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以為可以靠自己的目的、手段與方法或能力來成為好基督徒,但屬靈成長並非如此。屬靈成長不是如同過去仍活在罪中,任憑己意而活、以自我為中心、靠自己的手段與方法行事…

有位姊妹離開自己熟悉的故鄉,搬到奧克拉荷馬州。初到陌生之地,她很少去教會聚會,也忽略了禱告,信心因而冷淡下來。

 

有一天,她在聚會中被神感動,決定要全力服事神。那時,神感動她要為鄰居禱告,並向他傳福音。這位姊妹順服神的心意,選了一個白人家庭來為他們禱告。

 

她聽見神說,不是那個她自己選定的白人家庭,而是為那些沒有人探訪的貧窮黑人家庭禱告、傳福音。她卻堅持己見,不願意向黑人傳福音。然而,聖靈還是繼續說:「我希望妳把福音傳給黑人家庭。」

 

最後,她終於放下堅持,順服神的命令,跟隨聖靈的帶領找到一個貧窮的黑人家庭。當她走進去時,看見那家的太太患了重病,正在死亡邊緣徘徊。

 

她對躺在床上的太太傳講耶穌基督的愛、救贖的恩典、永生及天國。那時,剛下班回家的丈夫聽見那位姊妹所傳講的福音,因著聖靈在他們家裡運行而大受感動,當場屈膝跪下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此後,那個家庭全員得救,蒙受神的恩典,那位太太的病也得了醫治,她熱心為主做見證。

 

這位姊妹的見證讓我們明白,她雖然服事神、信靠神,決心為神做工,但她堅持己見的態度,不是以神為中心,而是以自我為中心。神對每位信徒都有不同的計畫、旨意與目的,祂期望我們降服在祂面前,將自己全然交託,成為合祂使用的器皿。

 

很多人以為可以靠自己的目的、手段與方法或能力來成為好基督徒,但屬靈成長並非如此。屬靈成長不是如同過去仍活在罪中,任憑己意而活、以自我為中心、靠自己的手段與方法行事。

 

一旦進入耶穌基督裡面,不僅靠著十字架的寶血罪得赦免,舊人也與基督一同埋葬,成為新造的人。所以,現在為了服事神,必須以神為中心,全心倚靠祂。如此一來,神的能力就會彰顯,並且引導我們成就祂的旨意。

 

加拉太書二章20節:「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神樂意住在始祖亞當的裡面,只是亞當離棄神,隨從肉體的情慾,以自我為中心,受到魔鬼誘惑,過罪惡的生活。

 

但是,末後的亞當──耶穌基督全然接受神要藉著祂的犠牲來成就旨意。我們要以耶穌為榜樣,像耶穌一樣以神為中心,才能為主而活。

 

文章摘錄編輯自《五分鐘默想》 /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