「教會合一,將無一人可在我們面前站立得住!」

由台南聖教會「米迦勒敬拜團」帶領敬拜、非洲大學生Nathan Thadeo Yoashi(內森)主領詩歌〈凡事都有可能〉。(圖/台南聖教會蕭培賢老師 提供、記者蔡柔德)

台南聖教會高中生以希伯來語〈Hevenu Shalom Alehem〉舞唱歡迎。左上圖的希伯來文意思為「平安」。(圖/台南聖教會蕭培賢老師 提供、記者蔡柔德)

(左圖)由台南美好基督教會林明宏牧師主持奉獻、台南聖教會傳道小號演奏〈無人能像你〉。右上圖為大台南牧者聯合詩班,用齊一的陣勢、高唱〈基督精兵〉。(圖/記者蔡柔德)

 

詩歌〈神正在尋找一個人〉迴盪在台南聖教會、每個人心中;在高敏智牧師發出「教會合一、自潔悔改、台灣命定」的信息中,與會者捫心回應著:「主啊!幫助我!體會祢心、完全順服!主啊,顯出大能幫助向祢心存誠實的人!」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用〈以賽亞書1:15〉帶領會眾自省,為什麼「舉手禱告,神遮眼不看;就是多多地祈禱,神也不聽…」發生了甚麼事?因為〈詩篇51篇〉說,「神要的是憂傷痛悔的靈。因此現場眾人禱告:「主,生命是一個奇妙的故事,求祢幫助我們省察:我打過美好的仗嗎?我倒底在跑甚麼道路?我真知道所守、所信的嗎?」

 

台灣命定「東方歌唱的海島」

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圖/台南聖教會蕭培賢老師 供)

 

高敏智牧師分享這些年來,不斷被「歌唱海島是台灣的命定」的信息感動。以賽亞書24:15說,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的名。」高牧師講解:「神起初揀選以色列,末後、以色列被擄歸回時,神將興起東方的海島;當列國被神大大審判、一一倒下時,這些東方日出之地要起來讚美耶和華。」因此,台灣教會當有所預備!

 

活出基督屬性」、「中保應許,與以色列的神緊緊相連

我們如何和遙遠的以色列連在一起?同樣的感動、眼淚,就是我們的共同點,帶出屬於我們、在這世代、新的故事。而活出基督的屬性,就是與以色列的神緊緊相連。

 

高敏智牧師用以賽亞書42:2,進一步說明神的僕人「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1. 他不喧嚷,不揚聲,使蘆葦復甦、殘火光亮

高敏智牧師提醒,基督的存在是使壓傷的蘆葦重新生長、使將殘的燈火重新光亮。因此我們必須反思,自己的禱告是為四周帶來亮光、使眼淚變成歡笑?還是帶來爭吵、談體制、比年資?

 

「我們出聲,但不是在講自己。」聖經說基督的屬性,不是讓大家聽見我們的聲音,而是要看見鄰舍的痛苦,如此一來,我們在神面前的道路就會越來越清楚。

 

2. 活出中保—權柄的應許

以賽亞書49:8說,「使你作眾民的中保(原文是約);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

 

高敏智講解:神的創造中有可見的三度空間,加上時間、靈界共五度空間,全部的權柄都在創造萬有的主耶穌基督手中。藉著我們捨己、揹起十字架、跟從主,耶穌基督就將一切的權柄賜給祂的子民。所以,禱告不是向著空氣,而是相信在為人按手禱告時,就接著耶穌的手;有印記在我們身上,是何等平安喜樂

 

教會的權柄:作列國的先知、在列邦之上

高敏智牧師勉勵會眾:「不要看自己年幼,而要省察願不願意相信?因為我們的命定是在列國之上、不是列國之下。」也提醒政府是神設立在地上的權柄,但教會有責任將從神而來的祝福帶給政府。

 

「我們也要預備被拆毀,因為沒有拆毀、就沒有建造,會永遠活在體制裡、看不見神的路。體制會麻痺人,讓人以為都沒問題,但其實已病入膏肓。」

 

以賽亞書42:8說,「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高敏智牧師以這段經文,邀請大家反思:教會彰顯神的榮耀了嗎?有許多外教團體學習基督教會的做法,開辦合唱團、生命課程,看起來很相像;而此時,教會在學的又是甚麼?

 

要讓人進神的家,活潑沒有錯,但我們不是用世界的模式吸引人;而是無論甚麼形式,要讓人一聽可以感受到聖潔的內涵、基督的溫馨。高牧師提醒,若基督不在教會的藝術或活動當中,很容易走偏。

大台南牧者聯合詩班,於會中用齊一的陣勢、高唱〈基督精兵〉(影音來源/高敏智牧師YouTube頻道)

傳道人最可怕的兩件事:晚節不保、懶惰

高牧師有感觸地說道:「失敗往往不是年輕的時候。」他與在座牧者共勉,「讓我們對自己說:沒有退休、退出,體制上可以,但我們要如同迦勒,體制不用我了、我仍要出來打仗,今天有退休的牧者還是前來參與、我知道他仍在和我們一同爭戰。」

 

(當)教會合一,魔鬼就對我們這世代完全沒辦法,魔鬼的詭計就是不斷灌輸你『你很厲害、誰很討厭』;每次RPG後帶出了很多動力,但又如何呢?要有行動!」高敏智牧師提醒,不要再說不可能—只要眾教會合一就可能!就怕教會各做各的。想想看,一艘船,如果有三個點連成一面,那將打起多少的魚?同一地區,有更多的教會合一、合作,將更全面地拉起那地的漁獲!

 

耶和華的軍隊:合一、乾淨、喜樂

1. 合一(和聲、和諧、一個身體)

2. 乾淨(聖潔、脫俗、安全感)

3. 喜樂(生命的百般的試煉?兩代之間)

 

「讓我們求合一、不求能力、看別人比自己強。」高敏智牧師認為,當教會合一,就無一人可在我們面前站立得住。請記得神不會只用『個人』,因為我們都只是肢體,而神用的是『身體』,如果合唱團中間有一個人一定要唱得最大聲、最好聽,那就亂七八糟了;所以,教會裡沒有個人,台南市的教會,也沒有個別的教會。

 

「復興之前,必有潔淨。神會煉淨我們,而這喜樂是誰也奪不去的,百般試煉中,我們要以為大喜樂;所以,遇到災難請你偷笑,以前五分的困難,游刃有餘,因為可以輕易地靠自己。但自從碰到九點五的考驗,你就流下了眼淚,在你快不行的時候,主就為你開出新路!衝進那條開出的路!就看見這輩子從沒看過神的那一面;遇見神的那一天,十分就變成二十分了。」

 

另外,高敏智牧師也以約翰三書〉,提醒造就年輕人和兒女的重要性;要用神的眼光來看待他們,而不是擋住年輕人的路,這是一個很大的危機。

 

高牧師殷勤地勸勉會眾:「禱告會不是為要成就一個禱告會,歌珊地的禱告、紅海前的禱告、紅海中的禱告和過紅海後的禱告都是不一樣的;道路到甚麼地方,禱告就會就到甚麼地方!而禱告多少次都沒用—如果禱告後不行動!不是求到熱烈的感覺就結束了,而是要更積極地聆聽神,我要怎麼做?

 

接下來全場會眾2-3人一組,進行RPG(復興禱告小組)禱告,並且不分牧者或弟兄姊妹。許多人來到台前再一次將自己獻上;會後,多人留下繼續安靜、個別地親近神,盼在此時、面對這世代,聆聽神對自己的旨意,回應:我在這裡。

全場會眾2-3人進行RPG禱告。(圖/台南聖教會蕭培賢老師 提供)

不分牧者或弟兄姊妹,許多人來到台前再一次將自己獻上。(圖/台南聖教會蕭培賢老師 提供)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暨大光教會蔡安祿牧師最後祝禱。蔡牧師帶領會眾一同捫心禱告,相信神要復興這個世代,而祂正在尋找對的人,勉勵弟兄姊妹立志在教會中和牧者同心,作神國的祭司、基督的精兵,也勉勵教會牧者尊主為大、帶出福音使命;願神幫助台南眾教會彼此相愛,在合一中充滿神的喜樂。(圖/記者蔡柔德)兩位來自台南民族路教會和一位高雄FIGHT.K的弟兄於聚會中分享。其中一位(左)家在廟宇附近、常看見繞境活動,所以對文化是基督徒必須去面對的戰場,特別有感觸,認為教會不應以基督必得勝的結果論,而鬆懈了對世代和地方的責任,而是要每天要穿上屬靈軍裝、為主贏得城市。

另一位弟兄(右)則是第一代基督徒,身為長老教會年輕的一輩,他看見眾教會的精采,十分認同不分教派的聯合禱告,相信當教會合一在基督裡,會為時代帶來根本的翻轉。中間初信主、喜愛音樂的高雄FIGHT.K弟兄,從歡迎曲中體會到台灣與以色列的聯結,也看到眾牧者齊聚一堂,十分感動,並表示台南其實現在也是三步一小教會、五步一大教會,而且對在地或歷史上都非常有影響力,相信大台南聯合復興禱告會會翻轉城市。(圖/記者辛毓珊)

大台南聯合復興禱告會,牧者帶領會眾同心祈求、敬拜的感動畫面。(攝影、剪輯/記者蔡柔德)

「大台南眾教會聯合復興禱告會」全程影音(影音來源/台南聖教會)

 

精選要聞》

領了數張好人卡,從臨演到牧師 劉家富:太過追求怦然心動,會攔阻你預備自己

被宮主恐嚇、受偶像綑綁近10年 她勝過邪靈攪擾,丈夫也打破「3不政策」信主

為孩子屬靈生命感到焦急? 不要灰心!父母為「未信子女」的五則祈禱文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