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一天,我們會發現世界上所有民族的來源、身世之謎,可能都要從以色列人那裡才能尋得答案;也看到現今以色列的相關局勢正牽動世上萬國命運的脈動。教會復興的策略就是要緊緊地盯著耶路撒冷和主再來,然後主就會使教會蓬勃…

以色列與主耶穌再來

阿摩司書3:2「在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因此,我必追討你們的一切罪孽。」神提到,在地上萬族中,神只認識以色列人。

 

近年人類學的進展令人興奮,以色列失落十族之謎逐漸解開,考古學上發現中國四川的羌族與以色列人極有可能有血緣上的關聯。也有一些考證發現日本人與中國羌族有淵源。在印度、緬甸邊界的瑪拿西支派的後裔估計有200萬人…。

 

申命記32:8「至高者將地業賜給列邦,將世人分開,就照以色列人的數目立定萬民的疆界。」有一天,我們會發現世界上所有民族的來源、身世之謎,可能都要從以色列人那裡才能尋得答案;我們也看到現今以色列的相關局勢正牽動世上萬國命運的脈動。

 

關乎以色列和列國的啟示會愈來愈清楚。因為猶太人回歸的速度愈來愈快,蘇聯瓦解後從蘇聯回歸的猶太人就有100萬人,外邦人得救的數目也愈來愈多、靈魂收割的速度愈來愈快,全世界福音的爆炸程度在末後將超過我們想像。

 

我相信最後教會復興的策略就是要緊緊地盯著耶路撒冷和主再來,然後主就會使教會蓬勃。因為這是主最終的心意。復興本來就是主自己要做的事,因為主為了祂名榮耀的原故,祂必成就這事,我們要一起等候主來成就祂的事!

 

以色列人是列國的鑑戒

詩篇99:8「耶和華─我們的神啊,你應允他們;你是赦免他們的 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以色列人是世人的鑑戒。

 

當以色列人遵行神的話時,神就祝福他們;當以色列人悖離神的道, 神就懲戒他們。我們現在還活在恩典時期,所以我們還未看到主對待以色列的方法在我們身上發生,但這是一個鑑戒,要提醒我們:當恩典時代過去,所有一切神對待以色列的方式也會臨到我們身上。

  

撒迦利亞書1:14-17「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你要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心裡極其火熱。我甚惱怒那安逸的列國,因我從前稍微惱怒我民,他們就加害過分。』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憐憫,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你要再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城邑必再豐盛發達。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揀選耶路撒冷。」

 

以色列地、以色列民、耶路撒冷城都是神所立定的,耶路撒冷曾經非常荒涼過,當過去攻擊來到時,不僅是攻擊祂的百姓,也攻擊祂的城和祂的地。所以,復興和預言是指著祂的百姓、祂的城和祂的地說的。以色列在1948年復國後被建造,神在沙漠中開江河、在曠野中開道路,祂在以色列成就了非常大的任務!

  

以色列過去為什麼亡國呢?因為他們不聽神的話,不在於他們外面做什麼,乃在於他們裡面沒有真實順服神!「不聽」就是悖逆,使以色列人失去神的祝福。所以,順服是我們唯一蒙福的關鍵。

 

研究以色列對我們在真理上有決定性的影響力,開啟智慧和啟示的靈,能夠幫助我們明白主的話,因為主的諸約、禮儀、律法、應許,都是給他們的。我們感謝神在末後使我們聽見主的話,求主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使我們澈澈底底有順服的態度。   

 

結語

以賽亞書49:6「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猶太人是外邦人的光,以色列歷史成為我們的鑑戒,我們也從其中領受啟示和幫助。

 

整本聖經共31,100餘節經文,其中有8,352節是預言,其中的預言有兩大目標,第一部分是:耶穌基督第一次來和第二次再來;第二部分是:關於耶路撒冷城被毀與重建。

 

耶穌基督第一次來已經成全了,耶路撒冷城被毀的預言已經說過了,接下來的預言焦點在耶穌基督再來和耶路撒冷重建。
 

「復活與榮耀」是指著屬世的,也指著屬靈的,耶穌基督再來的預言與以色列唇齒相依、命脈相連的。所以,我們對末世要有準確的看見,我們成為時代性的僕人,對於時代性發生的問題不能不知道,特別是整個地球的問題,因為萬物一同勞苦嘆息,等候神的眾子榮耀顯現,世界的局勢和變化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因為主再來的日子近了。

 

所以,我們要彼此勉勵,讓我們成為又等待又儆醒的童女,並且隨時留意以色列的消息,如此一來,我們就更知道如何為以色列禱告。讓我們成為時代的警鐘,不沉睡、不沉默,在每一個所在的地方敲響;又如末後的號角,讓我們常常吹響。

 

求主帶領我們,讓關乎以色列和耶穌基督再來的信息透過我們更多地被傳開來,在末後的時代中,讓我們都能在其中有分!

 

(以色列身分與獨特性系列3之3)

 

(文章授權/ 潘劉玉霞牧師)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