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凱森度過一歲生日時,母親米塔雅說,「言語無法解釋你(凱森)的力量、勇氣和決心,我很榮幸能成為你的母親。我愛你超越了一切,繼續向世界展示不可能的事情….生日快樂凱森!」(Mitayah Donerlson facebook)

「一年前,凱森被診斷為『無法茁壯成長』,持續住院,但神沒有讓他被擊倒,而是幫助他不斷長大…」母親米塔雅說。她的孩子,一出生就呼吸困難,緊急送入加護病房,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的「膽道閉鎖症」,需要移植肝臟,就在焦急地等待中,噩耗臨到,全家人竟罹患新型冠狀病毒…

肝移植,又罹患新型冠狀病毒

來自紐約的凱森.唐納森(Kasen Donerlson)於去年出生於紐約,剛誕生就呼吸困難,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的黃疸、呼吸性呼吸道疾病,因此,馬上就被送入加護病房,在裡面度過生命的前3天。

 

出院後一周,母親米塔亞.唐納森(Mitayah Donerlson)發現,嬰兒狀況不佳,眼睛呈淡黃色,並且體重始終無法維持穩定。將孩子帶去檢查後,被告知孩子患有嚴重的「膽道閉鎖症」。

 

根據衛生署資料,這種疾病易造成肝內膽汁鬱積,進而可能導致肝硬化,面臨早期換肝的狀況;若延誤治療,甚至會肝衰竭而極速死亡。

 

凱森還未滿一歲,就緊急進行手術,但不幸的是,手術並未成功,需要進行肝移植,「由於疾病嚴重,還爆發併發症,我們不停地就醫,時常在待在醫院5、7或10天,他仍然持續發燒。」米塔亞說。

 

米塔亞設法使兒子進入移植等待名單。但正當家人焦急地等待時,又遭受更大的打擊,包括嬰兒在內,全家人都罹患新型冠狀病毒。母親回憶起他發燒的那一刻說,「他的身體就像火爐一樣。」

凱森在醫院度過一歲生日。(Mitayah Donerlson facebook)

「真的是『奇蹟』!」

幸運的是,在醫院三天內,凱森唯一的併發症是發燒,而且,家人都沒有任何症狀。兩週後,家人收到了一個「奇蹟」般的消息,他們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移植手術。

 

唐納森分享,「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哭泣,那是身為一個母親喜悅的淚水,我真的太高興了!我一直都知道他將要接受移植,那是支撐我的信念,但最終接到電話,並得知計畫進行手術時,肩上背負的重擔減輕,感覺非常好!」她補充,「因為再次體會當時的心情,我現在仍然笑得合不攏嘴。」

 

手術前,因為凱森病情嚴重,他的體重比正常3個月大的嬰兒還要重,但是在將近10個小時的移植手術後,如同重獲新生,米塔亞立刻就發現他的變化,「他之前眼睛都是綠色、淡黃色,從手術中醒來時,卻有著清澈的眼睛,看到這個我非常開心。」

 

過去,他大部分時間都在住院,但現在卻有機會恢復健康、體重也逐漸增加,就連反應都更加靈敏。經歷許多挑戰、困難,1月14日他們在醫院慶祝,凱森的第一個生日。

 

米塔亞在家中張貼上一張凱森的照片,畫面中他微笑坐著,前面放著一塊大蛋糕,米塔亞分享,「言語無法解釋你(凱森)的力量、勇氣和決心,我很榮幸能成為你的母親。謝謝你成為我的老師,我愛你超越了一切,繼續向世界展示不可能的事情….生日快樂凱森!」

 

並且,她也感謝捐贈肝臟給凱森的人,和所有自願捐獻器官的人,「他們給予凱森和這樣的孩子,可以擁有第二次生命,我非常感謝他們!」

 

前幾日,米塔雅在粉絲專頁發文,「一年前,凱森被診斷為『無法茁壯成長』,持續住院,但神沒有讓他被擊倒,而是幫助他不斷長大!讓我們繼續走在祢的旨意中。」

 

此外,她也分享,今天(3月4日),是凱森移植後的第60天,他的生命可能起起伏伏,但我始終定睛在好的部分,相信凱森被祝福,而且是『真正的奇蹟』!如果他的故事沒有使你恢復信心,那我可以分享幾個微小的見證,自移植以來他零住院紀錄,無需物理/職能治療…我的神非常棒!

凱森肝臟移植後60天。(Mitayah Donerlson facebook

 

(資料參考 CBSGMACNYNEW YORK POST

分享
意見反應